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Insurance 看板 #1KCVtXco ] 作者: jerryxie (jerry) 看板: Insurance 標題: [討論] 儲蓄險年期問題 時間: Mon Oct 6 10:26:39 2014 小弟目前是剛畢業的新鮮人, 想保儲蓄險強迫存款, 想請問目前年期的主流是6年短期, 還是20年長期的? 朋友一直像我推薦國保人壽20年期的 但是我媽覺得短期比較好 請問大家哪種會比較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0.148.1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Insurance/M.1412562401.A.9B2.html
someoneelse: 買短期比買長期好 不買又比買短期好... 10/06 11:02
someoneelse: 而且老實說 個人不認為『6年』是短期... 10/06 11:03
someoneelse: 尤其年輕人的收入 開銷 理財目標是會一直變的 10/06 11:04
jerryxie: 其實我也偏好短期,長期變數太大 10/06 11:33
coolmanchen: 當然是短期好,20年期真的繳的完的話6年期都可以買 10/06 12:06
coolmanchen: 3張了,自己不會算投報率嗎? 10/06 12:06
coolmanchen: 會猛推20年期說穿了還不是為了傭金,你繳不繳的完的 10/06 12:07
coolmanchen: 風險根本不關他的事! 10/06 12:07
jerryxie: 謝謝cool大的建議。 10/06 12:09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wangseja (49.212.0.54), 10/06/2014 12:28:39
sease: 強迫儲蓄可以考慮零存整付 10/06 22:37
milk0414: 買儲蓄險就是你付佣金給公司,六年內要用還要付違約金 10/06 23:13
milk0414: 不如零存整付自由度高,我自己是兩個都有,但不會再考慮 10/06 23:14
gman1975: 還有2年期的!!夠短了吧 10/07 00:18
staphane: 會猛推20年期說穿了還不是為了傭金...年期越長.佣金越高 10/13 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