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SC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今天下午自己跑去看了雙瞳 好像是繼魔戒之後,我再次的買票入場...? (喔...不,想起來了,還去看過冰原歷險記 ^^; ) 由台灣人導演,場景幾乎全部都在台灣 演員也都是熟面孔 戴立忍、劉若英等不用說, 還有很多常在廣告或是戲劇裡見到的演員 對了!還有已經去世的郎雄, 這一部是他最後的作品了。 雖然算是哥倫比亞公司出資的好萊塢影片 可是整部片子卻流露著一股濃濃的台灣味 當飾演市刑大組長的戴立忍滿嘴台語、髒話的時候 全場都笑了! 我想那不只是一種劇情中的笑點而已 應該還是因為觀眾起了一種熟悉的共鳴吧! 而當聽見大衛摩斯的英語夾雜在台語、國語之間 那種有點衝突但卻又十分貼近的感覺... 老實說,是我看這部電影所受到最大的撼動吧, 有一種『真實的台北終於呈現在世界面前』的感覺 這個城市不一定很完美,可是我還是很喜歡這座城市。 回到電影。 整部片...基本上,我不會稱它叫做恐怖片或是驚悚片 因為我真的覺得還好...沒有特別恐怖ㄋㄟ... 大概是自從那次Discovery播出的『人體農場』那集之後 就大概再也沒有更噁心的東西可以贏過它了吧! 整部片子都很不錯 唯一的『凸槌』大概是電影要閉幕前的最後一句話吧! 很多人都沒看過,我想我還是先不要講好了 那句話一打上螢幕,整部電影都變成了『溫馨家庭喜劇片』 -_-#...很突兀就是了 或許導演有什麼特別的用意?只是我還真的無法理解... 整部片子的感覺,很像當年布萊德比特演的那一部『火線追緝令』 (是這個翻譯嗎??反正原文叫做"Seven"!) 西方的殺人犯是根據聖經裡的七項原罪 台灣的殺人事件,則是根據古老的地獄五刑傳說... 只是我們比較猛,還可以跟神怪搭上關係, 感覺整個題材就飛躍起來了! 電影宣傳時的那一句『到底誰應該下地獄』 其實很值得耐人尋味 被殺的人雖然都有些罪過,不過他們該死嗎?或是該這麼死嗎? 而殺人的人卻因此得道成仙?縱然他殺了一堆的人..?? 基本上,這還是一部不錯看的電影... 因為他有很多很棒的台灣演員, 加上是台灣導演所導的 所以,真的滿好看的,希望大家都去看! -- 秋風清,秋月明 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 相親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 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32.91.34 ※ 編輯: joylin 來自: 218.32.91.34 (10/27 22:37) ※ 編輯: joylin 來自: 218.32.91.34 (10/27 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