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uan1 (^___________^)
看板CFP
標題[請益] 32歲投資理財規劃
時間Wed Mar 12 00:06:19 2014
※資產狀況
活存:約10萬
定存:無
股票:90萬
美元保單:再兩年可以領回21000左右的美元 (國泰添美盛)
這幾年在換匯平均是以29.2~29.8換到的
希望滿期後能賺到一些美元升值的利潤
郵局儲蓄險:每個月2700 今年7月可以領回20萬
目前有一部6年車齡小車(神車系列) 車貸已在4年前繳清
※每月收支結算
收入:53k
(年終固定2個月到2.5個月)
孝親費:10k
吃飯:5k
油錢:3k
娛樂費:5k
郵局儲蓄險:2.7k
美元保單每個月攤提費用:7.5k
車險每個月攤提費用:1k
終身醫療險每個月攤提費用:1k
所得稅暨汽車稅每個月攤提費用:2.6k
想問的問題:
目前單身
已工作八年 前兩年年薪約40萬 後六年年薪從62萬起薪至今
工作八年還存不到什麼錢
是不是我理財觀念有問題
綜上所述 不算年終收入的話 郵局的儲蓄險到期後 每個月能存17k
由於手上股票不一定會參加除權息 所以沒併入股利收入
我打算1個月存1萬到1萬5 繼續買一些股票來放 賺一些波動 有一些錢就買定存股
不知道這樣存到頭期款買房子樂不樂觀? 父母有答應幫忙出 但是我不敢要求多
目前的小車還很好開 打算再戰10年
ps.我是彰化人 還是想買透天的 屋齡約5年~10年 用途是自住
可是彰化的房價也炒得很誇張 尤其是員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0.166.207
※ 編輯: kuan1 來自: 175.180.166.207 (03/12 00:12)
推 beckham7624:羨慕~我到現在還沒有投資股票 感覺落後好多 我27 更慘 03/12 00:12
→ kuan1:我股票是30歲後當兵到出社會兩筆儲蓄險到期加上月薪剩餘買的 03/12 00:14
推 Grapen:真羨慕 03/12 00:22
→ jimmy8069:員林可能是我舅舅在炒的XD 老家 03/12 01:08
推 TaiwanNeko:幾乎都是高風險,你不覺得很危險嗎? 03/12 20:44
→ TaiwanNeko:不過如果你有父母或配偶可以靠,就無所謂 03/12 20:44
→ TaiwanNeko:sorry沒注意到單身,配偶二字請忽略 03/12 20:44
→ edleren:要自住就員林周邊阿~ 不見得要員林吧,大村 埔心 溪湖 03/12 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