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家庭收入如下(無小孩) 夫(32歲):稅後年薪約110W,國營事企業員工(非台灣) 妻(28歲):稅後年薪約200W,公務員(非台灣) 夫妻薪水每年都很固定領14個月,漲幅就每年的調薪(約6%) 家庭每月合併固定支出: 1.房租:22.5K 2.水電+網路費:2.6K 3.手機費:1.7K 4.伙食費:17K 5.孝親費:8K 6.保險費:5K 7.油錢:1.4K(皆機車) 8.娛樂費:2K 9.其他:3K 10.繳國民年金:1.4K(台灣) 每月總計固定支出為:64.6k 一年為:77.5w 每年旅遊約:20W 一年總支出約為:97.5W 收入扣掉支出後每年約存:212W 目前資產: 現金活存:300W,無任何投資,無負債 之前有買不少股票, 因人離開台灣了,想把錢帶到國外 故就全賣掉了,賠了不少,而一直想要買房,所以現金也 一直不敢動一直放著,怕隨時會看到喜歡又滿意的房子 理財目標: 1.能夠買到喜歡的房子(3000W左右) 2.退休後,房產賣掉回台灣開間民宿,目標在墾丁(老婆夢想) 3.有閒錢,可以退休後環遊世界 目前居住在國外,我們很想買一間房屋自住,但是看上眼的 每間房都要2500W(15年,30坪),自備款要3成也就是750,所 以,以目前存錢速度要在2年,但以當地房價漲幅的速度,到 時房價可能又再上去了(目前每年約5~10%漲幅),嘆! 想法1. 考慮先買小一點的房子先住,等過幾年現金多了 然後再把先買的小房賣了,然後全部拿去當換大房子的頭款 目前租的房子約20坪這邊房價租屋比約為58,所以一直在猶 豫到底要不要買 ,如果不買房就乾脆把錢拿去做投資理財, 錢一直放在銀行不動也不好 想法2. 如果決定一直租屋下去,那要怎麼做理財呢?有哪些好的理財 方式呢?這方面我們夫妻倆真的不懂!!周遭也沒有很懂的朋友 請問板上的專家們,要怎麼規劃呢?買基金?買股票(0050)?還是 有其他的理財方案呢?感謝各位前輩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3.52.126.16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FP/M.1413200684.A.49C.html
hbl76224: 在大陸? 10/13 20:28
pettyiny: 在澳門@@ 10/13 20:32
okdhhurfy97: 我會考慮1,投資其他的標的不一定會賺,買房至少還可 10/13 20:50
okdhhurfy97: 以自住,若整體房價上漲代表沒意外你的房子也會漲, 10/13 20:50
okdhhurfy97: 到時小換大+省租金,另外買小房不賣也可以出租或增貸 10/13 20:50
okdhhurfy97: 吧? 10/13 20:50
iamhsg: 人生勝利組 已羨慕~ :D~~~ 10/13 21:43
pettyiny: Ok大,說的有道理 10/13 21:48
pettyiny: hsg大,版上高手如雲,我們只是穩定而已啦 10/13 21:50
scottprint10: 台灣公務員在澳門啊 10/13 22:34
pettyiny: S大~不是台灣公務員 是澳門公務員 10/13 22:53
pettyiny: 因我們是雙重國籍~所以兩邊的公務員都可考 10/13 22:53
qoojason: 唉 一樣的房價80~100/坪 公務員薪水是三倍 70 VS 200 10/13 23:13
qoojason: 澳門公務員真幸福阿~~~~~~~~~ 10/13 23:14
linkidd2: 300萬年薪 孝親5k... 10/13 23:55
pettyiny: LINK大孝親是8K拉~因父母表明~這樣即可~意思到就好 10/14 00:09
pettyiny: QOO大~澳門公務員不是每個都有到200~看職缺~ 10/14 00:12
pettyiny: 不到100W的也是有不少的~ 10/14 00:12
pettyiny: 如果先買個小房之後,每年結餘的錢~拿去買0050 當定存 10/14 00:34
pettyiny: 不知道這樣穩不穩當~ 10/14 00:34
barkleyc: 人生勝利組............ 10/14 15:41
jimmy8069: 去房版問吧,再去爬文,CFP的神人方式太慢了 10/14 15:59
pettyiny: JIMMY大~我會去房板爬文看看~謝謝建議^^ 10/14 22:02
mikiiscute2: 管人家孝親費多少真的很無聊 10/15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