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忽然腦海中浮現一本書 應該是有點毒 才棄追的 最近忽然又想到他 可是又忘記書名 只記得 主角好像 在自己門派的後山之類的 石頭還是桌子上看到一個 姿勢 還是手式什麼的 然後式一個他喵的 失傳已久的大招 然後他再一次好像是不知道哪來一堆人圍攻的時候 用出來 然後驚為天人 嗯= = 這麼雷的劇情 可是我 想不起書名........... 哪位書友有印象的.........能拯救我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6.98
zennyruan:仙劍神曲? 08/09 21:09
good5755:平亂訣? 08/09 21:10
darkbrigher:牛語者的書 放了之後就虛脫的大招.. 08/09 21:14
killord:在後山跟小師妹一起發現邪派高手留下的破正派絕學之招? 08/09 21:17
rancour:應該是牛語者的仙劍神曲沒錯 招式就是平亂訣 刻在桌子底下 08/09 21:22
john0628:雖然說很毒...不過當初160元/本 我三部曲都買了...0.0 08/09 21:32
soeasylai:那會毒呀 武俠的清流吧 08/09 21:34
john0628:毒的原因是太多借鏡別人劇情..XD 08/09 21:38
good5755:這本很筆鋒很青澀,致敬鑿斧太明顯 08/09 21:38
killkillkill:雖然大家都說他向金庸致敬, 但是我其實沒啥感覺.XD 08/09 22:06
killkillkill:說筆鋒青澀, 可是應該還是樂勝鬥破之流... 08/09 22:06
kobesniper:這本當初在我眼裡的神作耶(剛入門不久時)和誅仙 08/09 22:12
takumi0309:這部如果算很青澀,那鬥破那種爽書不就............ 08/09 22:18
cloudlife: 墮落~~~~ 08/09 22:20
camgogo:誅仙好看阿(拍桌!) 08/09 22:24
Rain0224:牛語者始終寫不出他的個人風格 08/09 22:51
myIDis7:個人覺得仙劍神曲算是較早的小說 應該也是說別人抄他吧 08/09 23:07
sezna:原來是金庸抄牛語者 受教了= = 08/09 23:12
a127:平亂訣,仙俠中少有的超級氣勢的大絕招 08/09 23:19
zennyruan:他跟金庸比起來哪來的較早...致敬的滿明顯的... 08/09 23:30
leeberty:誅仙也很有金庸影子,作者自己都這樣講了 08/09 23:49
camgogo:好看就好XDD 08/09 23:51
linco1201:神曲中三師兄弟就很有天龍八部的味道 08/09 23:54
darkbrigher:牛語者"致敬""參考"的味道很濃 這點以前板上就有人說 08/10 00:15
killkillkill:有沒有專業人士來列舉一下哪些地方致敬, 我當初看的 08/10 00:15
killkillkill:時候真的沒啥感覺QQ 08/10 00:15
darkbrigher:過了 而且這種仙俠...? 根本是當成武俠在寫 08/10 00:15
sezna:就蕭峰 楊過 郭靖+張無忌/2 三人結拜 08/10 00:21
killkillkill:這三種腳色性格本來就是武俠小說常見的不是嗎? 08/10 01:10
darkbrigher:/仙劍自己看看 08/10 01:40
killkillkill:仙俠跟武俠, 本來就有許多相同處了. 關鍵還是在"俠" 08/10 01:42
killord:就俠來說的話,牛語這本真的是清流 08/10 01:47
killord:不過要到小蛋篇我覺得比較有味道 08/10 01:47
darkbrigher:"致敬"金老當然清流 科科~~ 08/10 03:05
jacvky:老實說我看完是感覺不出有什麼致敬... 08/10 15:28
sezna:http://0rz.tw/A8ndH 他廣告辭都寫向金庸致敬了 08/10 16:02
killkillkill:也不用把仙劍神曲的致敬講的那麼不屑吧? 也有相當一 08/11 01:51
killkillkill:部分的人並不覺得有明顯的致敬. 08/11 01:51
killkillkill:就算以致敬的角度來看, 也算是十分成功不是嗎? 08/11 01:52
darkbrigher:沒不屑 只是連作者自己都說致敬還有人硬凹很好笑而已 08/11 04:15
killord:廣告詞其實是編輯...陰他的!(誤 08/11 11:09
jlwe:這個就覺得毒 我很懷疑你有多少書可以看... 08/12 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