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V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買東西合計102元。 我直接給他102元。 結果超商店員在發票上顯示我付110元,他找給我8元。 請問這樣有何差別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7.170.27
blacknoire:完全沒有差別唷 12/10 22:43
jacky64:沒有差別 應該是店員個人喜好吧 呵呵 12/10 22:44
ikownyou:110比較好打吧 12/10 22:46
makurosu7:他以為你拿十元手打太快啦 12/10 22:48
leejee:傳統發票的話 色帶會消耗得比較快? 12/10 22:55
leejee:誰在乎這個了啦 12/10 22:55
z510:有差別啊 他少一個10元硬幣 多兩個1元銅板 12/10 23:03
vivi777:沒差別吧。如果客人給2個$5,難道會打5*2嗎?還是打$10不是 12/10 23:21
HuaLan:沒差啦 最後金額對就好了 就算手滑打付10000找9898元也一樣 12/11 00:18
leejee:z510的意思是收銀機的零錢有差別~ 12/11 00:52
zanmarouga:還是沒差啊 收銀機又不會記你收哪種硬幣 12/11 03:45
boy751001:合計102元,給102元,"找8元"? 12/11 04:44
leejee:找零8應該只是印在發票上面的字 不是實際上 12/11 07:36
kiuo:差別是,如果他是打1百萬,這張發票會上新聞 12/11 10:57
PTTOnline:說到這個,2年前還在做的時候我打太快,客人給剛剛好我好 12/11 11:20
PTTOnline:像是按整數吧 結果後來客人回店裡拿著發票要錢說沒找錢 12/11 11:21
PTTOnline:後來等店長來調監視器後 他堅持說我沒找錢要告我QQ 12/11 11:21
sueway:我也好幾次100的按到1000 雖然找的錢是找對 12/11 12:19
sueway:本來想說沒什麼 不過如果客人有心要鬧 好像會很麻煩 = = 12/11 12:20
yehchin:也許數字按錯了但是找的錢是對的,但怕遇到有心人說少找錢 12/11 13:52
yehchin:所以我都會重打一張正確的,就怕事後有爭議 12/11 13:53
imsmart520:以前做M的時候也常常案整數,只要找得對就好 12/12 01:59
imsmart520:因為太趕了,有時客人掏錢慢,上面會督促我們先打發票 12/12 01:59
cyh33:沒在管收銀機裡各種銅板數字吧,總金額對就好.不然有時會遇到 12/12 10:44
cyh33:客人換錢啊. 12/12 10:44
qq00212369:那沒差好嗎 無聊的人才會去注意那個= = 12/12 10:52
jric:去買販賣機阿, 投多少寫多少 12/12 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