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保險業務請勿打擾,我不會理會 我今年滿29歲,桃園人外地工作,目前月薪有 三萬,每年的獎金跟底薪都會小幅度成長,但 還是用三萬來計算好了 個人是不菸不酒,但吃的花費挺多,減肥中 我目前的負債有學貸跟卡費 學貸目前一個月要還大約4600,我錯過之前不 用利息的一年,滿後悔的,然後又申請暫停一 年不還利息,所以還款進度其實一直落後,現 在已經開始重新還款了,大約還有74期剩三十 幾萬。 然後信用卡額度30000,目前還有一萬七尚未 還清,以前帳單一來都一次還,但有一次刷過 頭之後,開始繳最低,結果就惡性循環,每個 月至少都要還一萬多,但都只繳最低大概一半 ,然後有餘額就繼續刷,我知道我錯了,所以 我請我朋友在我剪掉,留一張卡給非常好的朋 友保管,這一次帳單一來也鐵了心全部繳清, 即使知道自己這個月後面生活會很辛苦,但不 對自己狠心一點,永遠無法改進。 然後生活支出的話 手機費用,大約落在1000~1300我知道有點多 ,但之前更高,我以後會再調低。 房租費用,是5500,瓦斯費大約160,電費只有 計算冷氣的金額,去年八月入住到上個月才收費 ,只有1000出頭,所以最多6600加一點零頭, 最近打算搬離開,去住固定6000包水電的雅房, 而且到公司只要兩分鐘的地方。 因為我不用給家裡錢,所以這些固定支出加起 來總共落在22500左右,大概剩下7500-8000過 一個月,完全存不到錢,但其實我是想存錢跟投 資的,但只要我把卡費還掉,其實會多10000左 右的預算。 所以我目前的計畫是,等我把卡費全部還清, 要把之前一個月卡費的一半金額,拿去還學貸 ,這樣一個月大概還10000,預計三年內還完, 然後多的錢拿去存起來,等到有一筆數目的金 額的話,想投資基金或是股票。 請問各位有更建議的方式嗎? ※ 編輯: HighDie (60.248.3.42), 07/09/2016 04:57:20
dejavu1989: 開源節流~手機費降低,公司不用加班的話再去兼一份差 07/09 08:50
dejavu1989: 吧 07/09 08:50
Reichenau: 我手機費 88~~ 07/09 09:47
chenan: 謹慎理財,信用無價! 07/09 16:51
cancerkary: 保本選保險,投資選股票&基金,在這之前做好資產配置 07/09 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