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ishi (不打擾是我的溫柔)
看板CH-R807-92
標題[閒聊] 擊壤歌
時間Wed Apr 6 23:10:30 2005
今天將朱天心的擊壤歌看完了
(那是一本關於她在北一女三年的生活點滴)
在看的過程中我不時發出會心一笑
那迷糊打混得過且過的求學態度簡直跟我如出一轍
其實我也頂愛泡在圖書館
只是當月考前大家在三樓的K書中心埋首苦讀時
我還在一樓的書架與書架之間流連忘返
要不就是跟最要好的同學在台北市的大街小巷四處遊蕩
閒聊著過往,夢想著未來
成績單從沒有拿回家給父母過目的道理
通常都是我自己簽了名算數
(不過高三的時候我可是很認真的)
嗯......
好多可以講
那貧乏又豐富的三年
我這瘋丫頭的的確確做了不少怪事
一時卻又不知要從何講起了
記得重考時陳哲裕跟我說的第一句話竟是
請問北一女的女生都像你這樣嗎?
哇哩........
害我有好一陣子都不敢承認自己畢業於北一
不管啦
我就是校長口中的"小粒粒"(小綠綠)
這是無法挽回也不能改變的事實......哈
因為看了這本書讓我開始認真回憶整理起自己在綠園的三年
我得承認,北一女,真的很棒,超棒.....嘻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30.77.49
推 zunu:小粒粒^^ 61.230.121.159 04/07
推 scottishfold:愛就要勇敢表達出來啊>////< 59.112.34.89 04/07
→ scottishfold:制服日請著黑"裙"表達你對北醫的熱愛^^ 59.112.34.89 04/07
推 scottishfold:咳 修正 北"一" 59.112.34.89 04/07
推 smalljilb:北醫vs北一....XD 61.228.49.97 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