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ym (GUN X SWORD)
看板CS_Softball
標題今天下午比賽時發生的一個情況...
時間Sat Mar 11 22:12:26 2006
就是在某一局ob隊進攻時,一人出局一二壘有跑者
一壘跑者是muchwhy、二壘是gotop
此時打者打出了一個滾地球(似乎是游滾??)
結果gotop誤判沒向前跑,造成在野手接到球後(還沒有傳)
打者上一壘,gotop和muchwhy都站在二壘的情況
雖然後來俊男是先把球傳向三壘封殺gotop,然後再傳向二壘
此時muchwhy不知為何突然離壘,順勢觸殺就造成了三人出局...@@
不過之後我想了一下覺得這個情形還滿有趣的
因為在棒球規則裡和這個情形有關的有兩點(看起來似乎沒有衝突)
一個是
"若同時有兩位跑壘員站在同一壘包上,則後位跑壘員在被球觸及時應判出局"
另外一個是
"當跑壘員處於強迫進壘狀態時,若在其抵達下一個壘包之前
將球觸及下一個壘包或跑壘員身體,則跑壘員出局"
所以假如當時守備員(俊男)是採用第一點,將球先傳向二壘觸殺muchwhy的話
那gotop就不是處於強迫進壘狀態,此時再傳三壘也無法造成封殺
(就是說只要gotop不離壘就不會出局)
假如俊男當時是採用第二點(也是比賽時所用的),先把球傳向三壘封殺gotop
或是把球傳向二壘觸殺gotop(因為處於強迫進壘狀態)的話
那只要muchwhy不離開二壘,也不會出局
因此,雖然大家那時看到三人出局很高興地就回休息區了
不過其實仔細想想,這個情況正常來說
最多只會有一個人出局而已喔~
剛好想到提出來給大家做個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41.115
推 huangx:<--擊出鳥滾的元兇 03/11 22:30
推 baokaka:印象中,今天,一壘的muchwhy也跑超過二壘的gotop,這樣算out 03/11 23:01
→ baokaka:只是是在俊男傳三壘之後,所以還是最多只有一人出局.... 03/11 23:02
推 starshine:其實是傳三壘->gotop出局 可是muchwhy自己跑走了...@@ 03/11 23:11
推 muchwhy:........ 03/12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