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Insurance 看板 #1Kjhagij ] 作者: ychiung (流浪) 看板: Insurance 標題: [問題]躉繳儲蓄險 時間: Thu Jan 15 02:44:55 2015 大家好 想請教各位前輩一個大陸銀行躉繳的投資型險 每個月派息一次,為浮動利息,利息會納入下個月本金計算(銀行說是複利計算,但是這 部分我看不出來,看起來下個月是有比這個月多RMB十幾元) 年化利率每個月公佈在網路上,現在五點多左右,目前幾個月看來都還有到5.3% 保證實際結算利率不低於2%(有寫在保單上) 提早解約要付手續費 第一年解除扣手續費4% 第二年解除扣手續費3% 第三年解除扣手續費2% 第四年解除扣手續費1% 第五年解除扣手續費1% 以後各年0% 銀行說例如2015.01.01開始的話,第6年的第一天2020.01.01就算第6年解除手續費0%,不 需要等到2020.12.31解約手續費為0% 因為是躉繳型不知道怎麼算IRR,懇請各位前輩指教 想存定存,但是現在大陸定存利息不高 因為銀行建議如果有這筆金額短期用不到可以用此投資型保險 請問此種建議投資嗎?謝謝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0.2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surance/M.1421261098.A.B2D.html
ian00727: 這不是儲蓄險喔01/15 06:52
KimuraBill: 這是投資型商品01/15 07:38
ychiung: 阿,這樣呀,那我修改一下好了,謝謝01/15 08:04
※ 編輯: ychiung (114.40.21.8), 01/15/2015 08:05:50 ※ 編輯: ychiung (114.40.21.8), 01/15/2015 08:06:41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wangseja (59.147.179.96), 01/15/2015 11:49:16
beriaura: 不能算IRR的原因應該是投資型的關係吧 01/15 14:05
beriaura: 在無法預知未來收益之下,就算不出IRR了 01/15 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