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鞠躬) 現為社會新鮮人,目前從事醫療行業,需輪三班,白斑平均一個月實領3,3000。 房租(含水電):4500 伙食(含聚會):8000(本人超愛吃) 娛樂(含雜事):3000(看電影 買衣服) 一個月開銷約1,5000(約薪水的一半了 ORZ...) 以前打工自己賺取生活費多少有存一些錢,目前存款約32,0000。 沒有使用任何信用卡所以沒有卡費問題。 目前考慮某銀行使用每年定存16,0000 6年後可實拿105,0000。 對未來規劃很簡單 1.購買房子(約15坪養隻貓自己住或是約33坪可以跟家人住) (地點:林口或是桃園) 2.購買車子(本人不會騎車 ORZ ...) (我幻想車款:Volkswagen Polo) 3.還沒想到(就假設結婚基金好了) 想請問有沒有什麼好的建議呢?!還是規畫的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7.114.250
snipe:你數字","的地方好奇怪… 03/10 15:52
bowbow88:應該是以萬元為單位吧 03/10 16:34
bowbow88:原PO應該是想以萬為單位吧 03/10 16:34
skb4270:那個定存的利率算起來是9%耶,可以請問是哪家的嗎 03/10 16:42
bowbow88:IRR是1.5 說實在目前有點在相對高風險區 先多看點書吧 03/10 16:52
hahacc:那個定存有點糟.. 03/10 19:11
hahacc:先減低開支 吃的花費減低 雜費減低 03/10 19:12
breadcardia:多謝b大更正!!! 03/10 19:38
breadcardia:h大您說的有點糟是指 ... ? 03/10 19:39
hahacc:我算起來定存IRR是2.57% 03/10 19:45
hahacc:還是b大是指MIRR? MIRR是1.5% 03/10 19:48
hahacc:如果每年可以存16萬 不如開美帳定期定額買VTI 03/10 19:49
becksue26:我也覺得定存6年才賺9萬投報率太低了 03/10 20:24
bhby:想表達以萬為單位直接寫xx萬就好了 那逗號哪能這樣隨便標 = = 03/11 07:15
weisenter:,都用在千吧!? 03/11 09:58
mask3310:感覺有點怪 我從數學會計 都是1,000分別 03/11 15:58
mask3310:話說 6年放96年 利息9萬 好高 03/11 15:58
mapletree:逗號通常是用在10^(3n)的位置吧 03/13 19:38
someoneelse:哪間定存利率這麼高啊?! 03/26 22:43
queenlv: 兄弟全部亂點一通 09/10 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