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idjohn:王比別人少投四場 拿到16W 扣掉大爆炸應該有前10的實力 09/02 11:58
推 mckey:ㄟㄟ..young 有受傷一陣子,而且他呆的是支打擊爛隊!!!! 09/02 11:59
推 NCUEKLKL:美聯和國聯混在一起算? 這樣不太準吧 09/02 11:59
→ NCUEKLKL:好像比較注重防禦率 09/02 12:00
推 hardawayone:每個人都把大爆炸扣掉 就都是賽揚了 09/02 12:01
→ hardawayone:沒有人看成績把爆炸扣掉的 09/02 12:02
推 sinnis133:國聯美聯不能一起算啦 投手打擊基本算是自動出局數..xD 09/02 12:09
推 tim1112:貢獻的話,應該是指勝投吧,但問題是一場勝利不是只有靠投手 09/02 12:13
→ tim1112:投手只要把自己的工作內容作好就行了,其他就要交給隊友 09/02 12:14
→ tim1112:畢竟投手個人表現突出就算是對球隊夠有貢獻了吧 09/02 12:15
推 EHJH:做好本份球隊落敗貢獻還是少些 勝投球隊的貢獻還是比較實質的 09/02 12:19
→ ohoho1208:井川把爆炸扣掉....也可以排到前十阿... 09/02 12:33
→ ohoho1208:扣掉爆炸這件事...一點意義也沒有..... 09/02 12:33
推 tim1112:問題是投手的工作是壓低失分,球隊的任務是追求勝利 09/02 12:35
→ tim1112:不應該把勝利的責任全讓投手去扛,要勝利還是得得分,但投手 09/02 12:36
推 ohoho1208:就列出來的數據來看...其實這樣的評比蠻中肯的..... 09/02 12:36
→ tim1112:無法在這方面有所貢獻(除非無DH),舉例來說,相同的投球內容 09/02 12:36
→ tim1112:一個有超強打線+牛棚為後盾,另一個在只有鳥槍+汽油桶的隊 09/02 12:37
→ tim1112:伍,不能說後者的貢獻比較少吧 09/02 12:38
推 knickscool:比V少年高一名唷 呵呵 前20 唯一SO沒破百的 @@ 09/02 12:39
推 EHJH:也許我說的很現實 但是一場球賽 勝利絕對是最終的目標 09/02 12:43
推 tim1112:勝利是整個球隊的工作,但勝利之中有些條件是投手無法幫上 09/02 12:44
→ EHJH:也許這是投手不能控制的 所以我說 勝投實質上的貢獻會比較多 09/02 12:43
→ tim1112:忙的,投手只能在自己的工作內容中完成應有的任務,至於其他 09/02 12:44
→ tim1112:的勝利條件跟投手就無關了,拿勝利衡量投手貢獻很不公平 09/02 12:45
→ tim1112:因為這樣的話,同樣投球內容,弱隊投手的貢獻永遠贏不了強隊 09/02 12:45
→ tim1112:的投手,這樣完全不合理吧 09/02 12:46
推 kang0923:王的SO 還是一樣銷魂阿~~~ 09/02 12:46
→ mu178:很現實的是 勝投只是某種規則下的計算方式而已 並不能倒推回 09/02 12:47
→ mu178:去推論其貢獻 不然中繼會哭啊 09/02 12:48
推 EHJH:勝投本來就需要些運氣 09/02 12:48
推 tim1112:但運氣並不代表實力 09/02 12:49
→ tim1112:如果一個投手每次出場打線都打了零分,那跟投手的實力無關 09/02 12:49
→ EHJH:我沒有說實力阿 都說了是對球隊最實質的貢獻 09/02 12:50
→ tim1112:而是整條打線的錯,實力應該是可以量化的東西,但運氣不能吧 09/02 12:50
→ mu178:你說運氣 某些人又要不高興了 09/02 12:50
→ tim1112:投手對球隊最實質的貢獻是壓低失分,其他的事情他辦不到 09/02 12:51
→ EHJH:而且你可以回頭看看排名 受傷的投手 對球隊有貢獻嗎 09/02 12:50
→ tim1112:有貢獻的前提當然是有出賽的狀況,我們現在討論的不就是投 09/02 12:52
→ tim1112:手有出場時的表現嗎? 09/02 12:52
推 EHJH:我會認為勝投是對球隊最實質的貢獻 壓低失分對球隊當然也有 09/02 12:53
→ EHJH:不過如果球隊還是敗戰 投手好的表現就會美中不足 09/02 12:55
推 tim1112:那就是看法的歧異了,因為我的觀點剛好跟你相反就是了 09/02 12:55
→ mu178:還是要說勝投只是一種規則而已 你這樣看是本末倒置的 09/02 12:55
→ EHJH:我想 這也是為什麼每場球的PLAYER OF THE GAME常常會喜歡頒給 09/02 12:56
→ tim1112:因為投手無法掌控的東西不應該拿來衡量貢獻度 09/02 12:56
→ EHJH:獲勝隊伍的球員 09/02 12:57
→ tim1112:但同樣是勝隊球員,PLAYER OF THE GAME不一定會頒給勝利投ꐠ 09/02 12:57
→ tim1112:手,所以事實上投手能夠影響勝負的程度還是有一定極限 09/02 12:58
→ tim1112:就像上面提的,拿勝投衡量貢獻對弱隊投手不公平 09/02 12:59
→ EHJH:多數情況 一般而言 投手對於比賽是比其他球員的影響大的 09/02 12:58
