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weltschmerz:分級制的好處就是不會傷腦細胞 一看便高下立判 08/12 00:37
→ weltschmerz:儘管分級看起來像是OLG一樣 而且分級對主角總是沒用 08/12 00:38
→ weltschmerz:爽書的標準就是必須分級 08/12 00:38
→ kclvpc:因為沒分級比較難寫 一般作者不會自找麻煩 他們只是要賺錢 08/12 00:41
→ darkbrigher:等級制也不一定不好 像dnd那樣設定完善的就很不錯 08/12 00:41
→ kclvpc:而已 寫分級的小說也不會不紅 08/12 00:41
→ darkbrigher:不過歪國奇幻小說不會真的把等級寫出來,,, 08/12 00:42
→ kclvpc:甚至有些爽書讀者 要有分級才看 沒分級反而不想看 那寫手 08/12 00:42
→ kclvpc:沒事寫沒分級的幹麻 08/12 00:42
→ weltschmerz:歪國奇幻不用等級 因為沒有必要 08/12 00:47
→ weltschmerz:你看魔戒整世界才幾隻法師而已 08/12 00:47
→ weltschmerz:哈哈波特的法術還必須靠法杖發動 沒法杖強如佛地魔 08/12 00:49
→ weltschmerz:像孫子 08/12 00:50
→ weltschmerz:上面少打字...總之就是沒法杖的巫師什麼也不是 08/12 00:50
→ darkbrigher:魔戒那些五彩袍戰隊不是法師 而哈利波特是自創體系... 08/12 00:52
→ darkbrigher:老實說HP小說有一定水準 但bug可不少... 08/12 00:52
→ darkbrigher:dnd系列作設定跟歷史都有半世紀了.. 08/12 00:53
推 maxjet:分級的比較容易套公式 08/12 01:09
→ maxjet:然後寫如何突破就可以湊一堆字數 很多優點 不寫嗎? 08/12 01:10
→ Ethric:dnd變型的好像很少.流浪仙人半放棄了.最近看到的只有食仙 08/12 01:19
→ Jackalxx:真正照d&d去跑得小說應該不存在,太麻煩又不能開外掛 08/12 01:33
→ Jackalxx:龍槍號稱跑團紀錄,但也是得強迫神骰,不然主角群都死好 08/12 01:34
→ Jackalxx:幾次... 08/12 01:34
→ weltschmerz:要寫DND的唯一掛就是必定骰最高值 不然我真不知道可以 08/12 01:36
→ weltschmerz:怎樣過下去 囧 08/12 01:36
推 killord:說不用分級制的 短篇可以 長篇請移駕去霹靂布袋戲版...不 08/12 01:40
→ killord:分級的壞處那邊看得很分明 版規:禁止討論強弱問題 08/12 01:41
→ killord:人物一多不分級 是本沒沒無聞的作品便罷 知名的又是要打的 08/12 01:42
→ killord:不分級作者安排每一場打鬥都要鬧心 因為沒等級打起來超過 08/12 01:43
→ killord:十二萬字讀者作者大概都亂掉了... 08/12 01:43
→ kani:紈褲的定義有被擴大成出身好的現象.. 08/12 02:01
→ Kazimir:本來就不應該分等級,這只是為了作者自己方便而已。 08/12 03:37
→ Kazimir:不用花腦袋想哪裡實力高超,怎麼展現。只要說我是lv5就行 08/12 03:38
→ Kazimir:了 08/12 03:38
→ smallplug:霹靂根本的問題就是它不是一人作品,而是長時間由不同編 08/12 03:40
→ smallplug:劇合作的接龍是作品。所以等級會出問題。 08/12 03:40
→ smallplug:但是在單劇集裡,等級不是很大的問題 08/12 03:41
→ deathnote14:沒有等級制 會更沒有強弱依據 作者寫什麼 就是什麼 08/12 06:53
→ deathnote14:主角光環 想贏就贏 管敵人超過幾階 看海賊王就知道 08/12 06:53
→ deathnote14:雖然海賊王也算爽漫 可是強弱定位上 完全就是看心情 08/12 06:54
推 efreetia:沒等級的話每個角色要鋪陳才可讓讀者了解強度 08/12 07:06
→ s0450336:妖刀就沒分級,除非你要說三峰五岳是一個分水點 08/12 08:48
→ s0450336:但大多數用等級區分,畢竟看官跟說客同一水準,比較方便 08/12 08:49
→ pnpncat:不過妖刀的強弱也不好懂呀XD 默大很愛把人寫得看來超強 08/12 10:34
→ pnpncat:然後下一秒就被人打臉了......結果就是 以為很強的其實 08/12 10:35
→ pnpncat:還好而已 08/12 10:35
→ pnpncat:有時候妖刀的強弱會給我一種錯愕感 雖然邏輯上沒太大問題 08/12 10:36
→ pnpncat:可是感覺上就是「啊 他應該很強才對啊 怎麼這麼......」 08/12 10:36
推 ws1992:我戰鬥力只有8000,他的至少有10000以上... 08/12 11:53
推 s123999015:默大寫強者意外掛點都是那種雖小的不能在雖的 08/12 11:53
→ s123999015:明明正常打會贏,但是偏偏因為某些因素被婊 08/12 11:54
→ s123999015:一個判斷錯誤或是對方故意留手之類的 08/12 11:55
→ s123999015:明明一個小因素但是卻讓整個戰局崩盤 08/12 11:55
→ s0450336:比如............踩到香蕉皮滑倒? 08/12 15:12
→ sezna:妖刀記一兩個還好 一直來強者老馬記 強者都不強了 08/12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