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V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q40336 (玲玲茜)》之銘言: : ※ 引述《oa0416 (What The Hell)》之銘言: 其實 什麼都不說更醬爆 便利商店有些是位於市區內 有些是位於交通便利處 例如省道,車站之類的 交通便利處做的就是一次性生意 所以只要有禮貌大多不會有啥問題 倒是位於市區或是住宅區內的 那個店員簡直是必須謙卑到一個不行 請,謝謝,歡迎光臨,謝謝光臨已經不夠了 常遇到一進來就站到櫃檯 下巴一撇把優遊卡丟桌上 天知道你要幹麻?? 問他要買什麼 他還不開心 嗆聲說 你不知道我是常客嘛? 買菸啦買什麼 問題是要啥香菸也沒說 再問一次 他暴氣了... 最後是店長出來哈腰道歉 說我不懂事 他還說 他兩三天就會來買一包菸 是常客 好像很大牌一樣... 問題是他有時候白天,有時晚上 誰記的住你 又不是天天固定時間來 重點是 這種人還不止一個 一進來就說咖啡 人就消失的也有 誰知道你要啥咖啡 現在很多人都認為店員應該記住自己要什麼 把自己看的太重 把別人看的太輕 有時候只是忙碌給發票忘記說聲謝謝 就被狗幹服務態度不好 以後要去別家了 我實在是無言以對 至於買4送1關東主 拿4個豬雪糕+1個冬粉 用了5個碗裝滿湯 自備長條形購物袋 還順手拿走了15包醬料的事 這應該不罕見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0.9.37
barttien:一進來說要咖啡就【消失】.....是半夜嗎?..╮(﹋﹏﹌)╭. 02/06 13:46
seablue1213:客人表示:為啥別家店可以你們店就不行 02/06 13:53
kkv16587:之前憤怒鳥馬克杯貨源不足沒來,被一個喝醉酒的女生嗆, 02/06 14:06
kkv16587:你不知道我是常客嗎?我也是服務業的你們不能將心比心嗎 02/06 14:07
hichcock:別家店拜關老爺, 我們家拜觀世音的啦 02/06 14:07
kkv16587:阿就廠商沒東西我是要怎麼給妳...... 02/06 14:07
bluearrow:拍拍(非常客路過...) 02/06 14:22
BLACKLAGOON:要那麼多湯幹嘛 那玩意鈉含量應該... 02/06 14:28
edina:兩三天買一包煙很了不起嗎..... 02/06 15:00
jerrypotato:那湯是有多值錢 裡面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 02/06 17:04
sznrain:對耶樓上 02/06 17:04
jerrypotato:味道還是調味料調出來的 那種湯水也要裝... 02/06 17:05
jerrypotato:他是以為那湯有幾百塊的價值嗎 幾塊錢都沒有吧 02/06 17:06
zeze:有些人就是有貪的心理 跟去COSTCO拿洋蔥和酸菜大概同一批人 02/06 17:12
zeze:說穿了也不是為了省錢 而是只想滿足貪小便宜心態 02/06 17:12
zeze:話說回來 \去買飲料 如果店員主動記住我常喝的商品 02/06 17:13
zeze:我反而會覺得不舒服 再也不去這家了 02/06 17:13
pontneuf:有碰過一位婦人一進來就插隊買東西,說她是熟客 02/06 17:52
pontneuf:店員很尷尬的看我,我就直接罵那個太太了,熟客就可不用 02/06 17:53
pontneuf:排隊嗎? 那個太太就說她在別間店都這樣! 我就嗆她: 02/06 17:53
pontneuf:那妳以後都去那間店,不要來這裡,這一間要排隊 02/06 17:54
kyoko333466:非常推會制止插隊的店員!!! 02/06 20:11
BardOrpheus:其實店員記住常客or熟客是很合理的事 比較好的同事或 02/06 20:31
BardOrpheus:店長會在新人剛上班時 教他這位客人喜歡什麼 需要什麼 02/06 20:32
BardOrpheus:常買什麼 堅持什麼 以前我認為 服務業是個很需要反應 02/06 20:33
BardOrpheus:的工作 這反應不光只是動作快 而是思路敏捷 辯才無礙 02/06 20:34
