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N_Entertai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準備要上明年度湖南衛視的我是歌手了...... 先別急著噓,我覺得這次並不是空穴來風了,可能性非常大.... 1.燈燈12月起已經發了3篇關於林憶蓮要去我是歌手的消息了 2.跟韓紅那次模式有點像...賽前1個月才放出消息 但沒大肆渲染 記得她那時候是說 如果真的有邀約 那只好義不容辭 (沒說的肯定 但也沒把話說死 可能簽了保密協定吧 上季的李玟好像也是... 最大咖好像都是出現一點點消息 開播後才揭曉大驚喜 3.經紀約簽給川哥後 感覺有更積極拓展中國市場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7.15.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N_Entertain/M.1481009168.A.582.html
nfsong: 沒差吧?? 有錢不賺才奇怪... 12/06 15:56
nfsong: 出來跑綜藝節目 才稀奇 12/06 15:57
ashin1069: 學友都在巡演了 她下一次巡演不知道哪時 12/06 15:58
OPPAISuki: 這裡又不能噓了= =對她沒啥興趣的說 12/06 16:01
我覺得比上季李玟還驚喜耶
MS0710: 他巡演還沒結束啊! 明年一月還有兩場, 重慶 上海 12/06 16:05
ashin1069: Sandy巡演還沒結束呀 @@ OK 謝謝指正 12/06 16:07
philandsam: 她如果參加 就算不是第一也是第二 就跟李玟一樣無懸念 12/06 16:09
nobeldd: 請問歌手的的賽制有要改版嗎?? 12/06 16:10
ashin1069: 快歌慢歌都一流 中港台也少人望其項背 如果她真的有上 12/06 16:10
ashin1069: 我歌下一期每期都看XD 12/06 16:11
林憶蓮、張惠妹、彭佳慧 個人認為當今華語歌壇中論唱功實力最好的3位女歌手 不過老實說阿妹在夢想的聲音沒給我帶來太大的驚喜 倒是彭佳慧在我歌的表現水準 讓人驚艷(可能之前對他比較低估了吧) 後來有去看了她小巨蛋的現場 不得不說她live 渲染力真的很強 Sandy雖然年過50 聲音保養ok 應該還是能有不錯的發揮吧 期待他能 創造出更多的經典翻唱現場
MS0710: 她連澳門都還沒去開~海外也沒, 依照環球最近演唱會場地 12/06 16:11
MS0710: 應該都會去一輪? 就是她間隔時間拉比較長.. 12/06 16:11
MS0710: 不是還有傳說阿凡達妹妹也去, 這位去才是無懸念冠軍 12/06 16:12
MS0710: 如果Sandy真的去了下一季又得追這節目了~支持她! 12/06 16:13
我歌以往來看 也有不少有演唱會和上節目並行的 只要不排的太滿 應該不太衝突 還能因此拉高聲勢
ANA1: 很難說吧!爆出的名單還有林的老師杜麗莎 12/06 16:14
※ 編輯: dreamer15 (118.167.15.45), 12/06/2016 16:40:27
OPPAISuki: 這樣說華語歌壇真慘20年沒進步.黃致列在韓國混不下去 12/06 16:18
OPPAISuki: 去我歌就大爆紅 12/06 16:18
philandsam: 看了MS的推文去查了一下阿凡達妹妹是誰... 12/06 16:23
philandsam: 雖然不認識但看她那個背景 如果來參賽當然絕對是冠軍 12/06 16:24
philandsam: 就跟韓紅一樣 12/06 16:25
在中國地位老韓應該還是高於譚晶 阿凡達妹妹在蒙面的表現對我來說是 唱>>歌唱 唱功非常好 但總覺得有點入耳不入心阿 同樣民族聲樂底的實力唱將 我就比較喜歡譚維維
nfsong: 張學友 說不定都會去 12/06 16:34
ashin1069: 張學友的巡演尚有近一百場 且他先前說得很死說真的 12/06 16:40
ashin1069: 不上這種節目 機率是零吧 12/06 16:40
ashin1069: 彭佳慧唱過林憶蓮的<聽說愛情回來過> 12/06 16:43
ashin1069: 兩人唱功的差異就出來了 : 彭在柔情這部分還是有差 12/06 16:43
我覺得不能用這首歌這樣比,Sandy聲線比較立體 彭比較渾厚 但柔情的演繹我覺得彭未必比林差,可以去聽第一季 殘酷的溫柔 林唱功好 但老實說近年少有讓我真的很驚艷的現場 所以才這麼期待她去上歌手
ashin1069: 對林憶蓮不熟的建議可以聽2006年的專輯 <呼吸> 12/06 16:44
ashin1069: 個人覺得是林憶蓮曲風很廣又比較平易近人的一張專輯 12/06 16:45
