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Insurance 看板 #1Kzfemjh ] 作者: cat0946 (oOxOo) 看板: Insurance 標題: [儲蓄險] 存2個小孩的教育基金 時間: Wed Mar 4 13:37:50 2015 一、性別:男 二、年齡:32 三、職業/工作內容:外商半導體/工程師 四、保障需求:儲蓄壽險 五、保費預算:200萬 六、健康告知:兩個很健康的小孩 七、常用交通工具:汽機車 八、預計規劃:本來這筆錢想定存當兩個小孩(大寶5歲小寶2歲)讀大學的錢,到銀行辦 定存時,銀行業務員不建議做定存,幫我歸劃20年儲蓄保單,預計一年繳200萬,浮動利 率2.7%從第3年開始複利滾存,第19年會變成318萬。 不考慮外幣幣種 已爬文過了!不知為什麼大家都不建議儲蓄壽險呢??? 小弟是一個玩過股票投資賠了300萬的魯蛇,投資常常小賺大賠,才想說找這種穩定又可 以強迫自己幫小孩存錢的方式…請大家幫忙審閱看看!感恩 九、現有保險:公司團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14.35.50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19.5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surance/M.1425447472.A.B6B.html
layala: 強迫自己幫小孩存錢 -> 個人認為是話術 03/04 13:41
beriaura: 浮動利率應該是宣告利率吧? 03/04 13:47
beriaura: 若是,現在2.7%不代表未來都是2.7% 03/04 13:48
beriaura: 儲蓄險有個設定是一定時間前解約拿不回本金OR沒賺 03/04 13:48
beriaura: 類似閉鎖期的設定,記得去確認這段時間有多長 03/04 13:48
beriaura: 這段時間越長相應越吃虧,在加上有投資的人大多知道 03/04 13:49
beriaura: 每幾年都會有一次"機會"會讓你遺憾身邊沒錢 XD 03/04 13:49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wangseja (14.132.2.91), 03/04/2015 13:52:16
super88168: 樓上最後一句中肯 真的是每幾年都會有一次"機會" 03/04 15:36
zeroking0519: 一年繳的起200萬,又繳的起20年,應該不用考慮教育 03/04 15:54
zeroking0519: 基金這種事情了吧,還是我會錯意? 03/04 15:54
F0r: 保費佔收入1/10合理,年收兩千萬的人...是為了大學就送到英 03/04 17:11
F0r: 國美國的高學費念書嗎? 03/04 17:12
yaya0801: 應該是躉繳吧!理專推薦的是養老險,雖說20年期,但閉鎖 03/04 18:02
yaya0801: 期也只有3年而已,當然既然錢放進去了,我就會建議你放 03/04 18:02
yaya0801: 個6~7年,就算日後沒有2.7%至少也有2.25%的複利效果 03/04 18:02
yaya0801: ,不知道他推薦哪一間的儲蓄險? 03/04 18:02
yaya0801: 不過市面上這種險種2.7%不算最高的,建議原po可在多看多 03/04 18:04
yaya0801: 比較! 03/04 18:04
cat0946: 我是文章主人,是第一年一次存200萬啦…可以滾利20年 03/04 18:08
cat0946: 閉鎖三年沒錯 03/04 18:20
zeroking0519: 20萬,20年我建議美國開戶,大盤股債配置 1比1 就 03/05 11:24
zeroking0519: 簡單多了 03/05 11:24
washltz: 沒錯,沒幾年有一次機會,上次是2008的金融海嘯 03/05 14:39
bluelos: 在國內讀書不用特別這樣存,為小孩的話,保障只有團保不夠. 03/09 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