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從這個月起的基本收入 : 年薪 910000 月薪 70000 (實領,已扣除勞健保) 基本開銷 : (無學貸 車貸) 交通費 5000 月 餐 費 8000 月 旅遊費 3000 月 娛樂費 3000 月 手機費 4000 月 卡費 5000 月 ========================= 結餘 42000 年存 504000 (含年終) 目前手頭資金 : 台幣活期 50000 外國債券 10000 總財產 60000 想請教一下理財部分,未來有什麼可以考慮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233.1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FP/M.1404539738.A.761.html
opm:說實在,感覺是蠻理想化的湊數字?70k薪資不算低了,如果單人收入 07/05 14:00
opm:900k似乎稅務問題也需要考量,如此高的月收入搭配如此低的手邊 07/05 14:02
opm:資產,是不是等過幾個月,工作及收支狀況穩定點再研究? 07/05 14:03
opm:卡費也沒有單獨存在每月5k的道理,是為啥事情花掉的錢...-.- 07/05 14:05
oceanman:總財產怎才60000...今年才開始工作? 07/05 14:32
fifi0828:看來是很晚出社會? 07/05 14:41
scott2009:賺不到28K剛好打平,有空間可以壓 07/05 15:16
xb047:對啊,我也看不懂,年存五十萬,總財產六萬? @@ 07/05 17:00
BLUEJOANNE:應該是少一個0吧 XDDD 07/05 17:27
Sahiba:因為之前月薪是三萬,沒存下多少錢.現在是換新工作 07/05 17:42
Sahiba:想說是不是該規劃一下未來的理財方式 07/05 17:42
Sahiba:卡費是因為有些固定的款項會從信用卡自動扣款 07/05 17:43
alanyogi:存下的一塊錢才是你的一塊錢 07/05 18:14
alanyogi:收入-儲蓄=支出 一年後再看能存下多少 才知道支出多少 07/05 18:15
xb047:月薪三萬一下子跳成七萬也太OP,先存個一年看看自己一年的生 07/05 20:21
xb047:活改變多少再來規劃會比較穩一點吧...。 07/05 20:21
Lance0616:一個月花兩萬八... 先從節省開始吧 07/05 20:23
Lance0616:一個月八千的餐費應該吃不錯了 但是旅遊娛樂費還有3000 07/05 20:23
Lance0616:先考慮你的存錢目標吧 看是買房車 或是其他 07/05 20:24
MyohMy:薪水由30k到70k,娛樂費也改由3k到7k吧! 07/06 16:24
diabloevagto:先等三個月穩定之後再來估計你的支出,你現在估計 07/06 18:39
diabloevagto:的並不會準 07/06 18:39
melody1161:想知道是什麼行業 07/06 20:46
yajhen:有想過退休生活怎麼過嗎規劃了嗎 07/07 11:34
Mithra:住院醫師? 07/07 22:54
Archer61:原po的總財產應該是他可以活用的資金吧 應該已經買房了 07/09 17:10
mikiiscute2:手機費4000也太高了吧 07/09 21:54
mikiiscute2:旅遊費+娛樂費+卡費=11000也是有點高 07/09 21:55
mmay:薪水跳很大 07/29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