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現33歲一般上班族,月薪50K一般年終是1-3個月, 去年年終獎金意外多出兩個月,家裡長輩一項有定存的習慣, 討論後也是建議我做定存,最近看到人民幣有定存利率,像公司附近 的永豐就有人民幣半年定存年利率3.2%, 比台灣定存還要高很多, 想問存人民幣好嗎? 因為是預期外的收入,想說放在手邊很容易心癢癢就花掉了... 至少定存可以留著以後如果有比較大筆的資出規劃可以用。 因為金額有點不大不小,或是有其他投資建議呢? 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4.121.28
avavgirl:不要被人民幣定存年利率3.2%騙~~還要考慮匯率問題.... 02/27 14:38
wawapupu:如果到期匯率不變大概只賺0.8%,如果變了… 02/27 16:19
wawapupu:數字可能有誤差@@,就是賺不多~ 02/27 16:20
amy5566:年終多出2個月… 太羨慕了… 如果是短期內不會用到的資金 02/28 00:00
amy5566:可以試試人民幣,之後到期也不一定要換回台幣 02/28 00:00
codo:長輩通常不喜歡有風險的投資 多數會推定存 02/28 04:22
y2323333:最近人民幣在貶值… 03/01 10:06
Dsman:貶值不是更應該買嗎 03/01 20:11
mackdaddy:升1年了,貶1個禮拜算正常能量釋放...... 03/01 23:13
gogogonow:人民幣+1,不過建議樓主分2-3張單做定存 (印象永豐有小 03/03 15:17
gogogonow:額那種低門檻的),萬一之後有臨時想要出國玩或者有急 03/03 15:17
gogogonow:用,運用上比較有彈性。 03/03 15:17
haganin:彭總裁都開示了,人民幣跌就是買進的好時機 03/07 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