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Fantas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凡人: 版上最多討論篇數的一個作品 所以就第一個看 之前唯一看過且看完的只有「誅仙」 為什麼只有看完「誅仙」 因為覺得很多仙俠小說容易陷入無止境打架 卻沒有什麼主線的情況 所以大部分的仙俠小說幾乎都是毒發沒看完 凡人的優點 就是新的升級系統、修練模式與世界觀 而且主角不是天才 改成使用作弊器 這點也成為凡人流的商標 另外武打戲很精彩 上面「誅仙」就是差在這裡 對打時不夠好看 都是光芒一閃、佛印道印一出等 打得細節上沒有凡人好 缺點嘛 感情戲寫得爆爛 (這點就是「誅仙」最好看的地方) 另外大概結丹後劇情陷入瓶頸 很多時候所謂「尋求機緣」=不認識的高手邀報隊入迷宮揀寶 然後最後在窩裡反內鬥全滅 偶爾來幾次不錯,常常來就有點膩 中間有幾次超展開成跨級大戰,主角只能被打假+被迫當小弟不錯 但這情形不多 ●百煉成仙: 這部目前看到快元嬰 已經有點快看不下去了 還在看的原因是因為凡人流推進合我胃口 優點是凡人流寫法 升級制度穩定 缺點是打鬥場景過多 而且對手不太強也可以打很久 打完回家等升級 升級也幾乎都是「機緣」=邀團取寶撿便宜 升級演進的輪迴比凡人還重複 要不是還有一些正魔門派糾葛 主角煉丹師門的秘密 真的可以說劇情貧乏了些 但上面這些都還可以接受 真正最主要不爽的 是對手心智太弱 對手想什麼心眼馬上主角看表情就知道 然後一臉譏諷地看破所有敵人 感覺主角外的人智力都很低 還有最受不了很多事只有主角想得到 如有禁制讓人無法看破的玉簡 只有主角知道有玄機,其他修為比主角高的都覺得是垃圾丟掉.... 看到隱藏洞只有主角會找暗格,其他人看沒東西就閃... 這些不是常識嗎? ●覓仙路: 本來當他是凡人的衍生作品看 初期還真是給他「一模一樣」 入派->凹築基丹失敗->等級限制處屠殺後取寶換丹 但是到築基後峰迴路轉 劇情演進具來越漂亮 鮮少公式化:機緣=邀團取寶 反而還有入凡間鍛鍊心智等情節 凡人流常見的拍賣會也有新意 主角直接作東自己辦拍賣會 超級奸商的... 飛升後更是精彩 凡人流大絕的作弊器還被封印 而且主角個性到結丹後徹底成型 還蠻有情有義的 很多時候遇到圍城都不是只想落跑 只是他很多時候也會凹好處就是了 然後等級設定也比凡人更嚴謹 他描寫的名詞定義更漂亮 比方化神=神識化形,練虛=練化虛型 等 讓境界的提升變得蠻好看的 不是只有「稱號」改變 至於越級打怪 和凡人差不多 主角同階級無敵 因為寶物優勢,通常初級可以力戰後期 但是跨境界基本上絕對打不贏 只是撐著小命不死等人救而已 像凡人有次化神打贏重傷的合體初真的太誇張 覓仙路最誇張是一次是化神打贏練虛 但是那練虛是功法弱、寶物差、沒練體的門派附屬家族成員 小說不斷強調算是當他有交代可接受啦 劇情方面主角是古代書生穿越到修仙界 到了飛升後也解釋了主角穿越的因由 而且蠻精彩的 整體而言 個人覺得這部小說在中期(約結丹後) 整體成就已經超越了鼻祖的凡人 ●修真界敗類: 這部才剛看 主角是426的黑道份子穿越到修仙界 但是這主角超好笑的 有一點韋小寶的感覺 滿嘴馬屁和口是心非 目前評價很高 是爽書一本 不過建議可以直接從穿越後開始看 大部分穿越小說個人覺得都是知道穿越就夠了 因為穿越前都很無聊 然後對手除了幾個公子哥、被主角騙到的小女生(用現代知識裝文青) 每個老傢伙都是心機超重 搞得主角就像韋小寶伺候皇帝和天地會一樣 跟看百煉所有NPC都是弱智差很多 不過有一個大Bug 就是主角作弊器使得主角本身修為不會被任何人看破 光這點應該就會被老怪物們解剖一番才對 不過竟然大家看過去都沒深究 但也還好啦 畢竟不是很影響主線 還有時候會發生好笑的事 有次主角是築基要用這點優勢騙結丹期同門 結果問一個爛問題瞬間被識破是低修為 然後還被結丹同門凹去一堆靈石當師兄精神補償 嘴巴上還要感謝師兄包涵~~ Good~ NPC都超有腦的 -- ╭──────────────╮ ∣ 小魔女 「金佳映 法力無邊 ∣ 我的名片有金佳映大圖歐~~ ╰┬─────────────────────────╮ ∣2011 女子安麗盃冠軍 女子冠中冠冠軍 WPBA年度總冠軍可按Ctrl+q來欣賞一下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54.47 ※ 編輯: hssz 來自: 61.231.54.47 (04/07 18:02)