→ tim1112:但這所謂的影響最多也不過就是整場完全比賽而已,但光憑這 09/02 12:59
→ tim1112:樣球隊依舊不足以拿下勝利(如果球隊沒得分的話) 09/02 13:00
→ tim1112:投手真正能貢獻的也不過就是無失分罷了 09/02 13:01
→ tim1112:如果已經完成這樣的任務,接下來的事情就跟投手無關了 09/02 13:03
推 homgor:美聯的強打DH跟國聯的投手自動出局數差很多耶 09/02 13:06
推 EHJH:無失分球隊落敗的機會當然有 但這應該還是屬於很少數的情形 09/02 13:05
→ EHJH:失分多少 本來就是投手很重要的一個指標之一 09/02 13:07
推 tim1112:那舉正常一點的例子,六局失三分拿勝,八局無失分被牛棚放火 09/02 13:07
→ tim1112:難不成前者的貢獻會比較高嗎? 09/02 13:08
→ EHJH:但是我從頭到尾 就一直強調對於球隊 最實質的貢獻是勝投 09/02 13:08
→ tim1112:所以是觀點問題,我認為投手對球隊的最實質貢獻是無失分 09/02 13:09
→ tim1112:投手只要在他投球的時候無失分,那就是他的最大貢獻了 09/02 13:10
→ mu178:那是本末倒置的說法 救援BS勝投也是實質貢獻? 09/02 13:09
→ tim1112:以先發投手來說,得分and牛棚都跟他無關,因為這兩項出問題 09/02 13:10
→ mu178:勝投只是古典的一種不精確的數據 我想你要接受這一點 09/02 13:11
→ tim1112:而無法拿到勝投,不應該列入先發的貢獻度之中 09/02 13:11
→ tim1112:而且投手勝投跟球隊勝利的本質基本上是不一樣的 09/02 13:12
→ mu178:有更多精確的東西可看 勝投相較之下較看不出貢獻度 09/02 13:11
→ tim1112:球隊勝利的前提是得分比失分多,因此要達成的條件是:1.投手 09/02 13:12
→ mu178:不然你想想王被人放火搞掉勝投時 你會不會很幹就知道了 09/02 13:12
→ tim1112:減少失分2.打線提高得分量,而這也就是投手跟打者分別的最 09/02 13:13
→ tim1112:大貢獻,至於所謂的勝投只是一種符合規則下的產物 09/02 13:13
推 EHJH:說真的 我會覺得六局失三分的貢獻比較多一些 09/02 13:15
→ mu178:今天若修改勝投規則 每個投手的勝投可能都會被reset 但你可 09/02 13:15
→ EHJH:雖然八局無失分被牛棚放火的情況是相較少很多的 09/02 13:16
→ mu178:以說reset前後他們的貢獻度不同嗎? 09/02 13:17
→ mu178:如果mlb修改規則六局失三分沒資格勝投 那你會說他就變成沒貢 09/02 13:17
→ tim1112:可是六局失三分讓打線要有拿下四分的壓力,而八局無失分只 09/02 13:18
→ mu178:獻了嗎? 你有沒有注意 你是被規則牽著走 09/02 13:18
→ tim1112:要牛棚沒放火,只要打回一分就贏了,哪個對球隊貢獻度高 09/02 13:18
→ tim1112:投手的貢獻是減少失分幫助球隊獲勝,而非自己拿下勝投吧 09/02 13:19
推 EHJH:阿我怎麼覺得你挖了個陷阱給我 失三分拿勝投是表示隊已經獲勝 09/02 13:19
→ EHJH:被放火 不是表示球隊已經落敗嗎 09/02 13:20
→ tim1112:是啊,可是六局失了三分代表要贏必須至少拿四分,八局無失分 09/02 13:20
→ tim1112:代表拿一分就贏了,依照這種狀況來看,六局失三分拿下勝投 09/02 13:21
→ tim1112:貢獻度應該是比不上八局無失分被放火的吧,因為前者帶給球 09/02 13:21
→ tim1112:隊比較大的負擔,這樣有資格因為拿勝投而說貢獻度高嗎? 09/02 13:22
推 tim1112:如果那個放火的後援靠打線賽到一場勝投,那他的貢獻會比那 09/02 13:24
→ tim1112:個八局無失分的隊友多嗎? 09/02 13:25
推 tim1112:以讓球隊獲勝的前提來看,投手的天職(貢獻)其實是壓彽失分 09/02 13:27
→ tim1112:而非拿下勝投 09/02 13:28
→ EHJH:嗯嗯...我會覺得你一直強調的是投手投人的表現 09/02 13:33
→ EHJH:對於球隊的實質貢獻 我會覺得必須加入球隊獲勝 最重要的結果 09/02 13:35
推 hsuwenho:根據以上資料進行簡單迴歸分析顯示 09/02 13:38
→ hsuwenho:RATING=0.49W-0.83ERA+0.28SO(其餘變數不顯著) 09/02 13:38
→ hsuwenho:顯示評分以ERA影響最大,勝場次之,三振影響最小! 09/02 13:38
→ EHJH:對阿 這個排名幾乎是以ERA排的 09/02 13:40
→ hsuwenho:更正RATING=73.59+0.49W-0.83ERA+0.28SO 其餘變數不顯著 09/02 13:44
推 Annrod:h兄的數據解釋了為何去年會有一堆專家跌破眼鏡的原因 09/02 14:05
推 WarIII:看到SO少人家一位數 跟老蝴蝶是唯二SO沒三位數的 一陣心酸 09/02 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