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25歲 目前薪資 28K 每月支出: 孝親費:5K 交通費:約1K 通訊費:約1.2K 餐 費:約3K 雜 費:約4K 因為目前有另一伴,所以整體開銷其實也不一定 但一個月至少是一定會存個一萬來保障自己 但是又覺得存銀行很不實在 由於爬文看很多人推薦 台灣50這的基金 但新手總是怕怕的,自己看書是一定要的 也想請問一下,有什麼推薦比較保守的投資嗎? 謝謝大家 -- 我才不會忘記你呢ψnoobi 可以帶我回家嗎? 用認養取代買賣˙˙˙ 無價→10生活娛樂館→7Relax_Enjoy→35Pet_Ge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3.194.5
killerbbt:2002中鋼 不錯 02/14 22:27
hahacc:中鋼與景氣有很大關係 02/14 22:36
killerbbt:我覺得還好耶,就目前來看我覺得他比中華電好一點 02/14 22:57
killerbbt:加上原PO新水中華電負擔可能有點大 02/14 22:58
zaknafein:存下來+想辦法提高薪資所得 02/15 00:13
zaknafein:0050 現在這價位 一般也不建議進場了 02/15 00:14
duncan11:所以現在薪資也沒辦法做任何投資? 02/15 00:28
goliathplus:跟薪資沒關係 主要是現在很多都漲上去了 時間點不是 02/15 01:07
goliathplus:很好 02/15 01:07
goliathplus:先定存到預備金夠了 再慢慢買ETF吧 02/15 01:09
duncan11:了解,謝謝! 02/15 01:09
zaknafein:薪資如果一個月多兩千 一年就多兩萬四了  02/15 10:57
zaknafein:每個月丟一萬去投資  要怎樣才能一年賺兩萬四? 02/15 10:58
duncan11:謝謝樓上,薪資成長我知道,但主要是問薪資成長外的投資 02/16 02:04
diefish0620:保守就定存吧… 02/16 18:15
Elephant5566:借問 每月5000 偏好指數投資該買0050還是買SPY.US 02/17 22:02
daze:如果不加上每月5000的前提,SPY是比較好。每月5000的話,要看 02/17 23:50
daze:能把資金轉移的成本降得多低。如果匯一次30鎂還是算了吧。 02/17 23:51
Elephant5566:感謝daze大 因為只是小魯蛇錢不多 SPY可能用基金方式 02/18 00:47
Elephant5566:這樣是不是直接0050比較好呢 02/18 00:52
daze:不要每月5000,改成每年60000的話,30鎂勉勉強強... 02/18 10:09
daze:每月5000的話,買0050零股還算可以,但手續費也是稍微有點多 02/18 10:10
daze:不然就先持有0050,有個兩、三張後再一次匯出去嘍。 02/18 10:12
duncan11:手續費大概多少!? 02/18 19:34
daze:要找也是有無下限的,但沒刻意找的話,很容易開到下限20元的 02/19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