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V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GifymCG ] 作者: M9665566 (衝衝衝)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研發替代役納大學畢 可在超商當兵 時間: Mon Nov 26 06:43:57 2012 1.完整新聞標題/內文: 【唐鎮宇、朱正庭、徐毓莉╱台北報導】為配合明年實施募兵制,內政部役政署擬大幅放寬 研發替代役申請門檻,資格由碩士以上放寬到大學畢業,職缺範圍由以研發工作為主, 放寬到技術服務類也可,包括法務、技術客服、行銷企劃、維修、品管等9類別都可申請,未來 只要業者提供機會,研發替代役也可能到律師事務所當助理、到超商當資訊人員。新制最快 後年實施,預計每年約增6000人。 役政署副署長李忠敬說,募兵制實施後,1993年12月31日前出生且還未服役者都將改服 替代役,替代役人數將大增,但公家機關替代役需求有限,為消化這些役男,加上考量 學有專長年輕人不要因當兵與業界脫軌,才研擬放寬研發替代役申請門檻。 研發替代役為過去「國防役」演變而來,由企業提供符合資格的研發工作職缺,目前多為工 程師等科技類,役期3年(一般替代役在公家服役,役期1年)。第1個月受訓期薪水約6000 元;第1年,博士約2萬5000元,碩士約2萬元,第2、3年由勞資雙方議定。依役政署規劃, 未來大學學歷者第1個月受訓期薪水同樣約6000元,第1年薪水約1萬元,第2、3年也是由勞 資雙方議定。 料每年惠1萬人 李忠敬說,目前研發替代役每年約4500個名額,新制實施後可望增至1萬人,實際還得看企 業提供多少職缺。役政署目前正蒐集企業及學生意見,明年展開籌備並將《替代役實施條 例》送立院修法通過,最快後年實施。依募兵制時程規劃,研發替代役2020年將全部結 束,一般替代役2018年結束。 學生憂淪廉價工 役政署近日發函徵詢大學生意見,網友卻吐槽,「感覺只是企業缺人力,又可用這個管道找 奴隸。」目前就讀會計系的大學生楊培軒也憂文法商大學畢業者 申請研發替代役,可能淪為廉價勞工。, 元貞聯合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詹順貴說,若當法務類的研發替代役,應通過律師資格才 能派上用場,僅法律系畢業,可能有障礙。另有機械製圖公司說, 只要申請者不強求薪水,會考慮。 「人才養成不易」 由於未來可能出現「百貨研發替代役」、「超商研發替代役」, 太平洋SOGO、新光三越等業者表示,以前沒聽過相關訊息,等方案出爐再來討論;百貨業者 私下表示,目前不缺人手,且研發替代役可能排擠想找工作的新鮮人。 萊爾富超商認為,超商人才養成不易,這種替代役意義不大。 2.新聞連結: http://ppt.cc/nLJ5 3.備註: 幹他媽的勒,真的什麼政策都搞的出來 綁三年的22K來了啦, 幹,申請者不考慮薪水會考慮,你叫他吃噴?睡公園嗎? 苦讀英文了,準備台勞人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4.86.236
rererere147:..... 11/26 06:46
herolgg:這比22K還猛挑戰新資最低紀錄 11/26 06:46
blue1011:真的超扯 綁你三年可以不調薪 政府腦袋有動 11/26 06:46
yongqing:垃圾政腐 11/26 06:46
Sevorlaga:在"超商當兵" 哪一間 -4 全家 全聯 軍公教福利社 ??? 11/26 06:46
CP543:制定政策的人到底有沒有測過智力測驗阿? 11/26 06:46
cisbpmtw:念完大學落到在超商門市當店員 可憐喔 11/26 06:47
chpo569as:幹 一直在給企業便宜勞工 垃圾政府 11/26 06:47
knives:在超商是要研發啥鬼啦 11/26 06:47
Sevorlaga:另有機械製圖公司說,只要申請者不強求薪水,會考慮。 11/26 06:47
knives:拜託可以不要帶頭殺價嗎 11/26 06:48
Sevorlaga:我家開的"秀英麵線羹"最近缺人 可以申請一個替代役嗎? 11/26 06:48
morecolorful:提出政策的人如果小孩自己去當這種鬼替代役再來說吧 11/26 06:48
herolgg:好笑的是前兩年的薪水比打工還鳥!! 11/26 06:49
yongqing:這個垃圾政腐已經沒有下限了 11/26 06:51
leo87:挑戰比二二K更低的工資 11/26 06:51
Kreen:......... 11/26 06:51
knives:廠商表示 :原來還可以更低喔,我真是太有良心了 11/26 06:52
addog74:樓上一堆真好笑,不爽綁三年可以別申請啊 11/26 06:52
vector:沒救了 11/26 06:52
nrezw:...兵不當 出來當廉價勞工... 11/26 06:53
Hashosho:馬英九吃屎 11/26 06:54
aresa:後年起,大學生6K起跳,折人民幣1500/M,不含勞健保 爽啦 11/26 06:54
addog74:你可以服一般公家替代役,就不用綁三年 11/26 06:55
tiger2009:神經病才去.. 11/26 06:55
