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Insurance 看板 #1KRC8-mQ ] 作者: hibbeler (阿璁) 看板: Insurance 標題: [討論] 新光人壽一路發終身還本保險 時間: Thu Nov 20 00:15:55 2014 http://go.wfib.com.tw/imagebig/2014-10-31_LUA_1_DM.pdf 今天老媽拿給我上面這張保單, 說只要存滿六年期的金額, 從第七年起到我110歲為止, 每年都可以領回2.25%的利息(年度末生存保險金), 如果中間隨時想要解約, 也可以領回本金(年度末現金價值) 如果我媽的理解是正確的話, 這張保單又無年齡限制, 只要存滿六年, 可領超過五十年的2.25%的年利息, 還不用被課二代健保的保費, 請問大家這樣的理解是正確的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04.124.2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Insurance/M.1416413758.A.C1A.html ※ 編輯: hibbeler (123.204.124.28), 11/20/2014 00:17:01
joy: 。生存保險金的意思應該不是利息 11/20 00:17
joy: 這很像基金常會講的,配息有可能來自於本金 11/20 00:17
joy: 不過他的生存保險金領了後,保單現金價值仍是100萬 11/20 00:19
ken0062: 這張是非常非常保守的東西 有很多利率都比這個好 11/20 00:21
ken0062: 比較適合不能接受風險的客群 11/20 00:22
beriaura: 隨時解約可以拿回本金,這句有問題吧 11/20 00:57
ken0062: 原PO有說滿期後 11/20 08:46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wangseja (49.212.0.54), 11/20/2014 09:30:23
MyohMy: 前六年等於無利息呢! 11/20 11:23
chillys: 我覺得好像沒有很好耶QQ我有1張新光的保單 11/21 10:04
chillys: 就是跟這個類似的!我的是年繳3萬,繳20年。 11/21 10:05
chillys: 繳費期間第5、10、15、20年各自領3、6、9、9萬 11/21 10:06
chillys: 期滿每年領3萬至身故!不過這保單我繳18年了XD 11/21 10:09
bear5025: 樓上那張會比領利息好,比較像是正統的年金險 11/21 12:03
bear5025: 現在已經買不到了吧 XDD 11/21 12:03
www2967: 前面幾年我記得也有前領喔! 11/22 15:33
www2967: 美金好像2.75%巴....記錯上網找商品介紹看看 11/22 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