噓 Rin5566: 先節流,200k支應貸款就要爆了,住家裡吧06/24 05:47
→ Rin5566: 華票配算還ok,而且你被套的情形下建議還是留著加減領股06/24 05:55
→ Rin5566: 利。06/24 05:55
→ sabrinalll: 妳的基本開銷是27000,撐不久,先找工作再談理財。06/24 06:27
目前找工作中,因為必須到處考試,預計7月還不能安下來會換跑道
至於繼續住家裡,覺得不要比較好
說句好笑的,住家裡比出去住花掉的錢更多
我這幾年辛苦賺的,幾乎都被家裡用各種理由「借」走。
貸款也是為了家裡開口才硬著頭皮去借。
200k是已經扣除到7月為止的花費、可以運用的錢。這筆錢想好好運用,不用再被「借」
,
真心想從現在開始為自己累積財富。
※ 編輯: forcc (1.165.83.22 臺灣), 06/24/2019 09:07:44
推 bookmusic: 搬離家裡吧,不搬的話,妳會背更多債的06/24 09:16
推 bookmusic: 終身失能險有沒有買的必要,建議妳找劉鳳和的書來看 06/24 09:18
謝謝建議
搬是一定的,已經在找房子了。
保險的話,最初也猶豫是否要買終身失能
後來是考慮到自己單身,老年生活純粹只能靠自己,指望社會福利,健保又不協助請看護
,又考慮定期險只能保到7、80
假設死得夠早夠快,那不保也沒差,就怕拖著死不了
簡單說,就是最怕活受罪
而且也是想,辛苦賺錢至少用在自己身上
每次辛苦存了一點錢,家裡的需求又來......
※ 編輯: forcc (1.165.83.22 臺灣), 06/24/2019 09:33:07
→ sabrinalll: 不要被親情勒索,多為自己打算!06/24 11:16
謝謝
現在真的就是想多替自己打算
請問200k來說,有什麼合適的理財建議嗎?
※ 編輯: forcc (1.165.83.22 臺灣), 06/24/2019 12:18:06
推 chu70241: 建議先持續存錢06/24 12:21
→ forcc: 沒什麼標的可以投資? 06/24 12:36
→ cornextreme: 手上200k太少了,建議留著當緊急備用金,等多存一點06/24 12:42
→ forcc: 我怕這筆錢家裡知道了,又伸手06/24 12:50
→ forcc: 想用投資的方式把錢留給自己06/24 12:50
噓 beminaru: 才20萬 還想搬出來 不管再委屈也要為了現實待著 06/24 13:35
推 beminaru: 先找到穩定的工作 然後再搬出來 壓力小很多 06/24 13:37
→ beminaru: 錢不要亂投資 救命錢20萬 要撐多久不知道06/24 13:38
因為不搬出來,被錢更留不住
比出去住還要花費大
※ 編輯: forcc (1.165.83.22 臺灣), 06/24/2019 13:43:49
→ ja11s4o1n7: 20萬丟Richart吧…06/24 14:55
推 sam810626: 先把至少六個月的花費放到高利活存已備不時之需,借貸06/24 15:44
→ sam810626: 反而不划算06/24 15:44
推 sam810626: 剩下的部分,我看只能先選流動性高且利率稍高者,像是06/24 15:46
→ sam810626: 股票這類,當然風險自負06/24 15:46
→ sam810626: 家裡人知道有錢又如何,借不借是看你,建議還是等到有 06/24 15:49
→ sam810626: 穩定工作再搬出去06/24 15:49
搬出去的原因不是只有錢的問題......
就當是為了轉換環境,累積正能量吧!
※ 編輯: forcc (42.78.74.10 臺灣), 06/24/2019 17:40:10
推 bookmusic: 先搬出來自住,短期內先定存或優利活存就好,保險先買 06/24 18:17
→ bookmusic: 意外險跟定期壽險就夠,接著去讀理財書吧 06/24 18:17
謝謝建議,會再去多看書
※ 編輯: forcc (42.78.74.10 臺灣), 06/24/2019 18:31:54
→ lightsz21: 看劉鳳和?那不專業整嘴謊言的業務還是算了吧,保險的 06/25 19:37
→ lightsz21: 確是有優先規劃順序和適合商品,但我相信他的22k不只是 06/25 19:37
→ lightsz21: 只有終身失能而已,應該還有其他醫療和意外,而且保費 06/25 19:37
→ lightsz21: 並不貴,不用為了黑而黑 06/25 19:37
推 cutemico: 0050買3支放著啊~ 06/25 21:04
→ cutemico: 但是我看到你只有200k週轉金嚇到 06/25 21:04
推 cutemico: 週轉金要六個月到一年生活費誒 06/25 21:07
推 royant399: 如果家裡有親情勒索的問題,搬出來至少會增加有品質的 06/26 05:53
→ royant399: 時間 06/26 05:53
→ royant399: 等搬完工作固定之後再考慮動用這筆錢,一切都不確定又 06/26 05:54
→ royant399: 沒有可動用現金會很容易焦慮的 06/26 05:54
→ forcc: 謝謝建議,但願一切順利 06/26 15:57
推 flytwo55555: 可以開永豐Dawho帳戶 活存利率1.1% 不過每月非約定帳 06/27 21:24
→ flytwo55555: 戶提款金額有限制 06/27 21:24
推 skykey: 200K網銀定存,狂打工累積到1M再來談理財。 07/02 20:22
推 muimio: 搬出來後別幫家人還了! 買好衣服等儀容整齊,會較好找工作 07/02 21:29
→ forcc: 大戶帳戶已開,工作還在找 07/03 03:29
推 Sana: 華票今日除息 0.79 07/03 07:22
推 yuenru: 建議先把工作的事確定好,專心一件事, 07/04 23:15
→ yuenru: 有工作就有薪水,再找住哪?這樣才會漸漸過自己想過的生wg 07/04 23:16
→ yuenru: 活,太多變動在你的年紀也太辛苦了, 07/04 23:17
→ yuenru: 200k。放活存,richart就ok了,別想要賺多少, 07/04 23:17
→ yuenru: 何況他8/8上限500k你也不用擔心 07/04 23:18
→ yuenru: 看到你開dawho了,也ok。 07/04 23:19
推 MATSUI25: 我覺得20萬是你的保障金,找個地方定存起來,就忘了它, 07/12 12:58
→ MATSUI25: 接下來努力找工作,有勞健保,其實可以分擔很大部分的負 07/12 12:58
→ MATSUI25: 擔。再者好好投資自己,想想自己想成為怎麼樣的人,朝 07/12 12:58
→ MATSUI25: 著目標努力。 07/12 12:58
→ utunes1: 20K我覺得先放高利活存就好,先處理好保險跟債務,等有 07/18 16:16
→ utunes1: 穩定收入再慢慢配置投資部位 07/18 16:16
→ forcc: 謝謝建議,蠻後悔幫忙貸款的 07/20 23:16
→ forcc: 雖然一把年級了,其實還是不知道自己真正想作的,只想早日 07/20 23:20
→ forcc: 經濟自由,擺脫困境。 07/20 23:20
推 lunatear: 貸款6年很快,就當最後了啊 08/01 06:56
→ lunatear: 我當年也覺得搬出來超棒,家人之間生活總是有點摩擦 08/01 06:59
推 may87: 加油吧,畢竟大家都不能選擇自己的原生家庭 08/01 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