※ 編輯: dreamer15 (118.167.15.45), 12/06/2016 16:53:37
hfptt: 一看湖南衛視就知道又有台灣人來中國了。台灣對中國的滲透 12/06 16:54
hfptt: 算是無孔不入。 12/06 16:55
應該說港台音樂對中國無孔不入吧 就只是上個節目唱個歌這樣 臭惹嗎 還有林是香港的 謝謝~
ashin1069: 都甚麼年代了還在滲透...= = 12/06 16:56
jjam: 所以呢 偉大的中國禁韓令後要再來個禁台令嗎 12/06 17:03
※ 編輯: dreamer15 (118.167.15.45), 12/06/2016 17:17:27
recx: 現在還在唱的女天后聲音狀況最好就是她 竟然沒興趣? 12/06 17:22
recx: 可是燈燈說廣電又毛一堆 好像要刪掉淘汰環節不然就要晚播 12/06 17:23
recx: 就說中國那種制度會產生一堆問題 之前還一堆人稱讚廣電 12/06 17:23
recx: 這跟政治八竿子打不著 就是政府單位自己腦筋有洞找麻煩 12/06 17:24
同意 夢想聲音就前車之鑑阿 大成本的製作 廣電卻來攪局 也可惜了難得請來的卡司 不過會不會也是因為改了賽制所以才能請到了林憶蓮 ※ 編輯: dreamer15 (118.167.15.45), 12/06/2016 17:37:57
Jeffrey06: 快禁臺啊 最好連歌都禁一禁看節目會變多難看 12/06 18:18
dreamer15: 剛看了一下微博 也沒有到一堆人稱讚廣電吧 12/06 18:20
dreamer15: 更多是在吐槽的說 12/06 18:20
nobeldd: 的確很多天王后會擔心名次不佳 或考量有無淘汰或排名 12/06 19:20
nobeldd: 像蒙面或夢想 可以請到比較大卡 我歌也要考量把排名拿掉 12/06 19:22
nobeldd: 了嗎 12/06 19:22
nobeldd: 或是淘汰環節 12/06 19:23
forgest: 現在爆出來的這個名單,如果因為限制不能比賽,真的太可 12/06 19:24
forgest: 惜了,想看他們互放大絕。這季的名單會是個誰也無法保證 12/06 19:25
forgest: 誰拿冠軍的比賽,而且杜麗莎聲音也維持的蠻好的。失去排 12/06 19:25
forgest: 名制的我是歌手,絕對會失去很多經典舞台。有「撕」才有 12/06 19:25
forgest: 得啊!(不過,如果有合作舞台也是不錯啦) 12/06 19:26
wlsh5566: 超期待!!!希望可以唱自己的歌的時候能夠唱蓋亞 12/06 21:13
ansticelove: 不是連節目名稱都要改了嗎XD 12/06 21:16
wlsh5566: 燈燈微博說有杜麗莎@@ 12/06 22:39
這個應該是確定的了
DavidHodges: 今年有去看林憶蓮演唱會,聲音保持的超好,期待她 12/07 00:04
pattda: 第一名已出 不用看了(欸? 12/07 00:45
pattda: 有杜喔... 嗯 今年又要給香港就是了 12/07 00:50
salu005: 記得之前對岸有作一個華語樂壇兩大頂級唱將唱功技術大PK 12/07 01:29
salu005: 的視頻,舉的就是彭佳慧和張惠妹2個例子...這兩個唱功來 12/07 01:30
salu005: 說還是很強,但聲音狀況跟以前比確實有退化了(一個長駐 12/07 01:32
salu005: PUB,一個演唱會滿場) 倒是林憶蓮真的維持的不錯 12/07 01:33
http://vlog.xuite.net/play/elp1a21wLTY4NzY3NDYuZmx2 This?
salu005: 但說真的,台灣目前有哪個線上歌手咖數或實力 站上去可以 12/07 01:38
salu005: 壓過林憶蓮的?好像沒有。她如果真的出戰的話,冠軍再次 12/07 01:39
salu005: 頒給香港也不意外啦 12/07 01:39
jouen: 上次冠軍以國籍來看是美國 12/07 02:12
eirose: 林憶蓮很棒阿,不過我是歌手要奪冠也不是只靠聲音,現場的表 12/07 02:42
eirose: 演能力和歌曲的改編往往佔了更大的因素 12/07 02:43
Snowmiss: 比起林憶蓮 我更加希望製作團可以邀請彭羚 至少讓大家 12/07 03:31
Snowmiss: 還記得香港曾有一位很出色的歌手 12/07 03:31
youtuuube000: 彭羚+1 超喜歡囚鳥這首歌 12/07 04:01
tommy6: 彭羚+1 在水管看到她跟容祖兒合唱容的歌 覺得唱得比容好 12/07 11:5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_K9VfBQeEM This?
