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本人為學生,目前大四,已經確定延畢一年,是否讀大六,就看我的修課狀況了。 預估大五畢業有學貸約50萬。就算大六也只有學分費,這個部分不會貸款。 最近終於開始有所謂穩定的收入,每月約2萬,也有一筆暫時歸位為閒錢的金額,約10萬 。定存約30萬,期中10萬為備用金,沒用到的話,畢業就拿來還貸款,二十萬為緊急備用 金,基本能不動就不動。 因我個人買東西十分沒有定力,所以我沒有開信用卡的打算。 以下為我目前規劃。 因畢業還要兩年,畢業以後的事情還沒有頭緒,所以將規劃設在兩年內。 我的收入包含全勤獎金為23300,但是全勤基本拿不到,所以我把日常收入設定為2萬。還 有一筆是平日中午在學校附近的餐廳兼職,由於金額不大,一月不超過兩千,被我直接劃 為零用錢行列。 目前每月固定支出 牙套兩千,給家裡三千。 郵局定存三千,半年期 每月浮動支出 保險三千,每月約2700,還有一筆4000的年繳。 電話費兩千,實際只有1800左右。 生活費7千,包含加油,吃飯,雜費,敗家費。 電話費由於我個人十分愛滑手機,所以下調很難。 再來閒錢10萬的部分,原本考慮是繼續定存但是利率太悲慘。。所以考慮小額投資。 看過配息基金,我的金額太低,配息根本出不來。 定存股,中鋼之類的,完全沒有概念,不敢下手。 也考慮過外幣,因薪轉是星展,他的外幣利率還可以。但是匯率就真的還好。人民幣活存 就有1.5。 請問各位前輩有更好的建議嗎? 如有違反版規,請告知!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1.74.3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FP/M.1412734058.A.02B.html
okdhhurfy97: 想想為何放棄全勤和花掉兼職錢的必要性,這也快快4~5 10/08 10:28
okdhhurfy97: 000了吧?【以5000來算,一年就少了5000^12=6萬,不 10/08 10:28
okdhhurfy97: 要覺得錢少就花掉,累積起來很可觀喔@@ 10/08 10:28
untilnow: 把時間留給早點畢業 差一年賺的錢遠大於你投資賺的 10/08 10:32
lyz137: 兼職錢由於是領現,而且我都處於缺錢才會和老闆領錢,所以 10/08 11:03
lyz137: 基本上是補貼生活費狀態,由於我的懶惰和不挑食,我就算沒 10/08 11:03
lyz137: 上班,也會回去吃飯,上班以外的餐費,老闆都算我50,記帳 10/08 11:03
lyz137: 直接從薪水扣,所以下來的錢基本不會破千。全職薪水超出 10/08 11:03
lyz137: 兩萬的部分累積下來,當超過一定金額,目前定在3000,則會 10/08 11:03
lyz137: 轉入郵局定存,等半年期的定存一起到期,再一起決定要轉定 10/08 11:03
lyz137: 存還是其他作用。 10/08 11:03
diabloevagto: 你投資收入遠遠比不上你減少電話費 10/08 12:44
hbl76224: 20歲大4?? 10/08 13:43
lyz137: 所以我繼續定存好了。。關於20歲大四,內容很多 10/08 14:15
m226832292: 電話費我吃到飽也才7xx耶 10/08 18:34
lyz137: 我開了4g吃到飽。 10/08 20:35
cwssjn: 中華4G吃到飽才680。 10/09 07:25
lyz137: 我開的台哥大早鳥。。。 10/09 13:35
x831050: 先理債→在理財 10/09 15:52
aprilcat1984: 請問中華怎麼4G吃到飽680!?不是通常1445左右? 10/09 20:15
bat205: 全能平板方案 10/10 01:27
ii041079: 為何不早點拼畢業還要付學費… 11/12 18:17
ii041079: 電話網路吃到飽應該也不會超過1400然後都打網路電話就 11/12 18:18
ii041079: 不會爆單了 11/12 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