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Insurance 看板 #1KgsJ0Rz ] 作者: fayaly (LOVE) 看板: Insurance 標題: [討論] 請問台灣人壽金豐富人生分紅保單 時間: Tue Jan 6 12:29:49 2015 今天接到台灣人壽業務的電話介紹台灣人壽金豐富人生分紅保險 說是他們一個不錯的退休金方案 若一個月存入一些錢 可以2.25%利息20年 (且因公司關係可以得到3%保費優惠) 雖然利息不高 但聽起來還算穩定 且比現階段銀行定存利率1.4-1.5%要好一些 請問 這份保險作為退休金規劃的保險 跟每月自己定存一些金額相比哪種較好呢? 還是說有其他保險可以作為退休金考慮呢? (我今年30歲,是說覺得退休好像是很久以後的事 好難規劃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1.94.1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Insurance/M.1420518592.A.6FD.html ※ 編輯: fayaly (203.71.94.12), 01/06/2015 12:30:53
beriaura: 先看清楚2.25%是保額的2.25還是本金的2.25 01/06 12:37
beriaura: 3%保費實際上會等於多少的定存利率 01/06 12:37
beriaura: 而中途解約的話,要到底幾年才剛好等於繳出去的保費 01/06 12:38
beriaura: 退休很久,因此需注意如果在這之前該方案出狀況 01/06 12:38
beriaura: 那有怎樣的退路措施 01/06 12:38
emitter: 我會選零存整付 01/06 14:25
ykchang: 怎看起來有點像是儲蓄險的產品?? 01/06 14:34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wangseja (218.226.186.141), 01/06/2015 14: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