ashin1069: 彭羚是學聲樂加上合音歌手出身 本身歌聲條件比容祖兒 12/07 12:13
ashin1069: 好一些很正常 不過她已經幾乎淡出了 12/07 12:14
ashin1069: 以這個節目的特性應該請的是關淑怡www 12/07 12:17
mcismybaby: 林憶蓮來的話相信很精彩,唱跳一流,也會海豚音 12/07 12:59
fruit1231: 記得彭佳慧還沒上我歌之前,公司尾牙有請她來唱歌,現場 12/07 18:55
fruit1231: 猛的,感染力很強,而且很會帶氣氛,還開放現場點歌,然後 12/07 18:55
fruit1231: 還加碼唱歌, 12/07 18:56
playbk: 喜歡林憶蓮!如果是真的要追了~~ 12/07 21:47
recx: 林憶蓮在近年有交出蓋亞那種作品 我認為她團隊應該也是很強 12/07 22:47
recx: 四季下來就會發現有一個做唱片等級的團隊還是蠻重要的 12/07 22:47
recx: 不過這可能還比四季首發還好的陣容如果被廣電玩死 真是呵呵 12/07 22:48
除了選歌就是編曲吧 回顧往屆 看看韓紅的莫尼山 李玟的nobady 或冠軍賽的天路月光 愛人 大咖的好像編曲配置也相對會越豪華 其他人都少有這樣的規格
Snowmiss: 原來大家還記得彭羚,太讓人感動了。除了囚鳥,我覺得她 12/07 23:03
Snowmiss: 的粵語歌真的好贊,例如 小玩意,完全因你,讓我跟你走 12/07 23:04
goodcial: 彭羚跟關淑怡都是優秀的歌手,可惜一個事業心不重,一個狀 12/07 23:07
goodcial: 態浮浮沉沉 12/07 23:09
wulaw5566: 林憶蓮去比是自毀身價吧... 12/08 03:18
其實我不知道以歌迷心態來說 是怕她去了之後掉價還是期望他去 創造出更多翻唱經典 <我是歌手>是我覺得中國目前最好的音樂節目了
nobeldd: 中國之星後 林憶蓮是重量導師級的 12/08 03:42
goodcial: 看要怎麼想,在對岸,王菲、那英、阿妹是一線天后,林憶蓮 12/08 11:38
那英現場明顯沒有林彭張好 穩定度不太夠 她不參加歌唱競技類節目是明智的
hereforlily: 蓋亞是神專,廣電勿鬧 12/08 11:39
goodcial: 並沒有到那個等級,林憶蓮因為慢慢淡出,也沒有特別去經營 12/08 11:40
goodcial: 中國市場,所以林憶蓮會去我歌,也是看重這個節目所能帶來 12/08 11:40
goodcial: 的商業效應吧,畢竟她曾經也是商業這一塊的流行天后之一, 12/08 11:41
goodcial: 應該不會排斥 12/08 11:43
這點倒沒說錯 林的微博才100多萬 百度吧人好像也少少的 各種信息量或新聞熱度也不高
karikawaseyu: 我也好想看到彭羚! 12/08 13:16
ashin1069: 王菲是偶而下凡式存在 那英是本格存在 阿妹是勤耕式 12/08 13:37
ashin1069: 林億蓮去過一下水也是可以全攬 沒甚麼問題 期待 12/08 13:37
ashin1069: "憶" 改錯字 12/08 13:38
比喻很貼切
recx: 我在想比起商業考量(當然不是說沒有) 她會不會只是技癢..? 12/08 17:35
recx: 她那個級數的好像就她聲音狀況最好 其它歌手要不幾乎失蹤 12/08 17:36
ashin1069: 有點像技癢或是像楊乃文那種突然被說服的方式+1 12/08 20:36
nfsong: 老歌手 音色都變差了 也沒高音 12/08 21:12
nfsong: 但是費玉清還是出來爽爽賺 認識朋友 培養人脈 12/08 21:13
nfsong: 投資經紀公司之類的 12/08 21:13
neak: 我覺得在李玟得冠後應該比較容易說服大咖去,就是妳要相信妳 12/08 21:18
neak: 是最好的,全力以赴的話,可以考驗自己證明自己 12/08 21:18
李玟冠軍賽第一輪唱爛還是投票第一 第二輪我認為也算發揮失常照樣順理成章拿冠軍 其實製作單位打死都會讓最大咖奪冠的 不然以後大牌只會更難請
ashin1069: 若是有聽過她今年巡演的人絕不會說沒高音這種事... 12/08 21:22
ashin1069: 她的高音變得更圓潤 硬要雞蛋挑骨頭 就是不太跳舞了 12/08 21:23
nfsong: 等節目開了 就可以知道肺活量夠不夠稱高音 12/08 21:23
nfsong: 還是用技巧偷上去的 12/08 21:23
何謂技巧偷上去的高音啊?
ashin1069: ...人家是五十歲了不是二十五歲 技巧上去的高音 12/08 21:26
ashin1069: 就不是高音嗎 那也舉五個這年紀還能偷高音的女藝人呀 12/08 21:26
ashin1069: = = 12/08 21:26
純論高音(不要假聲不要混聲)近年看過更強的老怪物其實是對岸48歲的黃綺珊(和林相差2 比彭張大4) 有些人不喜歡他的咬字或音色 但真的不得不承認他高音能力的強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R4pZMgV4TE 連升10key a5 (1:52秒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toj-tiBDv0 (3:15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dh7vl29hbM 側錄 b5 (0:07秒)
以這種年紀 能維持這樣的聲帶機能真的蠻可怕的 不要說林彭張這樣年紀較大的輩分 新(中)生代以音域見長的像李佳薇(她其實應該算混聲 姚貝娜 譚維維這種... 純拼真聲高音都很難拼得過她....
