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Insurance 看板 #1KmULCwG ] 作者: tinysun (飯和蛋的火焰之舞) 看板: Insurance 標題: [討論] 中信有22%的儲蓄險嗎? 時間: Fri Jan 23 14:08:09 2015 剛剛收到電話行銷 本來以為是詐騙集團 然後對方說有錄音 又有營業處報給我聽 他是中信的人員 就說儲蓄險<保證>有22% 只是要放20年 每個月也不能超過多少上限 說到時要簽約絕對有書面資料 因為我太外行了 而且印象中儲蓄險沒有這麼高的啊 是不是有什麼陷阱啊 還請版上的高手為我解答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114.144.16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surance/M.1421993292.A.E90.html
bbkey: 25年22%,平均一年... 01/23 14:13
emitter: 20年後用單利22給你本金和... 01/23 14:24
linshihang: 富加寶? 01/23 14:34
qex: 直接和你說,所有儲蓄險,都是垃圾!要儲蓄,找定存 01/23 14:42
BaLaBruce: 儲蓄險要長期才適用 01/23 15:17
tinysun: q大 真的有這麼嚴重嗎 01/23 16:21
snowoffish: 長期更慘,利率如此低,20年後保險公司還在不在誰保證 01/23 16:26
snowoffish: 保額22%我還比較信 01/23 16:27
snowoffish: 看預定利率就知道不可能 01/23 16:27
emitter: 用excel算一下就知道啦,假設每年繳N,繳25年 01/23 18:05
emitter: 第26年領回1.22N,可以算一下IRR 01/23 18:05
emitter: 打錯了,是1.22x25N 01/23 18:32
ooii0109mark: 你想想20年前如果買儲蓄險 現在應該收利息很開心吧 01/24 01:33
ooii0109mark: 不過重點還是看清楚就是了 01/24 01:33
beriaura: 已這關點而言,要梭哈買保險了 01/24 01:41
nice99: 現在利率太低 買儲蓄險很不划算 現在和20年前不同了 01/24 11:56
nice99: 20年前若有買儲蓄險或年金險的 現在賺翻了 01/24 11:56
nice99: 但現在就算買儲蓄險 20年後應該也沒有賺翻的可能 01/24 11:57
nice99: 頂多就真的只是儲蓄 不會花掉而已 比買股票保本 01/24 11:58
nice99: 買股票的話 我猜一堆人會本金歸零 至少買儲蓄險不會 01/24 11:58
nice99: 但若收入不穩定的 不要去買儲蓄險 01/24 11:59
nice99: 我看過市面上很多張儲蓄險 沒有一張是能令我滿意的 01/24 12:00
nice99: 我是說近幾年的儲蓄險 報酬率實在是低得可憐 01/24 12:01
nice99: 儲蓄險通常會比定存高一點 但資金會被綁住好幾年 有好有壞 01/24 12:02
nice99: 儲蓄險適合公務員買吧 有穩定收入的人 01/24 12:02
beriaura: 但公務員有比一般人多更多的選項 01/24 16:18
MrE: 20年前買儲蓄險是怎樣賺翻啊?到現在賺幾倍? 01/24 17:38
someoneelse: 20年前...買房買地的才是賺翻吧 01/24 17:44
jmsotmtj: 20年前利率較高阿,我還有一張8趴多的單,算下來有4倍。 01/24 18:19
MrE: 那好像也還好。之前看到一篇文章說20年前買台積電賺36倍 01/24 19:17
MrE: 不知道真的假的。20年前買地買房子的大概賺多少啊? 01/24 19:18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wangseja (106.156.179.151), 01/24/2015 23:59:51
ts1688: 你有沒有算過假設你同樣定存一筆金額20年後會有多少報酬率 01/25 00:24
ts1688: ? 話術要能聽懂! 試算一下IRR就到知道年化報酬率跟定存差 01/25 00:26
ts1688: 不了多少 01/25 00:26
IamSquall: 20年前買房的大多數連定存都輸........... 01/25 01:07
IamSquall: 不過20年前買儲蓄險的 很可能是大輸定存 01/25 01:10
IamSquall: 雖然預定利率高的嚇人 但保單費用率也很高(佣金率比 01/25 01:11
IamSquall: 現今保單高很多) 所以IRR 其實也沒多高 多數為3~4% 01/25 01:11
jazy6804: 我想買六年的QQ 01/25 08:37
jR922522: 20年才22%,相當於1年1%左右,比定存還少 01/25 11:06
JACC: 應該是話術不會錯 20年總共22% 比定存複利還低 01/25 13:22
JACC: 信用卡循環利率1年不能超過20% 銀行也是 保險也是 01/25 13:23
R23: 他是最後一年保費總和再多22%給你 01/26 14:03
DogCavy: 20年才22% XDDDDDDDDDDDDD 01/26 17:12
vomskdto: 儲蓄險是強儲蓄XD. 怎可能沒用 02/01 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