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yvian: 這類的IRR 大概就是從1.x% 經過20年慢慢趨向2.0%左右 10/10 16:47
→ vyvian: 問題是 你不知道N年後的定存利率是否還是現在這樣 10/10 16:48
→ sunstar1988: 也就是說 如果升息幅度不大 那可以是比定存好的儲蓄 10/10 17:17
→ opm: 錯,經濟學上的假設一向是其他條件不變,設您一年後有金錢急用 10/10 17:19
→ opm: 定存至少能拿回本金,壽險連本金都拿不回來 10/10 17:20
→ sunstar1988: 方式 對於只是想存錢生利息的保守派 還算可以執行囉 10/10 17:20
→ opm: 您拿不需要做財務異動當前提,可知保險本來就是天有不測風雲 10/10 17:21
→ opm: 人有旦夕禍福才需要的...-.-有本事不生病,不出意外,另外找搞 10/10 17:22
→ opm: 錢的方式可能比保險好的多 10/10 17:23
推 nochat: 就當作強迫存錢沒什麼不好。 10/10 17:24
→ sunstar1988: 感謝回覆!由於對理財工具仍在學習,有小筆錢投資,而 10/10 17:30
→ sunstar1988: 另一部份想找穩定儲蓄用,因此才會詢問定存或保單, 10/10 17:31
→ sunstar1988: 還是說有其他保守存錢而利率比這更好的工具呢!!!感謝 10/10 17:32
推 GIFT1988: 研究一下債券基金 10/10 17:33
→ beriaura: 強迫存錢是業務為了買儲蓄險所創造出來的話術 10/10 19:08
→ beriaura: 因解約會有虧損,所以有強迫儲蓄功能 10/10 19:08
→ beriaura: 那高利貸是否會因有高利息而強迫還款? 10/10 19:08
→ takuai: 強迫存錢!? 來~~~ 如果保險有強迫儲蓄的功用 請問版上一堆 10/10 19:10
→ takuai: 買儲蓄險買到解約的是怎樣!! 10/10 19:11
→ takuai: 不要在相信保險有他媽的強迫儲蓄的功能了 10/10 19:11
推 snowoffish: 保險到底是買保障還是存錢給保險公司投資炒樓房土地? 10/10 20:02
推 greatime: 覺得你可以去算你有興趣的險種滿幾年後IRR會大於定存 10/10 22:14
→ greatime: 再考量那段時間長度自己能不能接受 10/10 22:15
→ greatime: 定存跟儲蓄險不一定要二選一~ 用不同的工具分散手上資金 10/10 22:16
→ greatime: 擔心儲蓄險解約風險 就不要綁太多錢在裡面 10/10 22:16
→ greatime: 只要想清楚自己的情況再去操作,儲蓄險不見得不好 10/10 22:18
推 greatime: 一堆人沒搞清楚狀況就買了不知道是什麼的儲蓄險 10/10 22:20
→ greatime: 當然容易後悔解約阿~ 10/10 22:20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wangseja (49.212.0.54), 10/11/2014 10:25:34
推 oceanman: 要升息循環了~放定存好 10/11 14:25
推 garlic1234: 通膨比定存利率還高,活錢才放定存。 10/11 21:59
→ garlic1234: 升息再怎麼升,也難超過期滿的儲蓄險 10/11 22:00
→ garlic1234: 存錢當然不一定要放保險,但至少要放在抗通膨的工具 10/11 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