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Insurance 看板 #1LU5rPMN ] 作者: aMiss (aMiss) 看板: Insurance 標題: [討論] 新手,請幫評估儲蓄險 時間: Wed Jun 10 23:52:55 2015 http://i.imgur.com/fYR2kXM.jpg 拍的不好請見諒 我24y 預計6~8年內買房 想請問這份美金儲蓄險好嗎? 還是買外匯定存會比較符合我的需求呢? 我一個月最少可以存2~4萬 想撥一部分出來, 不知道該投儲蓄險還是外匯定存 想了解哪個效益較大 第一次接觸,還請專業人士幫我評估 感謝各位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2.251.43.5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surance/M.1433951577.A.597.html
hsnu510291: 定存 06/10 23:56
hsnu510291: 台幣定存 06/10 23:56
tsao2005: 台幣定存為主,鎂的話31以下慢慢撿 06/11 00:09
beriaura: 儲蓄險要解約大概就不用想了 06/11 00:10
beriaura: 補充,短期要解約 06/11 00:10
aMiss: 儲蓄險我會繳滿期 但是頂多6~8年,所以想問問意見 06/11 00:11
toro736: 工作穩定 無其他開銷 也不打算投資 單純存錢的話 無妨 06/11 00:14
toro736: 可惜目前台幣相對走貶 不算特別好的時點 06/11 00:15
someoneelse: 買利變型年金 更讚 像這種有匯率風險的就免了 06/11 00:16
aMiss: 我這款是美元利變型的,感覺起來不錯,只是存短期不知還有 06/11 00:18
aMiss: 沒更好的方案 06/11 00:18
toro736: 聽聽看就好 6年末解約0.844%;8年末解約2.034% 06/11 00:20
toro736: 年期太短 宣告利率發揮不了 不怕匯差的話 外幣定存更有利 06/11 00:21
toro736: 畢竟頂多放6~8年 沒必要為了這背負匯率、流動性風險 06/11 00:22
beriaura: 每年固定時間繳費/還本代表的是你無法控制匯差 06/11 00:24
beriaura: 因為時間到了就是拿錢/付款 06/11 00:24
beriaura: 所以外幣商品都會提醒要注意匯差問題, 06/11 00:24
beriaura: 雖然多數投保者/業務都輕描淡寫 06/11 00:24
beriaura: 講一句實在的,若8年到時,匯差很差,放OR解? 06/11 00:25
beriaura: 6年不用講了,0.844%幾乎就跟定存差不多 06/11 00:25
beriaura: 幾乎可說是白白放保險公司沒好處 06/11 00:25
aMiss: 感謝 那我還是繼續著重研究在台定或外定好了 謝謝你們的解 06/11 00:28
aMiss: 說 06/11 00:28
shiuhjan: 6年利率不到1的保單,這業務…… 06/11 01:28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wangseja (180.198.197.242), 06/11/2015 09:23:22
xstomedidi: 很沒公德 06/11 11:18
xstomedidi: 心 06/11 11:18
ally2012: 儲蓄就存定存。 和保險分開 06/11 11:20
milkwalk: 存錢就定存,可以忍受一些波動,就買ETF 06/11 12:54
helentinamey: 6-8年就要領回還是定存好 儲蓄險很多都要放很多年才 06/11 23:15
helentinamey: 會超過定存 06/11 23:15
u48652004: 超過6年的話,年金險比儲蓄險划算....還不用美金買 06/12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