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S91JA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MayMaple (疑惑...未來...)》之銘言: : ※ 引述《godchild (很多事就是這樣)》之銘言: : : 自己去拿捏吧@"@ : : 看你覺得這樣子的犧牲換來的經驗與文憑值不值得了 : : 如果你出國是你一個人還是有親戚? : : 不如問問看留學生(像品瑋囉)或去留學生板問看看 : 如果 是全家移民咧? 我想如果是全家移民應該是對妳最好的嚕 至少不管發生什麼事還是有人可以幫妳忙 我在這所認識的人幾乎沒有一個人是跟自己的家人住在一起的 大家都是寄住在親戚家(就像我一樣)或是自己租房子住 所以當然在生活上會要自己獨立很多 但我想"靠自己"並不是個多大的問題吧 也是一種磨練的機會啊 反正每個人總有一天都要自己獨立的 而且我覺得如果是華裔家庭..父母多少還是會幫助小孩一點的 不像在美國..大部分的美國青少年18歲後就會被父母要求搬離家裡..自己求生 美國人的觀念賺錢是要自己享福的..不是留給下一代 跟華人的想法差很多... 所以我想妳也不用太擔心這方面吧 但最重要的是妳要先想清楚這樣的路是否真的對妳的未來更好... 要對自己有信心啊 在外國人的眼中..華人都是很聰明的 像在柏克萊就有超過二分之一的學生是華裔 念的科目也跟台灣差不了多少 就是把中文變成英文降吧... 就是學習方法有點不同吧 總之..這些都不是太大的問題 要克服的是..自己的心態 妳要想清楚..也要做好心理準備... 如果妳真的要出國的話..很多事都會改變... 這就是我給妳的建議ㄅㄟ 希望有幫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sie.ntu.edu.tw) ◆ From: 67.124.6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