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不才 有個蠢問題想請教各位前輩 想問一下如果手頭上有24萬 我現在有兩個存錢方式 一、 直接在2015/01/01 定存24萬一年 二、 2015/01/01定存2萬 2015/02/01定存2萬 2015/03/01定存2萬 . . 2015/11/01定存2萬 2015/12/01定存2萬 這兩個各自的優缺點為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13.3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FP/M.1408708702.A.784.html
lichuw: 一利息多了一些,但臨時要用錢需解約24萬 08/22 20:14
intelb06385: 三 2015/01/01 定存2萬 12筆 08/22 20:15
lichuw: 樓上的方法比較好 資金不會有閒置 或者2015/01/01 定存2萬 08/22 20:17
lichuw: 依不同月份到期拆成12筆 08/22 20:18
GTENZO: 一次定存2萬 12筆是個好方法耶! 08/22 20:42
iambibi: 一次二十萬,四萬備用金。 08/23 00:09
dustree: 好處是萬一急用時 不用所有款項都解約 08/23 01:25
zuo: 推拆成多筆定存,一來要用錢不需全解約,二來雖然利率一樣, 08/24 16:15
zuo: 因為利最後會四捨五入,仔細配一下,拆多筆有機會多賺幾元利 08/24 16:18
zuo: 息(工錢),反正網銀很方便,有些還可以設定自動轉存定存 08/24 16:20
zuo: 缺點是要跑銀行換摺,幾百筆定存利息記錄,幾個月就爆了 08/24 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