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家父近日領取了勞保退休金,扣除他想拿一些所費 還有150萬的扣打,今日家母就把這150萬跟我討論投資事宜 但按照我們一家人對於理財觀念的薄弱,還是來請教版上強者 目前我的想法是分六等分,這樣的分法不知版上是否贊同 三分(75w) - 定存 Q:1.要放哪間銀行升息高? 2.公務員存款利息是否比較高? (小弟基層公務員) 兩分(50w) - 六年期的保單 Q:1.該放哪間銀行/人壽利息較高? 2.是否該分散風險? 3.投資外匯(usd、rmb、澳幣)? 一分(25w) - 活期存款兼投資股票 Q:自己買了一本介紹 台灣50 的紅皮書, 由於一家人都不是每天守著電視看股盤 所以想選這支,目前只能找時機等進場 想請問版上對於這樣的分法有無更好的建議,還有各項內容有無好的建議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6.1.36.32
ty67:為何不領月退啊 02/13 22:11
edleren:因為還不到能領月退的年紀 02/13 22:14
tailor:應該領月退比較好,太可惜了 02/13 23:42
bowbow88:會理財的話一次領會贏過月退 但也要承擔風險 02/14 00:08
bowbow88:也可以先退但不領退休金 繼續繳國民年金 期滿再領月退 02/14 00:10
daze:要理財超過月退沒那麼簡單。 02/14 07:34
daze:一千萬能產生每月三萬的現金流嗎? 02/14 07:35
daze:何況要領到一千萬的一次退也沒那麼容易。 02/14 07:45
daze:不過能存的18%數量多的話就容易達成...但這跟年資有關,跟理 02/14 07:53
daze:財關係不大... 02/14 07:53
goliathplus:勞退應該沒三萬? 02/14 11:15
goliathplus:2可以換一下 沒比定存好 02/14 11:16
daze:咦...我莫名的有些誤會。 02/14 16:06
daze:那樣的話也沒18%... 02/14 16:08
daze:按4%提領率,450萬退休金只能年提18萬,每月1萬5。如果3%提領 02/14 16:12
daze:率就更差了。 02/14 16:12
a2414205:如果這150都不用動用到的話 ----前提 02/14 17:22
a2414205:直接到大陸去存定存3% 但請注意買入時的匯率 02/14 17:23
a2414205:退休金不建議買股票或其他風險高的理財 02/14 17:23
a2414205:因為輸了就沒得退休了 02/14 17:24
edleren:感謝大家分享經驗 02/15 11:48
iambibi:如果有其它存款,加起來有500萬,可以拿400萬存本取息。 02/16 22:29
iambibi:再找個輕鬆的工作當運動,人生就很美滿了。 02/16 22:29
edleren:感謝樓上,偏偏家父體態微恙不適合事業第二春 02/17 23:22
Sana:買中鋼特40張,一年配息可賺56000 02/18 16:07
opalson:在外匯投資的方面,我覺得可以配多一點比例, 03/07 19:39
opalson:可以持有多樣一點的外幣,非美貨幣就有高利率, 03/07 19:40
opalson:而美元則可以避險,並且可以達到資產配置的效果, 03/07 19:42
opalson:永豐最近好像有大額投資優惠, 03/07 19:42
VincentOne:是有可以更高的收入 有興趣的話可以私信給我 03/11 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