nfsong: 這樣說是沒錯拉 這年紀能有這聲音 也是保養的不錯 12/08 21:27
Snowmiss: Sandy好像沒有無法駕馭的曲風 上我歌或許能不斷創新 12/08 22:31
ashin1069: 1991年的匆匆她今年巡演也有唱 唯一沒上去的高音 12/08 22:45
ashin1069: 只有這首的最後一個音,有興趣的不妨可以找來聽聽 12/08 22:46
可以丟個連結來看看嗎 印象中Sandy近年來標制性的live高音 柿子最後那一個強聲+怒聲算不算?
ashin1069: 現在想想 王菲跟林憶蓮為什麼可以從20幾年前紅到現在 12/08 23:07
ashin1069: 除了港星潮來時她們因為中文好有占到便宜 重要的是 12/08 23:07
ashin1069: 她們有越來越進步 當初兩人的聲音可也粗粗糙糙的 12/08 23:08
※ 編輯: dreamer15 (118.167.15.56), 12/09/2016 00:34:17
ashin1069: 今年的巡演我是在香港看的@@ 應該是沒有連結 12/09 00:39
lo17593ve: 這次台灣歌手有誰@@ 12/09 01:43
pazi: sandy真音不算超高,但飽滿不刺耳,現場動聽舒適度就贏人一截 12/09 04:59
pazi: 假音氣聲也很迷人,聲音表情多變 12/09 05:00
wlsh5566: 台灣一定會有的就張韶涵吧 剪影solgan都出現極光二字了 12/09 08:38
salu005: B5...那是青藏高原阿妹用假音偷上去的最高的那個音 12/09 17:48
salu005: 黃綺珊可以用肉嗓真音直接唱上去真的強! 12/09 17:48
bottger: 為什麼要噓 sandy要上的話超期待的啊!!! 12/09 21:36
nfsong: 青藏高原 譚維維 姚貝娜都是真音上去 12/09 21:59
nfsong: 但是比起姚貝娜 譚維維c5 D5 比較好聽 12/09 22:00
KGLiu: 黃媽那個影片 戴耳機點進去我只覺得好吵... 12/09 22:18
KGLiu: 真音上去未必比較好聽/耐聽 音色質感都破壞掉了 12/09 22:20
KGLiu: 唱功也不是只比音域感情 很多中國老歌手唱流行歌很難消化 12/09 22:22
高音是種能力,也確實不能代表唱功一切阿 每個人高音審美可能也不盡相同 有些人喜歡像鄧紫棋這種又尖又銳的高音,有人喜歡張韶涵高音的亮度,有些人喜歡 像黃媽譚維維這種肉嗓機能強大的,音壓、穿透力十足,有人愛李佳薇這種頭胸混聲比例 高的高音 聽感不那麼有壓力,有人喜歡彭佳慧那種渾厚聲線... 中國一些比較資深的歌手真的差不多定型了 小霞算是比較成功的一位 像韓紅 譚晶...很多民族聲樂底唱流行通俗有時確實不太能融入..
wlsh5566: 說到林憶蓮 重新翻小時候買過他的一張英文專輯好好聽啊 12/09 22:38
wlsh5566: 翻唱專輯《Wonderful World》 12/09 22:39
jasontai: 青藏高原 姚貝娜 譚維維 用真音唱上去? 12/09 23:48
jasontai: 那只是一種特殊的唱腔 但不是真音, 韓紅版本也不是真音 12/09 23:49
jasontai: 韓紅還沒到這首歌的最高音前, 好幾個音就已經是假音了 12/09 23:50
jasontai: 李佳薇唱這首歌的時候, 混聲裡真音的比例還比上面三位多 12/09 23:52
jasontai: 除了最高音阿妹不會用這種特殊唱腔外 阿妹整首歌的力道 12/09 23:55
jasontai: 與聲音的厚度 我個人覺得非常有氣勢 符合歌名的霸氣 12/09 23:56
jasontai: 黃綺珊那個B5是belted voice? 12/10 00:06
nfsong: 科學歌唱訓練中心 姚貝娜和譚維維 都是帶氣壓上去的 12/10 00:14
nfsong: 很多歌手都像林志炫一樣 先摸到左上藍色那邊 12/10 00:15
林志炫換聲區處理真的....... 我到好奇他真音音域大概到哪個位置 making love 整段都是用強假音在唱阿
nfsong: 因為肺活量不夠 12/10 00:16
nfsong: 像Miljenko Matijevic 這樣一層一層爬上去 就是爽 12/10 00:23
jasontai: 打太快...黃是belting B5, 但那不是肉嗓真音...... 12/10 00:25
黃的belting range非常寬 還有...那是真音沒錯啊 囧" 彭和張的belting就沒有黃來的厚實 高音有種"芯"不夠集中 有點渙散的感覺 彭尤其明顯 (也或許是另種特色) 發聲方式不同吧 或是說他們放棄強閉合唱法 高音可以唱的比較輕鬆 聽者也聽得較舒服~
salu005: 青藏高原我覺得那個音是這首歌的精髓耶 雖然阿妹改編也不 12/10 00:36
salu005: 錯啦 不過最高潮的部分用假音飄上去就感覺有點..虛虛的 12/10 00:37
