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因為一些家庭因素,現在想好好規劃以後財務需要。 目前待業中,如果7月後還找不到,會死心轉換跑道。 現在窩家裡、開銷靠存款支應。 但是正在找房子想搬出來,預計之後月租水電的開銷控制在6k-7k/月 我知道一般待業會建議住家裡省開銷, 再說這個年紀了,也不是不想替自己置產,但是......一些因素,還是打算先搬出來 目前幫家人貸款,月還款約14k,期限尚有6年。 吃喝開銷預計月花6k 騎車加油大概月花200元(邊緣人很少出門) 月初買了保險(主要為了終身失能險),年繳22k。 之前投資在股市的錢套牢中,總共約300k 連打算買來當定存股的華票都套住。 這幾年日子過的......只能說不得不替自己打算,除了自己存老本,以後老了應該也不能 指望什麼人。 暫時手上還能動用的錢約200k,請教各位,有什麼比較好的建議嗎? ※ 編輯: forcc (1.165.83.22 臺灣), 06/24/2019 04:11:25
Rin5566: 先節流,200k支應貸款就要爆了,住家裡吧06/24 05:47
Rin5566: 華票配算還ok,而且你被套的情形下建議還是留著加減領股06/24 05:55
Rin5566: 利。06/24 05:55
sabrinalll: 妳的基本開銷是27000,撐不久,先找工作再談理財。06/24 06:27
目前找工作中,因為必須到處考試,預計7月還不能安下來會換跑道 至於繼續住家裡,覺得不要比較好 說句好笑的,住家裡比出去住花掉的錢更多 我這幾年辛苦賺的,幾乎都被家裡用各種理由「借」走。 貸款也是為了家裡開口才硬著頭皮去借。 200k是已經扣除到7月為止的花費、可以運用的錢。這筆錢想好好運用,不用再被「借」 , 真心想從現在開始為自己累積財富。 ※ 編輯: forcc (1.165.83.22 臺灣), 06/24/2019 09:07:44
bookmusic: 搬離家裡吧,不搬的話,妳會背更多債的06/24 09:16
bookmusic: 終身失能險有沒有買的必要,建議妳找劉鳳和的書來看 06/24 09:18
謝謝建議 搬是一定的,已經在找房子了。 保險的話,最初也猶豫是否要買終身失能 後來是考慮到自己單身,老年生活純粹只能靠自己,指望社會福利,健保又不協助請看護 ,又考慮定期險只能保到7、80 假設死得夠早夠快,那不保也沒差,就怕拖著死不了 簡單說,就是最怕活受罪 而且也是想,辛苦賺錢至少用在自己身上 每次辛苦存了一點錢,家裡的需求又來...... ※ 編輯: forcc (1.165.83.22 臺灣), 06/24/2019 09:33:07
sabrinalll: 不要被親情勒索,多為自己打算!06/24 11:16
謝謝 現在真的就是想多替自己打算 請問200k來說,有什麼合適的理財建議嗎? ※ 編輯: forcc (1.165.83.22 臺灣), 06/24/2019 12:18:06
chu70241: 建議先持續存錢06/24 12:21
forcc: 沒什麼標的可以投資? 06/24 12:36
cornextreme: 手上200k太少了,建議留著當緊急備用金,等多存一點06/24 12:42
forcc: 我怕這筆錢家裡知道了,又伸手06/24 12:50
forcc: 想用投資的方式把錢留給自己06/24 12:50
beminaru: 才20萬 還想搬出來 不管再委屈也要為了現實待著 06/24 13:35
beminaru: 先找到穩定的工作 然後再搬出來 壓力小很多 06/24 13:37
beminaru: 錢不要亂投資 救命錢20萬 要撐多久不知道06/24 13:38
因為不搬出來,被錢更留不住 比出去住還要花費大 ※ 編輯: forcc (1.165.83.22 臺灣), 06/24/2019 13:43:49
ja11s4o1n7: 20萬丟Richart吧…06/24 14:55
sam810626: 先把至少六個月的花費放到高利活存已備不時之需,借貸06/24 15:44
sam810626: 反而不划算06/24 15:44
sam810626: 剩下的部分,我看只能先選流動性高且利率稍高者,像是06/24 15:46
sam810626: 股票這類,當然風險自負06/24 15:46
