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loveLEXUS (凌志才是王道)
看板CFP
標題Fw: [請益] 房貸繳納問題
時間Tue Nov 17 21:07:47 2015
※ [本文轉錄自 home-sale 看板 #1MIoMsvo ]
作者: IloveLEXUS (凌志才是王道) 看板: home-sale
標題: [請益] 房貸繳納問題
時間: Tue Nov 17 21:03:47 2015
想請教一個投資問題~~~
事情是這樣的~~最近買了中和的冠德新世界後
房貸也順利下來了
因為在金融業上班可以拿到很優惠的利率
1000萬內利率1.38%,超過則1.77% 可貸八成 期間30年
寬限期只要不離職 可以一直借新還舊 提前清償也不用違約金
但我覺得寬限期根本是送錢給銀行 所以我申請不要寬限期
想問的問題是 因為家裡有能力可以幫我直接現金買房亦即完全不要貸款
但我覺得利率真的超級低 不借白不借
大家覺得我可以貸滿八成 一個月大概本息八萬多
但是2000萬本金去買每月配息的台幣保本型保險 只要報酬率超過房貸利率就可以套利
我只要確保每個月貸款金流不要出問題就好
還是就直接把貸款還掉 用現金買房 另外我超級保守
所以股票基金 甚至買第二間房子就不考慮了
現在就是在考慮是要現金買房 還是買保本型保單 我猜年報酬率超過1.77%應該不難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5.98.1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447765430.A.E72.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IloveLEXUS (101.15.98.128), 11/17/2015 21:07:47
→ INGNI: 呵呵,不難找。夠穩嗎? 穩的話報一下,我這邊有幾千想跟 11/17 21:32
→ Madthief: 年報酬率超過1.77%是不難找, 但前提是要放夠年份 11/17 21:32
推 IAmaMouse: 保單跟貸款的現金流根本搭不起來,你想太多了 11/17 22:01
→ IAmaMouse: 能買下去後馬上有月配息的保單都是投資型保單 11/17 22:02
→ IAmaMouse: 剩下的我就先不解釋了,你還有想不通的地方再問 11/17 22:03
推 aq2272353712: 在金融界上班敢這樣玩佩服你xdd 11/18 01:08
推 Pelecanidae: 重點是家裡有能力呀 11/18 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