good5755:仙逆 紫府 置底書單還有很多 04/07 18:08
killkillkill:你應該沒看過飄邈之旅, 不然就不會說凡人新升級系統. 04/07 18:12
dimitri042:我也覺得覓仙後期比凡人精采 而且比較不拖 04/07 19:01
inshadow:凡人武打寫得很不錯 文字畫面很容易在腦袋中具象出來 04/07 19:20
cwolfchen:敗類後面根本寫不下去,作者太監後,又被逼回來寫,後面 04/07 19:31
cwolfchen:根本是爛尾無視設定了,最後一堆路人封神.. 04/07 19:32
Osemandias:仙俠請看 人道紀元 04/07 19:35
mquare:很好!去看覓仙 最近缺少幫助提昇毒抗力的補品 04/07 19:40
lee988325:百煉是我看過文筆差到可以讓我成仙的一部作品 04/07 20:34
cwolfchen:覓仙路是我唯一看過,飛升後比飛升前更精彩的一部 04/07 21:36
meblessme:我差不多都看過 修真世界比你舉的都好 04/07 23:09
Repugnant:推修真世界 04/08 00:21
typepeter:覓仙是神作 04/08 00:46
pirrysal:我正在看敗類,看到仙界部分,算糧草吧 04/08 02:14
NJYJOJO:問鏡也不錯實體書叫奪仙路? 04/08 03:48
pirrysal:是 04/08 04:59
aje04m3:修真世界有比覓仙好? 04/08 10:50
aje04m3:目前看覓仙 前期覺得滿乏味可陳的 期待飛升 04/08 10:50
aje04m3:修真世界 目前還沒看到有人推薦 04/08 10:51
rty412:覓仙我也覺得很奇怪 怎麼都沒人推呢XD 明明魔界篇很優 04/08 10:58
rty412:飛升前也不會太差 只是小鼎有點太威= = 04/08 10:59
good5755:修真世界不是凡人流 一開始就比這幾本高很多 不用比 04/08 11:23
pirrysal:看到敗類仙界中期吧...感覺快結束了@@ 套路都一樣... 04/08 12:15
pirrysal:打完三界再跑出個魔王應該就沒了 王我猜是星辰珠製造者? 04/08 12:16
dp44:凡人一直重複差不多的套路 等哪天讀者想通就看不下去了 04/08 13:05
killkillkill:覓仙路我前陣子剛好也有看, 看到魔界篇一半就棄讀了. 04/08 14:15
killkillkill:我覺得覓仙路還是沒有擺脫凡人流的缺點, 一直在跑相 04/08 14:16
killkillkill:似的迴圈, 讓我看得很膩. 04/08 14:16
Odyseus:敗類我看到殺死開頭那隻狗就憤怒地關掉了...實在無法接受 04/08 15:32
typepeter:魔界之後 會有別的東西.... 04/08 16:44
pirrysal:嗯 敗類的毒點大家都不一樣,我是認為主角居然說百媚不是 04/08 17:56
pirrysal:他的女人這我就怒了,管她是師,吃到嘴邊的肉還有不承認? 04/08 17:56
pirrysal:至於狗...隨便啦 大家平常不也吃雞豬牛羊 04/08 17:57
pirrysal:而且出來乍到的見到一隻狗撲過來也挺嚇人的 04/08 17:58
pirrysal:反正要追究也追究不完,毒點可多的要命,練好神功護體 04/08 17:59
pirrysal:再來閱讀吧...不然毒都毒死你 04/08 18:01
citywind:這裡推薦"敗類"作者的新作,"不朽丹神"風格跟敗類有些不 04/08 21:53
citywind:同 04/08 21:53
pirrysal:敗類快看完了,仙冥兩界被別人打暴還真有意思 04/08 23:51
pirrysal:可惜...要倉促結尾了... 04/08 23:51
pirrysal:要結束了,道應該就是畢長春... 04/09 16:12
pirrysal:幹 這三小破結尾 爛透了 04/09 16:57
Odyseus:撲過來的狗那也就算了,明明是他看出來有感情還舔他臉:( 04/10 12:50
sinoca:凡人看到後來會很膩,我從開第一章開始追,現在已經放棄... 04/10 15:25
GbmanOGC:看完凡人後 覓仙路 我覺得戰鬥頗悶 10/08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