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收入 女 24K 扣大/小人勞健保 實領約22K 男 50K 存款80K 固定支出(月) 小孩(8M) 托嬰13K 房貸 13K 電話費 3K 水電2K 油錢2K 生活費15K 保險 2K 其他 8K 結餘 14K (72K-55) 固定支出(年) 保險/稅金60K * BABY是緣分,也是存款剩下8萬的主因 除了開源節流外,希望能在僅剩的餘額中能做些其他投資收入 人生中第一次有要被錢逼瘋的感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7.176.9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FP/M.1406015088.A.AC1.html ※ 編輯: Jerusha (122.117.176.90), 07/22/2014 15:48:23
bowbow88:光帳面上這些開銷你一個月也只剩17K 先存緊急預備金吧 07/22 15:51
opm:會逼瘋人的不只是錢 07/22 18:36
michaelgodtw:房貸想辦法轉袋低利率!保險一個月2K我覺得是不用那 07/22 20:13
michaelgodtw:多!把定期險拉高,每月壓低保費下去 07/22 20:13
dikeice:兩個大人一個小孩 保險一個月2K 會太多嗎? 07/22 20:19
dikeice:同意一樓 先存緊急預備金吧 再存個一年左右 應該就夠了 07/22 20:22
dikeice:接下來每個月拿3K左右去做做基金之類的 07/22 20:25
dikeice:除非你們有獎金 或是換工作加薪之類的 07/22 20:27
dikeice:這一兩年內的大額投資還是盡量避免吧 07/22 20:28
WJS0927:剩8W是有點扯 07/22 22:24
WJS0927:其他8K是什麼? 07/22 22:24
wallsons:電話費 3K 太多了吧 砍到一仟 =-= 07/22 22:50
daintyguest:同意樓上,3k有點多!另外22k,能換工作嗎@@.. 07/23 02:07
daintyguest:除了節流,想辦法開源^^ 07/23 02:08
Jerusha:之前當業務公司配車,因此老公便將13年的舊車賣掉,賣沒2 07/23 16:23
Jerusha:個月,便發現懷孕,50萬買了二手車。因沒人幫忙做月子, 07/23 16:25
Jerusha:月子中心約13萬。工作扣我和兒子勞健保約剩22k。 07/23 16:26
Jerusha:為了配合托嬰中心,無法更換工作。否之前跑業務或站櫃, 07/23 16:28
Jerusha:至少3萬。3千電話含上網。家裡沒牽網絡,南部wi-fi不普遍 07/23 16:30
Jerusha:其他8K為生活用品支出預備金及老公捐贈世界展望會700, 07/23 16:33
Jerusha:和意外險1400等支出。 07/23 16:34
JaneW:首先懷孕買車是不...的決策,我懷孕前賣車,產檢時就搭計程車 07/23 17:10
JaneW:小孩出生後反正也不能亂跑,一年內要用到車子的機會不高, 07/23 17:11
JaneW:如果要打預防針就找附近的小兒科,上醫院就搭計程車,真的要用 07/23 17:12
JaneW:車就去租車假日一次$1800左右,還可以附安全座椅,連安全坐椅 07/23 17:12
JaneW:的錢都省下來了~看你的工作目前不是跑業務,那麼有必要隨時 07/23 17:13
JaneW:可以上網嗎?如果社區有網路直接牽社區網路便宜很多,沒有的 07/23 17:14
JaneW:話牽網路搭配分享器在家也能無線上網,這樣一來電話費就省很 07/23 17:15
JaneW:多,如果不是業務的話,手機通話量降低,用預付卡電話費更省~ 07/23 17:17
JaneW:意外險一個月要$1400等於一年要1萬6800元,多到不像意外險~ 07/23 17:18
JaneW:可以省的地方,第一意外險,第二電話費~若可以的話車子賣掉 07/23 17:20
JaneW:油錢也可以省一些,養車要保險、稅捐、保養費這些也要算在 07/23 17:21
JaneW:你的現金流出裡面~~ 07/23 17:22
beriaura:保險如果是三人共2K/月,其實不算多 07/24 00:31
beriaura:但如果規劃方向有問題的話,那保障可能就低到驚人了 07/24 00:32
nini0923:如果預算有限的話 其實也可考慮產險的意外險(包含醫療和 07/24 02:35
nini0923:意外) 一年保費一千多而已(缺點是要一年一保) 等之後 07/24 02:35
nini0923:有更多預算再去保壽險的定期險 或是保公司有團保也行 保 07/24 02:35
nini0923:險只是個風險保障 目前我是建議多存點緊急備用金比較重要 07/24 02:35
NIKAIDO:電話3K應該是有辦上網氣到飽 現在處處有免費WIFI阿 07/25 11:36
NIKAIDO:何必辦上網氣到飽虐待自己? 07/25 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