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SMU-OT93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tw.news.yahoo.com/051205/195/2lt4n.html 歐美研究:喝咖啡、茶降低酒精傷肝 增加短期記憶力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東森新聞報 記者管淑平/編譯】 根據美國一份研究指出,飲酒過量的人,喝咖啡或者喝茶,有助於減少酒精對肝臟的傷害 ,對於血液中鐵含量過高的人也有幫助。 另外,奧地利的研究則是顯示,31;40;1[m喝咖啡確實會增加大腦負責短期記憶區域的活動, 而有「提神醒腦」作用 這份由美國國家糖尿病、消化道和腎臟疾病研究中心及社會暨科學系統公司進行的研究 4日提出研究報告,分析將近1萬名受試者後發現,喝酒過量的人,一天如果喝超過 兩杯咖啡,或者一杯茶,發生慢性肝病的機率比每天喝咖啡、茶少於這個量的人還低一半。 不過對於其他原因造成的肝臟疾病,咖啡和茶就沒有這樣的效果。 研究負責人魯爾說,「雖然要就此鼓勵患者增加咖啡和茶的飲用量還言之過早,但是我們研究的發現仍有潛力為慢性肝病的高危險群提供一個降低致病率的方式。 此外,我們希望這像發現可以為肝病研究提供一個指引。」 魯爾的研究報告刊登在美國腸胃病學會的「腸胃病學」期刊,研究對象為9849名參加政府 一項健康調查的民眾,19年的追蹤期間詢問他們咖啡和茶的飲用量。 另外,奧地利一份研究也顯示,31;40;1[m咖啡果真能夠「提神醒腦」,因為咖啡,茶,軟性飲料或 者巧克力(新聞、網站)等,能夠刺激大腦中主管短期記憶和注意力的區域前額葉。 31;40;1[m研究員以核磁共振造影觀察15名受試者喝了咖啡後的腦部活動,這些人喝下兩 杯咖啡後,前額葉和前扣帶皮質區活動增加,前者負責短期記憶,後者則與控制注意力有 關。 研究負責人因斯布魯克大學醫學院的柯普史塔特博士說,「我們見到咖啡因增加大腦特定 區域的神經活動,並有行為的變化。」 受試者先經過12個小時不喝任何含咖啡因的飲料,另外4小時不接觸尼古丁, 然後接受測試前喝下100毫克的咖啡,結果他們的記憶信件內容的表現, 比喝下安慰劑的人還好,短期記憶的反應時間也有改善。 根據北美放射線學會的統計,全球每天咖啡因攝取量為76毫克,相當於一杯半的咖啡, 在美國平均每天就喝下238毫克,約是4杯半的量。 最後補一句 期末考很實用 至少抱佛腳是短期記憶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4.1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