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GI-Gam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在下這幾天研究了一下要如何才能迅速將領地建造成十級開村. 原本是想找看看”資源田是否存在快速的建設順序?” 後來在各大論壇初步蒐尋ㄧ番後. 似乎沒有得到我想要的答案. 所以自己便用Execl將四大資源田建設條件和產出率做比對. 卻發現一件貌似所有人都知道我卻不知道的結論. 假設四種資源交換比率均為1:1(即米:土:木:鐵=1:1:1:1) 則四種資源的(建設條件總和/產出率)幾乎是相同的. (一點點差異為米>土=木>鐵) (因為土木鐵的升級會減少(米產量/hr),不過每級只多消耗1or2/per hr, 而資源產出確是指數是成長,另一方面是鐵的性價比約貴百分之五) 這樣假設下是否可以推論出 ==(1)不管先建啥後建啥,升級到普十左右的速度是一樣的== (理論上是升到20級都一樣,不過沒啥意義.) (前提是不建村內建築不生兵不交易只考慮建設資源田下) 而另一個結論是 ==(2)升級速度決定性的差異在於”一能升級就立刻升級”== 也就是不浪費時間成本而讓總資源成長停頓減低 (因為在怎麼快,等資源的時間總是會停頓) (這也就是如果有盟友支持,理論上總資源成長能持續上升.) 請問各位有研究過如何快速提升資源等級的先輩. 以上兩個推論是否正確?? (當然”這裡純指資源成長速度”,開二村還需要的村內建築和文明點先不考慮) 額外話,如果這推論無誤的話. 我可以先把資源衝到一定程度,在一口氣升村內建築和資源點. 這樣開二村會不會比村內外同時發展快? (在我設想中,村內建築完全是對資源的負利用,就算是麵包場之類, 在以開二村為考量,似乎完全不用考慮其影響(簡言之就是開二村用不到)) p.s.我知道需要防兵還有一堆村內建築,不過太多參數加進來應該就無法做 純資源成長的討論了吧.所以先假設不會被打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1.13.49
fire2:推~感謝你熱心實驗與分享~希望還能有新情報 07/26 00:44
fire2:另一點,假若資源有盟支援,那等待時間是否要蓋城內城鎮中心 07/26 00:45
fire2:能有幫助整體建造速度呢?那城鎮中心要到等級多少才划算? 07/26 00:45
Yshuan:從新手開始 不可能不停止工人工作... 07/26 00:52
Yshuan:我s2跟s3都是先衝米 然後 用米3~4:5其他資源 鐵絕對不要衝 07/26 00:53
Yshuan:鐵一直都是最賤價 而且也最佔人口的 很弔詭的一點 07/26 00:53
kyle927:這就是我所謂的負成長,主要因為村內建築都會不斷消耗糧食뤠 07/26 00:53
Yshuan:可以考慮先衝木 木一定能4-:5 去換任何資源 ~ 07/26 00:54
kyle927:所以我ㄧ開始的假設是四種資源交換比例1:1 07/26 00:54
kyle927:這假設在剛開伺服器和simcity應該適用. 07/26 00:55
kyle927:還有我也是新手,不知道理論對不對,所以希望有研究的人 07/26 00:56
kyle927:能一起看看這樣假設得前提,結論是不是還算正確? 07/26 00:56
kyle927:什麼時候蓋村內建築就是個人玩法的不同了~~ 07/26 00:59
※ 編輯: kyle927 來自: 59.121.13.49 (07/26 01:01)
andynice:推原po研究精神。 07/26 01:09
andynice:目前S4第一名的人口數衝到80,板上大大知道他怎麼衝的嗎? 07/26 01:10
Yshuan:我朋友他好像到第5天還幾 就開plus 之後當狼當很大 07/26 01:22
kyle927:用plus或是24小時守台,條頓衝棒棒找羊也有可能,除此之外. 07/26 01:25
kyle927:應該沒別的方法了吧. 07/26 01:28
kyle927:就是開n帳號或找盟友現在也還沒有作用可能吧. 07/26 01:29
toor:不過現在都還保護期 沒有人能被搶阿 應該是plus吧 07/26 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