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前輩好,小的潛水已久,終於鼓起勇氣發文 出社會後嘗試將自己的資產做分配, 目前資產 (890k) 1. 台幣定存: 20萬 2. 人民幣定存: 3萬 3. 儲蓄險: 10萬 (一年需繳5萬,共六年,目前已繳兩年) 4. 活儲: 28萬 5. 股票: 28萬 (本金+未實現損益 6%) 6. 負債+貸款: 0 每月收支 (14k) 1. 收入: 47k (保障14個月 + 科技業分紅) 2. 支出: 吃飯 6k 交通 2k 電話費 1.3k (已綁約目前無法更動) 娛樂+約會費 3k 生活用品+雜支 2k (住家裡偶爾需要幫家人購買生活必需品) 工作經歷兩年,基本每個月可存30k,預計2014年上半年可完成第一桶金的夢想 雖然台北市買房大不易,但從小居住於台北市,還是想要靠自己努力在30歲時台北市買房 (房價鎖定1500萬;預計自備款300萬) 故目前三年內須達成的資金缺口約200萬,以薪水收入來看需要達到年利率6%才有機會實 現 不知各位先進對於晚輩的財務規劃有何建議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243.247
niffim:貸款1200萬,利率2%,20年,每月繳6萬,30年,月繳4.5萬 03/20 09:38
niffim:要先評估是否能負擔,不然存到300萬也... 03/20 09:39
bowbow88:看看3年內房地產會不會崩吧 不然就上面評估有點緊喔 03/20 10:55
dadahuang38:自己買房壓力很大 有另一半一起分攤? 03/20 11:33
pk0943:想太樂觀,你有自備款300萬,買個1000萬的房差不多就是極限了 03/20 13:46
pk0943:貸700萬,就算讓你貸30年,每月也要還25000~26000,你能保證你 03/20 13:47
pk0943:的薪資一定是往上調? 03/20 13:48
snipe:每月存3萬,3年108萬,達成200萬,年利率只有6%嗎? 03/20 13:49
pk0943:貸1200萬,銀行是絕對不可能放款的,除非你結婚後再買,你老公 03/20 13:49
pk0943:薪資很高才有機會(結婚後可用兩人薪資總收入來算財力證明) 03/20 13:50
pk0943:我覺得你還是全定存就好了,跳槽到薪水更高的工作或找個有錢 03/20 13:51
pk0943:的老公嫁吧 03/20 13:51
idleidle:一般上班族單薪很難在台北買房。二個人共同都很拼了 03/20 21:32
kniferuser:根據我的經驗,就算頭期有了,後面貸款也沒辦法支撐 03/21 02:02
kniferuser:光是貸款1200萬每個月就還不出來了>.< 03/21 02:03
kniferuser:且等你真正有房貸之後,你會知道不管你月收入多少, 03/21 02:03
kniferuser:有個固定支出就是有壓力~ 03/21 02:04
kniferuser:之前我月收約18W,光是每個月養個6W的房子,都希望有人 03/21 02:04
kniferuser:能一起繳了~更不要說你的資金已達緊繃~ 03/21 02:05
kniferuser:且房子不是空的就能住,還要有家具啊冷氣電燈啊~ 03/21 02:05
kniferuser:如果是我,我會繼續存錢並且找投資標的,房子慢點買~ 03/21 02:07
kniferuser:因為:第一你現在狀況不適合買。第二單身跟成家需要的 03/21 02:08
kniferuser:房子考量完全不同,有很多人有小孩之後喜歡的房子跟單 03/21 02:08
kniferuser:身時喜歡的完全不一樣。且第三,現在房價的確可再觀察 03/21 02:09
cecilia1520:你只要有增值的投資管道 沒必要一定要馬上買房 頭期 03/21 08:06
cecilia1520:款準備越多 省下的利息也越多 03/21 08:06
pk0943:我覺得很多人都眼高手低,台北還是有便宜房子可買的。 03/21 10:14
idleidle:等到你上司知道你有房貸,你就被罵好玩的 03/21 21:51
idleidle:因為他知道,你需要有一份工作.. 03/21 21:52
transistor:我懷疑你是來亂的 03/24 16:12
munemasa:只能砍掉重練,投胎比較快了 貸1000萬每月要還5萬 你連 03/27 00:13
munemasa:本息都還不出來。就算你日後有加薪,扣支出也很難還 03/27 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