sam810626: 家裡人知道有錢又如何,借不借是看你,建議還是等到有 06/24 15:49
sam810626: 穩定工作再搬出去06/24 15:49
搬出去的原因不是只有錢的問題...... 就當是為了轉換環境,累積正能量吧! ※ 編輯: forcc (42.78.74.10 臺灣), 06/24/2019 17:40:10
bookmusic: 先搬出來自住,短期內先定存或優利活存就好,保險先買 06/24 18:17
bookmusic: 意外險跟定期壽險就夠,接著去讀理財書吧 06/24 18:17
謝謝建議,會再去多看書 ※ 編輯: forcc (42.78.74.10 臺灣), 06/24/2019 18:31:54
lightsz21: 看劉鳳和?那不專業整嘴謊言的業務還是算了吧,保險的 06/25 19:37
lightsz21: 確是有優先規劃順序和適合商品,但我相信他的22k不只是 06/25 19:37
lightsz21: 只有終身失能而已,應該還有其他醫療和意外,而且保費 06/25 19:37
lightsz21: 並不貴,不用為了黑而黑 06/25 19:37
cutemico: 0050買3支放著啊~ 06/25 21:04
cutemico: 但是我看到你只有200k週轉金嚇到 06/25 21:04
cutemico: 週轉金要六個月到一年生活費誒 06/25 21:07
royant399: 如果家裡有親情勒索的問題,搬出來至少會增加有品質的 06/26 05:53
royant399: 時間 06/26 05:53
royant399: 等搬完工作固定之後再考慮動用這筆錢,一切都不確定又 06/26 05:54
royant399: 沒有可動用現金會很容易焦慮的 06/26 05:54
forcc: 謝謝建議,但願一切順利 06/26 15:57
flytwo55555: 可以開永豐Dawho帳戶 活存利率1.1% 不過每月非約定帳 06/27 21:24
flytwo55555: 戶提款金額有限制 06/27 21:24
skykey: 200K網銀定存,狂打工累積到1M再來談理財。 07/02 20:22
muimio: 搬出來後別幫家人還了! 買好衣服等儀容整齊,會較好找工作 07/02 21:29
forcc: 大戶帳戶已開,工作還在找 07/03 03:29
Sana: 華票今日除息 0.79 07/03 07:22
yuenru: 建議先把工作的事確定好,專心一件事, 07/04 23:15
yuenru: 有工作就有薪水,再找住哪?這樣才會漸漸過自己想過的生wg 07/04 23:16
yuenru: 活,太多變動在你的年紀也太辛苦了, 07/04 23:17
yuenru: 200k。放活存,richart就ok了,別想要賺多少, 07/04 23:17
yuenru: 何況他8/8上限500k你也不用擔心 07/04 23:18
yuenru: 看到你開dawho了,也ok。 07/04 23:19
MATSUI25: 我覺得20萬是你的保障金,找個地方定存起來,就忘了它, 07/12 12:58
MATSUI25: 接下來努力找工作,有勞健保,其實可以分擔很大部分的負 07/12 12:58
MATSUI25: 擔。再者好好投資自己,想想自己想成為怎麼樣的人,朝 07/12 12:58
MATSUI25: 著目標努力。 07/12 12:58
utunes1: 20K我覺得先放高利活存就好,先處理好保險跟債務,等有 07/18 16:16
utunes1: 穩定收入再慢慢配置投資部位 07/18 16:16
forcc: 謝謝建議,蠻後悔幫忙貸款的 07/20 23:16
forcc: 雖然一把年級了,其實還是不知道自己真正想作的,只想早日 07/20 23:20
forcc: 經濟自由,擺脫困境。 07/20 23:20
lunatear: 貸款6年很快,就當最後了啊 08/01 06:56
lunatear: 我當年也覺得搬出來超棒,家人之間生活總是有點摩擦 08/01 06:59
may87: 加油吧,畢竟大家都不能選擇自己的原生家庭 08/01 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