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ymca00: 恩~這個版大家都是比較從保障的角度去看 11/10 14:39
→ beriaura: 強迫?定存怎無強迫了... 11/10 14:40
→ beriaura: 因為解約會虧錢而有強迫功能,那貸款應該都要高利... 11/10 14:41
→ beriaura: 儲蓄險會有強迫功能,其實是找不到優點後硬是創造出來的 11/10 14:41
→ beriaura: 可以嘗試著把薪轉戶的帳簿+金融卡給家人保管 11/10 14:43
→ beriaura: 你會發現存錢也變得簡單了 11/10 14:43
果然,這邊對於儲蓄險的觀念都是唯我獨尊,我說他廢,就是廢到不行。
你說他好,那都只是硬要創造出來的假象...
怎麼會有這麼自大的想法?
不過小弟也只是悲賤的平民,能做到的只有笨笨的買儲蓄險。
把存摺、金融卡給家人???
"弟弟你把存摺跟金融卡給我保管,這樣你會存更多錢。"
我如果對我弟這樣說,我弟應該會覺得我是騙子。
相對的要我把存摺跟金融卡給我弟保管,我也不會願意。
給父母?我只能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買儲蓄險是一定虧錢的啦,用純粹的獲利與機會成本去看的話。
這句話絕對沒錯的。
※ 編輯: bmfer (118.163.28.84), 11/10/2014 14:59:16
推 ddtlau: 這裡有些看法我也覺得有點...自己要多思考就是 11/10 14:48
→ beriaura: 說到文章,月繳通常比年繳多繳5.6%保費, 11/10 14:49
→ beriaura: 繳到最後可能還拿的比繳的少啊@@ 11/10 14:49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wangseja (49.212.0.54), 11/10/2014 15:14:07
→ sjanwang: 剛出社會真的可以辦儲蓄險,因為會有很多衝動型消費, 11/10 20:25
→ sjanwang: 有存錢習慣後就不需要了 11/10 20:25
→ sjanwang: 不過建議以零存整付方式存儲蓄險年費,不但賺了年繳價差 11/10 20:27
→ sjanwang: ,還有筆小小一年期利息,也可達到每年存的效果 11/10 20:27
→ beriaura: 有時候討論到最後就會出現那種任何方法都有實務上問題 11/10 22:49
→ beriaura: 就是一定要月繳儲蓄險才是唯一解的人 XD 11/10 22:49
→ bear5025: 樓上真的這種人不少XD 11/10 22:52
→ beriaura: 看一般業務的儲蓄險銷售量,同感 11/10 23:23
→ beriaura: 雖然我都遇不到 11/10 23:23
噓 tinsly: 儲蓄險比每個月買0050還爛 11/13 23:09
推 tinsly: 換言之 儲蓄險適合 "連每個月發薪先買0050都辦不到" 的人 11/13 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