salu005: 阿妹現在要唱到F5我都覺得有點勉強... 12/10 00:38
那個B5可能真的有點勉強 不過唱不去上又如何 阿妹那改編版也很多人愛阿
artemis01: 林憶蓮絕對是當今華語樂壇上的一位天后,她的現場演唱 12/10 00:49
artemis01: 功力聽過演唱會看過錄得 絕對讚嘆 12/10 00:50
artemis01: 她的年紀可能是她那個級別的天后裡面最資深的 跟那英 12/10 00:51
artemis01: 阿妹王菲相比 她聲音上的保養是最好的 12/10 00:51
artemis01: 說她沒高音的絕對沒有看過她現場跟過去的影片 12/10 00:51
artemis01: 她也是樂壇少數收錄有海豚音作品的女歌手 12/10 00:52
artemis01: 林憶蓮的氣音口氣在華語樂壇上根本就是一絕 12/10 00:53
artemis01: 真心希望她來參加我是歌手,很想聽到她的翻唱 12/10 00:54
salu005: 那英跟王菲是現場不太穩定,聲音保養的還OK吧,我反而很 12/10 00:58
salu005: 喜歡那英現在的唱腔..比較有歲月摧殘痕跡的是阿妹 彭佳慧 12/10 00:59
那英我近年聽現場是覺得她聲帶經常都緊緊的 (還是天生就這樣子?
wlsh5566: 那英的聲音保養得很好 但是我不懂為什麼他是天后級的 12/10 01:47
wlsh5566: 音色是無可挑剔 但是技巧很多好聲音學員都贏他很多 12/10 01:47
pattda: 他真的不是靠技巧吃飯 只能說他的流行之路走得很順 12/10 01:50
實力以外真的就是機運,像韓紅她去年發唱片想以新人之姿想打入台灣和香港市場 我看是很難了啦,或是像彭佳慧林志炫這種資深唱將,唱功實力來說 和一線天王天后相比 會差嗎? 無奈當時都紅不起來...
jouen: 那英的代表作多啊,而且她是極少數可以兩岸都很紅的大陸歌 12/10 03:47
jouen: 手了吧,說唯一我覺得都不過分。還有其實那英年輕時的現場 12/10 03:47
jouen: 也是很厲害的,也不乏高音,而現在真的是比較不行了,但還 12/10 03:47
jouen: 是天后啊 12/10 03:47
youtuuube000: 樓上 還有王菲啊 12/10 04:48
goodcial: 那英選對了路,八0、九0年代,中國紅的女歌手有好幾個,但 12/10 10:17
goodcial: 只有那英走出中國,也成功了,唱出了幾首代表作,地位就拉 12/10 10:18
goodcial: 高了一級,王菲的話,中港台三地都當寶在捧的呀 12/10 10:21
物以稀為貴XDD
goodcial: 至於林憶蓮,以前看過她的一個訪問,她說唱歌不難,只要歌 12/10 10:23
goodcial: 手的聲音有一定的質感,透過練習就行了,主要還是練習,所 12/10 10:23
goodcial: 以她的狀態能保持這麼好,大概是一直都有在練習,又不操過 12/10 10:24
goodcial: 頭吧 12/10 10:25
Snowmiss: 我覺得林憶蓮的歌 絕大部分都需要強大的技巧來支撐 12/10 15:41
Snowmiss: 傷痕 夜太黑 鏗鏘玫瑰 還有街知巷聞的至少還有你 12/10 15:42
Snowmiss: 沒一定的技巧 唱起來會特別少了一種質感 當然 林憶蓮對 12/10 15:43
Snowmiss: 歌曲的體會 也是讓她在樂壇常青的一大因素 12/10 15:43
Snowmiss: 不過 偶爾還是會想念她唱成名曲"灰色"的經驗 12/10 15:44
ashin1069: 推灰色 還有走在大街的女子 她唱這種雲淡風輕的歌 12/10 15:47
ashin1069: 個人真的覺得是中港台第一 12/10 15:47
es05440011: 如果成真的話那當然期待 雖然沒經歷過她當紅的年代 12/10 17:47
es05440011: 聽她現場 聲音的細膩度無人能敵 12/10 17:48
artemis01: 林憶蓮的歌唱技巧 是天后中最強的了 看過他唱歌的人還 12/11 01:17
artemis01: 有唱過她的歌的人都知道..那根本不是普通人能駕馭的 12/11 01:17
artemis01: 當大家還在追求唱林憶蓮歌的完整度的時候 她已經在為 12/11 01:17
artemis01: 她的歌鋪陳出更多更多的情緒口氣了 看過她現場的 聽說 12/11 01:17
artemis01: 愛情回來過 那穩到不行的現場 跟笑著唱 相比其他翻唱歌 12/11 01:18
artemis01: 手 各各苦情詮釋好像唱的很痛苦來說 她已經超脫了那個 12/11 01:18
artemis01: 層次 12/11 01:18
阿妹 彭佳慧 Sandy...都不錯 王菲唱歌口氣情感詮釋也是獨樹一幟啊 各有千秋吧,但說誰誰技巧最強或是中港台第一 就覺得好像有些偏頗了...
