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V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恩~~ 首先我要說這件事是我朋友發生的。而且,我不在現場。 簡單的事情經過是: 我的2位朋友,今天下午到 7-11 一家門市購買2杯咖啡(city cafe)。 店員多算一件茶葉蛋(他們實際上沒買)。 我朋友付了2杯咖啡 $90 +一顆茶葉蛋的錢 $8 = 98元 如果是我,沒注意的話,我可能笑笑就算了,反正才8元。 提醒自己下次注意一點~也不會特別去提這件事。 我得知事情經過是這樣的: 我朋友拿著發票問我說:這一項是什麼意思? 因為他是外國人,(這中間大部分是用朋友的語言對話,翻成中文。) 所以想確認一下那張發票當中字小到不太好確認的中文 我說:茶葉蛋,有買嗎? 朋友:沒有買。 (中間有參雜幾句對話,我忘了) 他就有點生氣的說,可惡,被騙了。 我當下沒辦法幫他做些什麼,也不方便跟他們一起回店家理論。 我覺得生氣又無奈,直覺上先好好的幫他記住,這是哪一家店、大概的購買時間... 以下是我個人看法, 我的朋友他們是外國人,在7-11點2杯咖啡可能就有些挑戰性了!! 如果真的是誤刷的,我可以諒解店員。 可是!!! 我真的要說: 你看那價錢就知道不對吧!!!!! 我也不是計較那區區8元,我想他們也不是計較。 可是,如果換成是台灣客人,我們可以當下反應,或是事後再回店裡反應...等等 如果不是茶葉蛋而是誤刷其他單價高的品項呢? 我很質疑這店員到底是誤刷還是看定他們不會反應給公司?! 等明天營業時間我會打0800電話去反應這件事!! (剛剛打電話知道7-11客服專線有特定營業時間這件事,讓我很驚訝, 7-11幾乎都24小時營業了,可是客服卻沒辦法也24小時服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108.208
finix000:我怎麼你前面很溫和 後面開始激動起來== 11/07 23:59
finix000: ^感覺 11/08 00:00
hatako:是用現金嗎?還是ICASH呢 11/08 00:00
tony86069:應該是按到茶葉蛋吧 店員自己也沒注意到 11/08 00:01
finix000:我大概看懂你想表達的了 你朋友是外國人 所以這件交易 11/08 00:02
finix000:照理來說 店員應該會比較深刻 所以你認為不應該有誤刷 11/08 00:03
finix000:這種狀況發生 對嗎? 11/08 00:03
bellayume:回一樓,因為我不想帶很多情緒字眼讓人有先入為主的感覺 11/08 00:07
bellayume:回3樓,用現金結帳 11/08 00:08
coolhusky:可以回去跟店員講一下再決定要不要客訴吧 11/08 00:10
coolhusky:茶葉蛋是用按的咖啡也是按的,是人都會犯錯 11/08 00:11
coolhusky: 0 ^可能 11/08 00:11
whitedevil:原作還有一個重點是,只要不是新手,客人買兩杯咖啡$98 11/08 00:18
whitedevil:天天在賣咖啡的店員會看不出這總價有問題?(零頭哪來的 11/08 00:19
bellayume:是我太平鋪直述了嗎? 樓上有抓到我重點!! 11/08 00:22
CHCl3:我曾經遇過類似狀況,發現結錯了錢,但是在那瞬間語言功能失調 11/08 00:32
CHCl3:平常台語客語轉換就常發生,更別說不太常用的外語,客人就在我 11/08 00:33
CHCl3:努力想外語該怎麼說的那瞬間,客人就走了...。當時我也很愧疚 11/08 00:35
chungchaiyu:別這麼氣 又不是故意 拿發票去退就好 11/08 00:36
chungchaiyu:說不定就是想要講錯誤時 卻說不出口巴 11/08 00:37
CHCl3:客訴是你的權益,只是想說事情不一定是你想像中的那樣負面。 11/08 00:37
rocktop:我也站在店員不是故意按到的情形,這常發生,不會故意按的 11/08 00:50
rocktop:而且真的結帳的同時是不會注意金額是否正確(沒時間也不會) 11/08 00:51
rocktop:上述w大說的賣咖啡會看出問題,這點只要做過就知道..不會. 11/08 00:54
rocktop:店員要忙的事情很多,並非站櫃收錢,忙中有錯是很正常的.. 11/08 00:55
coolhusky:而且有時候腦筋真的會莫名奇妙打結(我是全家店員) 11/08 01:02
operaghost:應該是按到沒有槓到多算 原PO及朋友認為是欺負外國人 11/08 01:17
operaghost:看不懂多收錢 11/08 01:17
bellayume:感謝大家的意見,發票現在在朋友那,沒辦法代勞退費, 11/08 01:30
bellayume:我也知道容易忙中有錯,我也沒有預設立場是哪種狀況, 11/08 01:30
bellayume:”反應”只是想告知7-11有這件事,應該請該店員好好注意 11/08 01:31
bellayume:謝謝 ^_^ 11/08 01:31
Romeolin:我想你應該先客訴0800為什麼不是24小時服務 11/08 01:59
Romeolin:不只7-11 全家也是一樣 0800會下班喔 11/08 01:59
Romeolin:鼓勵你打0800客訴0800不是24小時 11/08 02:00
toy4500809:0800不用睡喔.... 打它們店裡阿 11/08 12:38
butter1211:我也覺得0800應該要24H!! 這跟睡不睡有差嗎= = 輪班阿 11/08 14:10
likecandy:如果茶葉蛋是第一項 有可能是別的客人要結帳不結帳後來 11/08 15:36
likecandy:店員一忙忘記刪掉 如果不是可能是誤按? 11/08 15:37
Romeolin:總部要求店舖端24小時服務消費者 0800也該比照辦理才是 11/08 15:48
Romeolin:電信業者門市晚上都沒開 但是0800卻是24小時 11/08 15:49
Limena:我不是店員~可是我想問故意多收對店員有好處嗎?他們不是拿 11/08 17:26
Limena:固定的時薪的嗎?? 11/08 17:26
likecandy:多按了然後多收對店員原則上沒什麼好處 因為如果收銀機 11/08 17:59
likecandy:原本少錢這樣還是會少 11/08 17:59
multiThread:怎麼樣,明天一早再抱怨會怎麼樣嗎? 客服也要24小時.. 11/09 02:12
multiThread:是不是想太多了.......... 11/09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