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性別:女 年齡:23歲 職業:旅行社網管+業務 居住地:台中市烏日區 工作地:台中市西區 家庭成員:父母弟妹 居住房屋:與家人同住 收支狀況:目前每月約存10K~15K(含下面說到的兩種儲蓄險保費) 三年前剛滿二十的時候因為受到影響開始節流且記帳存款, 但那時還沒工作所以沒開戶,久了之後金額越來越大想說拿去銀行存, 跟行員了解儲蓄險的問題後就保了小額的X泰人壽, 一季三個月$5534要繳六年現在大概剩兩年,這部份我打算期滿直接解約。 再來是前年12月算是幫朋友做業績加保了三X美邦美元儲蓄險, 當然也是因為自己評估覺得可能有需要, 一季三個月$263.01約台幣8000左右(到目前為止我都在30以下進場), 而這張保單是20年期每兩年領回一次280美元, 我設定最後會在高點最少超過31才賣。 因為考慮到風險問題兩張保單我都是保小額, 我覺得可能不算投資,存錢的成分應該比較大一些, 今天想問的問題是, 在我有這兩張保單的狀況下我適不適合做定存或定儲? 今年過年長輩包了大紅包我目前存在活期, 雖然物慾比以前低很多花錢不會不眨眼, 但多少還是有失控的時候所以才想說考慮存在定存或定儲。 兩三年後台幣保單解約跟定存到期這兩者的一起, 加上活期的存款看是要做個房地產投資或什麼的, 不知道各位覺得這樣的方法會不會太天真? 再請各位多多指教,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3.196.176.182
hahacc:20年儲蓄險...拍拍 03/14 12:59
jR922522:傷傷20年儲蓄險..... 03/14 13:20
IamHappyBoy:20年 ........ 03/14 13:38
bowbow88:說實在有換匯的基本觀念怎麼會跑去買儲蓄險呢? 03/14 13:38
bowbow88:快到期的 可以考慮換年繳 另一張看你砍不砍得下去吧 03/14 13:39
bowbow88:如果砍不下去也換年繳痛20年吧 這朋友也差不多可以掰了 03/14 13:40
takuai:定存任何時候都適合 儲蓄險真的不要買! 03/14 18:11
wasigoga:先考慮定存,作好風險管控(保險)最後才是儲蓄險啦,儲蓄 03/15 14:57
diabloevagto:就算是最後錢太多也不會考慮儲蓄險 03/15 17:21
ihakkanet:我只能說保險公司的精算絕對不會買 終身壽險(儲蓄險) 03/16 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