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uckyVII (無聊的人.......)
看板CPU_MP731
標題有感...
時間Thu Oct 13 12:35:17 2005
昨天下午我又去旁聽邱隊長的課了
他這次講授的是關於溝通技巧的部份
聽完之後我感觸很多
想起了一些事
PO上來給大家看看吧...
“人際關係是造就工作滿意度差異最大的原因”
拿我們的大一新生當例子來說
他們就像一群在羊圈裡的羊
實習幹部們則是在外虎視眈眈的狼
要抵禦外敵最好的方式
就是羊群們團結起來守住這個護欄
藉由溝通的方式去串聯起這股力量
大家一起分擔壓力
這樣才是成功的法門!
(其實隊長說的這個例子
讓我想起大一時的我
還記得在期末的時候
被系上助教要求率領同學去打掃系館
但當時我考量到期末考在即
同學可能抽不出時間
所以跟助教講說這可能有點難度
結果那時不當的表達方式卻讓助教誤以為我們新生隊不想打掃
導致而來的是一頓劈頭大罵
這給當時的我相當大的挫折感
雖然後來有把誤會解釋清楚
但要是在一開始時就把話說清楚
豈不是更好?
而系上同學在我後來宣布說要打掃時
他們覺得理所當然、義無反顧的相挺態度也讓我相當感動
那時候的我們的確就像一群團結的羊兒
打敗了那頭名為“打掃”的野狼
爽!)
欲詳全文自己去看我的網誌吧...
現在的我們接了系學會
要打敗的野狼似乎在一瞬間增加不少
是時候該團結一點了
衝吧~夥伴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9.131.26
→ smilearies:網誌的網址...? 10/14 22:47
推 crazypupu:那老邊不就是獅子老虎 10/14 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