tonyselina:689魯蛇:有誰真的拿22K的? 你們是在大聲什麼啦! 11/26 06:56
samtony:潮爽的當三年18K工讀生~ 11/26 06:56
tonyselina:對齁,那這樣替代役應該會被取消吧? 不然替代役少年數 11/26 06:57
tonyselina:也是去各機關啊? 結果根本惡搞研發替代役 11/26 06:57
kiac00090:政府瘋了 11/26 06:58
aresa:失業率高,這就可以有效降低,至於活不活得下去,THEY的事 11/26 06:58
knives:奴才養成不易 11/26 06:58
AFISH111:不會乖乖去當兵喔 申請三小 愛爽又愛哭 11/26 06:58
我退伍了,卸卸
rererere147:募兵制實施後,1993年12月31日前出生且還未服役者都 11/26 06:58
rex9999:大台北六百萬藍營票倉 再繼續投國民黨沒關係嘛!國破家亡 11/26 06:59
rererere147:將改服替代役 11/26 06:59
kiac00090:再這樣搞下去乾脆每個人跟尬獸一樣發繩子算了 11/26 06:59
aresa:22K實施之後,沒申請22K的也被22K拖累,你真覺得沒相關嗎 11/26 07:00
wts4832:政府瘋了 我要去加盟開超商了 反正人事成本超低 11/26 07:00
tonyselina:AFISH沒搞懂,這制度已經跟當初幫助菁英差很多了...... 11/26 07:00
tonyselina:當初綁久,至少薪資比常備役跟替代役高,而且操課少 11/26 07:02
sky6969: 替代役 = 到-4當大夜班 11/26 07:02
tonyselina:現在滿街都大學生又開放到跟專長無關的小7? 瘋了 11/26 07:02
YesHi:幹 綁三年 這啥小 薪水還那麼低 11/26 07:02
Fuzishan:ㄎㄎ 11/26 07:03
YesHi:而這對未來找工作也沒好處啊 面試時 別人問你做什麼 11/26 07:05
人人創業的時候到了, 我想去賣雞排,可以申請嗎? 美食研發替代役 ※ 編輯: M9665566 來自: 1.164.86.236 (11/26 07:08)
NoOneThere:超商資訊人員是三毀, 研發如何操作收銀台嗎 11/26 07:06
F7:爛透了 為了降低失業率什麼鬼方案都想得出來 11/26 07:06
YesHi:我當兵時 在小7待3年 這鐵定會被面試官踢掉的 11/26 07:06
zard0205:廉價勞工無誤 還不強求薪水咧 乾脆直接說不發薪水好了 11/26 07:06
Arcrhapsody:學士第一年1萬???還有兩年要當.....這真的有人會簽嗎 11/26 07:06
tonyselina:有人還不爽去當常備役或一般替代役,根本是沒搞懂吧 11/26 07:07
guardangel:以後連工讀生也要失業了嗎? 11/26 07:07
alecgood:去當兵又嫌操沒錢 去當廉價勞工又說沒路用... 11/26 07:07
※ 編輯: M9665566 來自: 1.164.86.236 (11/26 07:08)
tonyselina:不過馬的政策真的是低能沒有極限,屢次跌破眼鏡 lol 11/26 07:08
angel6502:= = 11/26 07:08
liyuoh:這種政府 11/26 07:11
YSJ543:研替作業員要出現了 11/26 07:11
query:很可笑 這種執政黨 推翻吧 趕出我國 11/26 07:12
YSJ543:以後可以在超商問後那些阿替了嗎? 11/26 07:12
Subaudition:一個月一萬 應該不供吃住吧 這要人怎活? 11/26 07:12
wahdee:土鬼 阝匋 口阿 ! 11/26 07:13
LaBoLa:就像原PO說的 開雞排店請研發替代奴隸的時候到囉 XDDDD 11/26 07:13
Subaudition:而且這三年經驗可以算工作經歷嗎? 11/26 07:13
mybaby520:台灣真是各種刺激度滿點的實驗島嶼 11/26 07:13
tiger2009:一般替代役讓公物員凹 研發替代役讓超商凹 屌 11/26 07:13
PTTOnline:借轉CVS版 11/26 07:14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PTTOnline (1.161.28.34), 時間: 11/26/2012 07:14:19
Vladivostok:資訊人員...是指寫pso的吧? 11/26 08:04
jsjsjs:有一堆低價"勞工"可用~~這些正職的挫哩蛋 11/26 08:27
wkwtb:百貨公司、夜市~~ 全民當兵時代 11/26 09:50
jwchang:超扯 11/26 11:37
macdivas:靠 趕快開家超商準備填單申請了啊! 11/26 11:39
gnrxjapan:新鮮又便宜的肝 操壞不用負責 11/26 13:17
TZUYIC:又一臺灣經濟奇蹟,應該可再拿一座諾貝爾經濟學獎! 11/26 15:27
winter40114:白爛到不行的政策,cotsdown摳到這種程度= = 11/26 16:20
leon99:版上一堆小店員要失業了,ㄎㄎ 11/26 20:09
WenliYang:腦殘到極點...就為了掩飾高失業率 11/26 2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