a5122326: 大家去聽sohyangヾ(*뒑龤ꬪ)ノ 12/11 02:23
※ 編輯: dreamer15 (118.167.23.185), 12/11/2016 02:59:37
pattda: 如果要比現場 那王菲真的上不來前幾名 12/11 03:03
pattda: 其實這種很有特色的歌手只要走好自己獨特的路線就可以吃一 12/11 03:05
pattda: 輩子 莫文蔚也是獨特性高 現場盡量練的跟唱片一樣 12/11 03:07
pattda: 你就可以跟那些需要辛苦練的歌手並駕齊驅XD 12/11 03:08
有些時候根本不是齊頭式平等啊 王菲 甚至像HEBE JOLIN......雖然也唱不錯 但真的跟幾個LIVE怪物級的唱將來比現場 那可能還是有些落差 天生"機能"條件或許就 已經不如人了 ※ 編輯: dreamer15 (118.167.23.185), 12/11/2016 03:30:41
pattda: 他們真的是靠練的 以前也沒有現在這麼好 技巧可以練 12/11 03:27
pattda: H跟J輸天份但賺的一樣多 真的很不平等阿XD 12/11 03:38
pattda: 不過他們已經唱贏有獨特性的同輩孫很多了 孫真的是... 12/11 03:40
mcismybaby: 不認同說李玟冠軍賽唱爛 12/11 15:51
book8685: 彭佳慧算有紅吧 不是大紅 但至少2000年 pub女王在小琥 12/12 10:14
book8685: 之前 算有一定的地位 當然很大的原因是陳國華XDDDDD 12/12 10:15
book8685: 李佳薇其實還是有被刁高音那塊 但人家有聲樂底 加上 12/12 10:17
book8685: 之前沉了一陣子 感情面更準 不再只是星7時代的風格 12/12 10:18
book8685: 林憶蓮除了 練習還有吸收 現在的音樂風格吧 不脫節 12/12 10:19
book8685: 林志炫就呵呵兩聲(八卦版化) 12/12 10:22
jouen: 王菲一般被歸類為香港樂壇的啊,雖然籍貫是北京 12/12 15:02
DrunkKidd: 彭佳慧的 敲敲你的頭 很紅 12/13 20:06
DrunkKidd: 在地毯的那一端 也很紅 12/13 20:06
chrisstar: 樓上 彭佳慧的歌是"走在紅毯那一天"啦 12/13 23:21
chrisstar: "在地毯的那一端" 感覺很像老媽拿著一把吸塵器 12/13 23:22
dreamer15: 還有 是敲敲"我"的頭.... 12/13 23:48
mashilegolas: 我忍不住笑了XDDD 12/13 23:49
ashin1069: 講一個歌手很紅卻連說三首錯誤歌名比認不出來還羞辱人 12/14 00:41
ashin1069: 不過反正還好不是彭佳慧親自看到 12/14 00:42
DrunkKidd: 那很重要嗎? 我又沒在聽他的歌 但是他確實還算紅 12/14 07:27
DrunkKidd: 總比那個被沖捧為女神的陳綺貞 好多了 12/14 07:30
DrunkKidd: 外面一堆人不知道她是誰 但被捧成女神 很紅 12/14 07:30
DrunkKidd: 好多了 12/14 07:31
DrunkKidd: 就像50 60年代有個洪第七 當年蠻紅的 12/14 07:32
DrunkKidd: 但是你問那年代的人 他的代表作是啥 一堆人也說不出來 12/14 07:32
DrunkKidd: 但是他就是很紅的歌手... 誰說紅 就一定要知道他的歌 12/14 07:33
ashin1069: 得罪完彭佳慧的歌迷又得罪陳綺貞的歌迷也真行,你不知 12/14 08:11
ashin1069: 道的話閉上嘴巴不就得了=…= 12/14 08:11
ex42r1: 我老人家。林憶蓮的輩分跟級數在目前港台華語樂壇根本top 12/14 13:05
ex42r1: !! 比張學友還神的全能歌神! 超期待!! 12/14 13:05
ex42r1: 妹彭那菲Coco之類,都只是小後輩,實力上也有明顯差距 12/14 13:07
book8685: DrunkKidd也蠻紅的阿 12/14 15:05
wlsh5566: 在地毯的那一端XDDDDD 12/14 15:22
KGLiu: x大有推薦林憶蓮最驚豔的現場嗎? 想看看什麼比張學友神是怎 12/14 17:53
KGLiu: 麼樣的神法?剛YT上隨便找了 https://youtu.be/TbzTpaqjFec 12/14 17:54
