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目前為設計工程業 收入約25-28k 初入社會 加上自己有販售小物,約可增加1-5k不等 工作已7個月 目前有機車及補習貸款父母在付 七八月學貸應也會開始計算 先前幾乎沒理財 目前因為年終身上還有剩約20k 每個月幾乎都花完到5號約剩2-3k 房租8400元 固定卡費每月約3500元 交通大約4-5百 其他幾乎吃喝玩樂買東西去了 過年後開始存階梯式存錢,之前電視學來的:第一週10元,第二周20-3週30這樣下去存一年會有13k左右(總比沒有好) 然後出門可以的話都付鈔票零錢回家存 (每天10-80不等) 最近有考慮買儲蓄行保單,但因為不知薪資是否會調以及學貸要付多少,再加上覺得保單不能需要時領出(有違約金) 看到板上說辦一個沒有提款卡的賬戶覺得這方法不錯 不知道各位有什麼建議的存錢方式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8.94.202
azsxazsxa:房租好貴 02/20 14:11
diabloevagto:自己做好財務規劃,想清楚自己的支出,然後領到薪水 02/20 15:53
diabloevagto:就馬上存起來,只留下固定花費。但重點是你要自己控 02/20 15:53
diabloevagto:制花費,不然存起來也一樣會花掉 02/20 15:53
bowbow88:開源節流 02/20 16:44
js255076:房租吃掉你大部分薪水請考慮 07/16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