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ayizhou:常常想問要那麼多張icash幹嘛呢? 09/06 09:14
→ skyspear:你也可以問為什麼有人要買那麼多郵票 XD 09/06 11:08
其實蒐集是人類的天性,幾乎每個人多少都會蒐集一些東西。
只是蒐集的物品,種類五花八門,什麼東西都有人收,甚至發票、迴紋針……
有些不要錢,有些要花一點小錢(郵票、icash),
如果夠有錢,那就可以蒐集名錶、名畫、名車……
icash 比較吸引我的原因之一,是它才發行三年多,所以現在進入,
可以當早期收藏者。並且收藏的人數還有成長空間。(郵票和電話卡應該就相對穩定了)
另外一項樂趣,是預測卡片會不會漲?漲多少?
我個人最有成就感的,就是預測到天使小惡魔會漲很多,所以除了自己去買,
還叫別人幫我收(雖然最後沒有上繳給我 ^^||| )。
而且當門市買不到的時候,我還上網去,把開低價的標下來 XD
我對三十週年套卡十張和神奇寶貝的預測也相當準確。
不過對海賊王二代的預測就不是很準了,當時網拍量太多,
我認為價格會掉到兩張三百以下,但海賊迷十分喜歡這組卡片,狂熱度頗高,
結果,價格掉到300-350區間後,又開始漲上去,八月中有再冷一點,
但隨著集點活動開始,又回溫到400上下。
我想我的失算是,直接用一代卡的熱度來估計二代的。
其實真正的熱度,還是要直接問海賊迷才正確 ^^|||
總之預測行情要做足功課,就像某部長講的,要分析各種資訊,
還要為自己的決策負責,政府是不會負責任的 XD
→ feo9:炫彩還蠻好看的 我買了一張 09/06 18:39
推 h013:open獎 30周年的 在南灣店看到 還剩大約2~3張 也有皮卡秋的 09/07 18:05
當我在網拍看到炫彩卡的時候,有一種快吐血的感覺 XD
這張卡沒有限量,而且首波就是三十萬張……
其實有相當多的賣家沒做功課,所以才會出這種包... ^^|||
--
歡迎光臨 kitty_Sanrio 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2.75.39
推 pee6:S大可以幫我預測這次KITTY悠遊卡有保值空間嗎?似乎品管有問題 09/10 18:53
→ pee6:這樣還要留著收藏嗎? 09/10 18:53
→ skyspear:我對悠遊卡不瞭解耶... 09/10 19:01
→ feo9:XD 這邊有30周年一整套的 還可以單買 我買了張思樂冰 09/10 19:06
推 pee6:SOGA..3Q^^ 09/10 19:50
推 belledoll:一張i-cash都沒有 我只是一直等著有一天會出我會想買的 09/11 00:47
→ shefans02:我們店公司很誇張 自己主配了30還40張炫彩進來 09/11 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