KGLiu: 這就是所謂的"全能歌神""明險差距"嗎? 12/14 17:57
KGLiu: ex42r1大 顯 12/14 18:00
你舉的例子有點爛我覺得XD 不過說實話,林的狀態不錯,但好像確實沒有真的很驚艷的 神級現場(也求推薦?) 她如果去歌手,希望能有多一些翻唱的經典現場留下來 林 https://youtu.be/UdN4qKbJ3B4 再見悲哀 (live 未修音)
https://youtu.be/27gpx1jsmsY 血腥愛情故事 (live 未修音)
都是水管找到的2016演唱會側錄 林我覺得算比較細膩內斂型 張是比較燃燒生命型 現場我覺得張比較神 不過穩定度剛好相反過來,林是幾乎沒出過車禍現場 張會時好時壞... 補個彭 https://youtu.be/DXjFAB_-_V8 地毯那一端 (live側錄 未修音)
KGLiu: artemis01也提到海豚音,想了解她有那些唱過海豚音的現場? 12/14 18:03
KGLiu: 本來還很期待會唱個Loving You什麼的? 結果YT上找不到?? 12/14 18:17
KGLiu: 有找到一場 https://youtu.be/D6ibtnSpdW0 聽起來感覺好尖 12/14 18:44
這算林不錯的現場了吧 不過這是早期視頻耶 現在海豚音是否還健在不知道 還有...那算 海豚音嗎? ※ 編輯: dreamer15 (118.167.23.189), 12/14/2016 22:01:53
KGLiu: 應該是咽音 發聲部位/嘴型跟哨音不一樣(參考Mariah Carey) 12/14 22:15
mcismybaby: Sandy 這首live,情感,口氣,氣音...等我覺得很感動 12/14 23:16
mcismybaby: ,表現很細緻 12/14 23:17
mcismybaby: https://youtu.be/jRId8OCjX6c 12/14 23:17
謝謝推薦
henry55566: 去過2014簡單生活節,阿妹在Sandy後面唱,個人覺得現 12/15 00:40
henry55566: 場表現跟穿透力阿妹還是略勝Sandy,但不可否認Sandy真 12/15 00:40
henry55566: 的很穩,聲音保養的也比阿妹好。 12/15 00:40
henry55566: https://youtu.be/qfrFMg8NWMs 12/15 00:41
henry55566: https://youtu.be/R-kdJe79LfQ 12/15 00:41
謝謝推薦 單這場我也覺得妹表現較好
salu005: Sandy不太刻意去拼高音 很多歌唱起來都游刃有餘 12/15 13:35
salu005: 穿透力來說我反而覺得林勝張耶,林的聲線感覺比較有厚度 12/15 13:36
張的高音可以唱的比較鬆 不過林的聲線較立體 穿透力林比張好+1
pazi: sandy技巧型的啊,常唱得很收,可以去看她和學友在金像獎的表 12/15 15:00
pazi: 演,看過她1場演唱會,整場游刃有餘,所以才保養得好吧。 12/15 15:03
pazi: 較訝異的是她現場的動聽程度,像是回來過或還有你 12/15 15:05
pazi: 這些聽到吐的歌,沒想到聽她現場唱感受完全不同,就是自然好聽 12/15 15:08
ashin1069: 張學友今年受訪也自己說過林憶蓮是年紀越大唱越好,是 12/15 16:34
ashin1069: 他學習的榜樣(那時是訪問他說雪狼湖時期倒嗓的心路歷 12/15 16:34
ashin1069: 程 12/15 16:34
ashin1069: 不過說真的他也謙虛了,最近的巡演他載歌載舞狀況也是 12/15 16:36
ashin1069: 好的不得了 12/15 16:36
ex42r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AfoigMod_c 半場演唱會 12/15 18:29
ex42r1: 有抒情有舞曲有Rock 音色技巧情感和細膩度及體力都驚人 12/15 18:30
ex42r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NFTGFli8M 另外半場 12/15 18:31
ex42r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ikZS_TWcPU 今年50歲 12/15 18:32
!
