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Insurance 看板 #1LftsCTP ] 作者: goodman9527 (好人9527) 看板: Insurance 標題: [險種] 殘廢險的規劃 時間: Thu Jul 16 17:46:50 2015 請詳述以下資訊:(括弧內文字請刪除) 一、性別:男 二、年齡:30 三、職業/工作內容:(請詳細填寫實際工作內容,以利判斷職業等級) 四、保障需求:(請以IE開啟http://goo.gl/Atpsj進行試算) 五、保費預算:30K 六、健康告知: (下列事項亦會於要保書詢問,參考作答即可,如認為自有體況涉及隱私,可不填) (按保險法第64條,隱匿/不實告知,可能會被保險公司解約:http://0rz.tw/8IOpS) (1) 最近2個月內是否曾因受傷或生病接受醫師治療、診療或用藥?否 (2) 過去2年內是否曾因接受健康檢查有異常情形而被建議接受其他檢查或治療?否 (3) 過去5年內是否曾因受傷或生病住院治療7日以上?否 (4) 是否已確知懷孕?如是,已經幾週?(女性回答) (5) 過去5年內是否曾因患有下列疾病而接受醫師治療、診療或用藥?否 (心血管疾病/腦血管疾病/肺部疾病/肝臟疾病/腎臟疾病/甲狀腺疾病) (6) 過去1年內是否曾因患有下列疾病,而接受醫師治療、診療或用藥?否 (胃部疾病/肝臟疾病/呼吸器官疾病/眼疾/婦女病) (7) 目前身體機能是否有失明、聾啞及言語、咀嚼、四肢機能障害?否 七、常用交通工具:機車、捷運 八、預計規劃:殘廢險 九、現有保險:(請確實填寫,勿將尚未購買之險種填於此區域) 保險公司: 購買時間: 商品名稱 [英文代號] 保額/計畫 期間 保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預增保險:(可填上所收到的建議書險種/自己找的預增險種) 保險公司: 商品名稱 [英文代號] 保額/計畫 期間 保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友邦人壽平安定期壽險 JTL 100萬 20年 友邦人壽友備無患一年期保險 DIYR 5萬元 1年 友邦人壽十一助行殘廢照顧 YRDR 500萬 1年 新光人壽長扶久久B型 5萬 20年 ============================================== 最近想為自己規劃殘廢險部分的保障 但是友邦人壽只有保障75歲以內,怕真正發生事情會是在老年階段 所以也有在考慮新光人壽的長扶久久 前幾天詢問認識的業務有推薦朝陽的還本型就當作幫自己存錢之外還能有終身的保障 這樣聽下來好像也不錯 想請教版上的專家分析看看這幾家哪個會比較適合呢 謝謝~ 本板叮嚀: 1. 若討論未依照預算進行規劃,請告知板主,依板規處理。 (例:預算一萬,規劃年繳十萬) 2. 理財型保險商品討論請移駕至CFP板。 生活娛樂館 生活, 娛樂, 心情 Life_Plan 人生 Σ人生規劃局 → 人生/理財/考試 CFP 理財 ◎ ★全方位理財規劃顧問討論板★ 3. 凡不做功課(伸手牌),並於文章內或推文中直接索取建議書者,一律劣退並水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14.35.5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8.106.16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surance/M.1437040012.A.759.html
toro736: "幫自己存錢之外還能有終身的保障" 這話術越來越常見 07/16 17:49
toro736: 你何不先比較下方案保費的差別呢? 07/16 17:49
toro736: 讓我想到最近一堆保經在演練的賣醫X永X這垃圾的黑心話術 07/16 17:52
goodman9527: 我知道還本會比較貴但還在預算內,但就差在有無還本 07/16 17:52
xaiomaio: 小太陽? 07/16 17:55
hsnu510291: 整天在還本? 真的有還本嗎? 要不要去算一下? 實際損失 07/16 18:06
hsnu510291: 更多啊 07/16 18:06
Seilon: 記得幫你健檢過,又被喜歡賣還本型的業務洗腦了呀? 07/16 18:12
Seilon: 規劃殘廢險的時候要以一次給付額度為主,支付看護開銷的月 07/16 18:15
Seilon: 給付為輔,新光長扶的缺點就是一次給付金偏低 07/16 18:16
Seilon: 保險考慮的是當下,而不是遙遠的四五十年以後 07/16 18:16
beriaura: 買定期險自己替自己存錢 XD 07/16 18:16
Seilon: 商品不斷推陳出新,現在在所謂的終身還本險上投入太多保費 07/16 18:17
beriaura: 終身險不知道算不算是替保險公司存錢 07/16 18:17
Seilon: 反而只是幫自己製造另一個財務風險而已 07/16 18:17
goodman9527: 那S大覺得新光一次給付偏低,有推薦更好的產品嗎? 07/16 18:18
toro736: 關於一次性給付高的...你不是已經自己列出來了嗎... 07/16 18:19
Seilon: 上面不是有YRDR 500萬嗎?XD 07/16 18:19
goodman9527: 我應該也有寫我考慮的是老年殘廢的風險 07/16 18:20
beriaura: 這問題在於,保險公司無解 07/16 18:20
beriaura: 你把額度拉高就會發現,根本不是保險公司解決你老年問題 07/16 18:20
beriaura: 現在只是因為額度低導致保費低,才有可以解決的感覺低 07/16 18:21
hsnu510291: 保險只是幫你解決當下無法解決的風險 老年後還是要靠 07/16 18:21
Seilon: 保險公司個個精算的跟鬼一樣,想靠商業保險保障老年醫療、 07/16 18:21
hsnu510291: 自己 07/16 18:21
Seilon: 照護上的風險,只會落入它們的精算陷阱裡 07/16 18:22
meran: 或是你也可以定期+終身去搭配,以定期去拉高目前的保障 07/16 20:47
linarvin: 新光一次性給付偏低,便宜的又沒還本!無解約金 07/16 22:13
ilfly2129: 樓上覺得便宜的,沒還本、無解約金是缺點嗎? 07/16 23:26
libra: 難道樓樓上覺得有解約金、有身故還本,然後主約成本貴得一 07/17 02:58
libra: 踏糊塗的有比較好嗎? 07/17 02:58
libra: 新光BBA雖然一次性給付低,但它的價值本來就在1-11級殘廢豁 07/17 02:59
libra: 免,和保證給付15年且可貼現 07/17 02:59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wangseja (42.145.45.179), 07/17/2015 09:56:08
libra: 不太理解為什麼殘廢險也被轉板? 07/17 09:57
wangseja: https://goo.gl/jZJ7SV 07/17 10:11
wangseja: 其於內文提及特定公司特定商品還本為其考量 07/17 10:12
wangseja: 且也訴求「存錢」 非風險轉嫁本意 07/17 10:12
mcintyre: 違反自己的公告,今天幾號了啊 07/17 12:00
beriaura: 看PTT文章果然可放鬆心情 07/17 13:16
beriaura: 無為而治久了,總是會讓人誤以為做錯都是對的 07/17 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