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MayMaple (疑惑...未來...)》之銘言:
: ※ 引述《godchild (很多事就是這樣)》之銘言:
: : 自己去拿捏吧@"@
: : 看你覺得這樣子的犧牲換來的經驗與文憑值不值得了
: : 如果你出國是你一個人還是有親戚?
: : 不如問問看留學生(像品瑋囉)或去留學生板問看看
: 如果 是全家移民咧?
我想如果是全家移民應該是對妳最好的嚕
至少不管發生什麼事還是有人可以幫妳忙
我在這所認識的人幾乎沒有一個人是跟自己的家人住在一起的
大家都是寄住在親戚家(就像我一樣)或是自己租房子住
所以當然在生活上會要自己獨立很多
但我想"靠自己"並不是個多大的問題吧
也是一種磨練的機會啊
反正每個人總有一天都要自己獨立的
而且我覺得如果是華裔家庭..父母多少還是會幫助小孩一點的
不像在美國..大部分的美國青少年18歲後就會被父母要求搬離家裡..自己求生
美國人的觀念賺錢是要自己享福的..不是留給下一代
跟華人的想法差很多...
所以我想妳也不用太擔心這方面吧
但最重要的是妳要先想清楚這樣的路是否真的對妳的未來更好...
要對自己有信心啊
在外國人的眼中..華人都是很聰明的
像在柏克萊就有超過二分之一的學生是華裔
念的科目也跟台灣差不了多少
就是把中文變成英文降吧...
就是學習方法有點不同吧
總之..這些都不是太大的問題
要克服的是..自己的心態
妳要想清楚..也要做好心理準備...
如果妳真的要出國的話..很多事都會改變...
這就是我給妳的建議ㄅㄟ
希望有幫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sie.ntu.edu.tw)
◆ From: 67.124.6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