ex42r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mCXwNJOfp0 也是今年 12/15 18:32
好聽
ex42r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ZuLIObNNCA 跟那英合唱 12/15 18:33
ex42r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vgnxKmccEE 跟學友合唱 12/15 18:33
ex42r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BPMBPqNHLs 好聽得要命 12/15 18:34
ex42r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2u8U4qD8cY 去年"柿子" 12/15 18:34
ex42r1: 開頭迷幻抒情,結尾很有力道的怒吼. 我是A-mei粉,但A-mei 12/15 18:35
ex42r1: 和林如果在同年齡時比較,情感細膩度遠輸林. 那英情感好, 12/15 18:39
ex42r1: 但能唱的歌型沒有林那麼全面. 學友的聲音有很多人模仿,林 12/15 18:40
ex42r1: 的聲音幾乎沒人能模仿啊! 12/15 18:40
ex42r1: KGLiu大貼的視頻我也覺得表現不佳,算是憶蓮少有的低標吧 12/15 18:44
謝謝推薦 有幾個沒聽過! 如前面有人說的 SANDY大多時候唱的比較收 不太刻意去拼嗓 情感也更為細膩而內斂些
ashin1069: 基本上她跟學友說是香港樂壇國寶級都不為過,現在能聽 12/15 20:26
ashin1069: 他們多唱一首一場都是幸福 12/15 20:26
artemis01: 林憶蓮的獨特口氣跟音質 目前樂壇完全沒有人可以模仿 12/16 00:42
artemis01: 她現場的穩定 跟現場功力你聽過你就知道 基本上 她願 12/16 00:43
artemis01: 意上節目多唱幾首歌 就是 天賜的福氣 而且她一直都在挑 12/16 00:43
artemis01: 戰自己 各種曲風 從蓋亞那張到 之後她出的 另外一張 幾 12/16 00:43
artemis01: 乎就是在聽一個女神 如何玩聲音 唱功好的人很多 但是 12/16 00:43
artemis01: 唱歌口氣現場跟錄音沒有差別的人 很少 她就是後者~天 12/16 00:43
artemis01: 后 12/16 00:43
pazi: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YyOC_a3CNI 這首好聽 12/16 21:46
pazi: 輕聲假音都很漂亮,最後再出點力做層次,畫面也很有愛。 12/16 21:47
謝謝推薦
pattda: 香港在90那代都練得很好 要不然每個都一年10幾20場的開 12/17 01:09
pattda: 演唱會還要到處賺錢 這不練個體力保養嗓子是撐不了的 12/17 01:09
pattda: 台灣當年沒有那個環境讓歌手在演唱會之後遺憾 12/17 01:10
pattda: 反正對嘴就好 綜藝節目也很少認真較勁 相對輕鬆 12/17 01:12
MS0710: https://youtu.be/NtiPCTCe0Pg 以前綜藝節目這樣玩XD 12/17 01:39
pattda: 這還是一年一次的節目 12/17 01:44
salu005: 其實我比較好奇原PO何謂鬼神級現場 12/17 04:06
唱功卓越不在話下 唱腔自然 不過份炫技 詮釋細膩深刻 情感滿而不溢 卻可以 由內而外地渲染全場......每個人閱聽標準和審美不同 陸綜 就拿<我是歌手>往例 像 第一季 楊宗緯 最愛 https://youtu.be/fdY8o4XX_8c
彭佳慧 殘酷的溫柔 https://youtu.be/a4i3JedJ2og
第三季 譚維維 烏蘭巴托之夜 https://youtu.be/Rti005zoF7g
(二 四季沒有) 3個我心中排上神級現場 其他像 黃綺珊 離不開你、林志炫 煙花易冷、ALIN 我等到花兒也謝了、韓紅 莫尼山 彭佳慧 鹿港小鎮、楊宗緯 流浪記 這幾首也不錯 (開始回味....XD ※ 編輯: dreamer15 (118.167.1.88), 12/17/2016 08:24:45
ashin1069: 的確,90年代其實台灣歌手大多有點太好混,所以後來偶 12/17 08:56
ashin1069: 爾出來開演唱會出錯的頻率都很高(就不點名了免得引戰X 12/17 08:56
ashin1069: D 12/17 08:56
Yelnats28: 整體評價覺得彭還是差林&張一些些 林的上次演唱會真 12/17 12:40
Yelnats28: 的強 12/17 12:40
dreamer15: 林張彭>COCO>>菲>>那 那英悲劇現場還蠻多的...論穩定度 12/17 13:50
dreamer15: J&H可能都排在他前面 12/17 13:51
dreamer15: 彭的現場不多,有聽過去年在台北巨蛋演唱會就知道他 12/17 14:00
dreamer15: 現場真的強..(我覺得不遜于林&張) 不過他的聲音也是這3 12/17 14:01
dreamer15: 人中損耗最多的,林就不說,阿妹..跟以前比也有差吧 12/17 14:02
dreamer15: 不過改變更多的我覺得是他的唱法,彭多年駐在 加上後來 12/17 14:03
dreamer15: 血崩產下雙胞胎後,整個音色 聲線都變了 12/17 14:04
dreamer15: 唱 12/17 14:04
RLH: 如果是真的 一定要給她冠軍 不然就太不值了 12/19 10:58
Dasboy: coco現在比以前還強 R&B,唱跳部分華語歌壇第一無誤 12/24 02:46
fanny2: 林憶蓮的獨特口氣跟音質 目前樂壇完全沒有人可以模仿 +1 12/27 17:57
fanny2: 選的歌 歌詞旋律意境都很棒 12/27 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