BardOrpheus:口齒清晰 笑臉迎人 畢竟這是個人對人第一線接觸的行業 02/06 20:35
BardOrpheus:態度應不亢不卑 (但前提是客人也用理性的態度回應你) 02/06 20:36
BardOrpheus:像我之前幫人代買(貴的像:PS3 電視 便宜的像:遊戲 書) 02/06 20:38
BardOrpheus:常跑超商 有一次幫買書 進店門只說我要領書 店員妹妹 02/06 20:39
BardOrpheus:不等我報名字就說:我知道你啊~ 其實那感覺是很窩心的 02/06 20:40
BardOrpheus:若不喜歡店家太窩心 也可以直接反應 請他別把你當熟客 02/06 20:41
BardOrpheus:熟客這個名詞會讓人反感 是因為那些揩油 愛貪小便宜 02/06 20:43
BardOrpheus:自以為有特權的人所造成 但那畢竟是少數... 02/06 20:43
BardOrpheus:@zeze 其實這樣那個店員很無辜 因為他並沒有做錯什麼 02/06 20:46
BardOrpheus:會記住大多是上面的要求(不然忙死了誰想多記那些東西) 02/06 20:47
BardOrpheus:少部分則是店員發自內心 熱心助人的善意 02/06 20:48
zeze:我只是想說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這種服務XD 沒有其他意思 02/06 22:16
zeze:有時候太常去同一家便利商店 很怕被店員記得 感覺很彆扭 02/06 22:17
zeze:事實上 我只有在飲料店遇過 店長人很親切 一來就說要點XXX吧 02/06 22:18
zeze:聽到後雖然覺得很貼心 但也很尷尬 之後就不曾再去過那家店了 02/06 22:18
zeze:話說回來 我不覺得便利商店這種服務是必要的 反到是基本禮貌 02/06 22:20
zeze:有做到就好 像是青交的小七拿發票給客人時還會鞠躬 很不錯 02/06 22:20
BardOrpheus:這就跟人得個性一樣 有人喜歡熱絡 有人喜歡低調 02/06 22:22
BardOrpheus:但超商企業跟店員沒有透視眼 無法讀出對方的內心 02/06 22:23
zeze:所以我建議打安全牌就好 02/06 22:24
BardOrpheus:只好以禮多人不怪為基本原則 滿足大部分客人的需求 02/06 22:24
BardOrpheus:至於客製化的態度 就真的只有熟客才比較會有 02/06 22:25
BardOrpheus:例如女店員拍你背肘擊你問你退伍沒?讀那所學校? 02/06 22:26
BardOrpheus:男店員搭你肩 跟你講店內最近好康活動或剛來的新人妹 02/06 22:28
BardOrpheus:這些若客人或店員其中一方害羞 低調 不想有過多交集 02/06 22:30
BardOrpheus:那就不可能發生(不過服務業的員工 外向的人佔大多數) 02/06 22:31
aflan5420:熟客的定義是你跟該店員熟不熟,而不是跟這家店有多熟 02/07 00:41
sznrain:熟客我都不多打招呼 阿伯進來 給他一號 錢拿了發票丟掉 02/07 03:17
sznrain:或者~ 阿~BOSS中淡+小拿鐵 的小拿鐵特餐 ^.<~* 02/07 03:18
sznrain:熟客都馬微微嘻嘻笑 這就是熟客的浪漫阿~(我是說我們店0.0 02/07 03:19
aivessel:有時候我會提醒常買網拍的熟客貨到了 他還會很開心的說 02/07 03:30
aivessel:謝謝你 我到貨簡訊都還沒收到呢! 02/07 03:31
sznrain:哈哈樓上 結果他OS: 薪水還沒下來.... 02/07 04:57
blackcat1120:碰過客人一進來對我抬下巴的 我一開始以為他跟打招呼 02/07 05:52
blackcat1120:結果旁邊做比較久的就說 你快去泡一杯冰美式2糖一奶. 02/07 05:53
oruson:雖然記的熟客的喜好是好事......但也只限於好客人 02/07 10:09
oruson:有些客人根本是拿雞毛當令箭 沒看過的也來人這一套 02/07 10:10
oruson:當然會引起別人的不快... 這可不是什麼熟不熟的問題 = = 02/07 10:10
alice770:有些熟客也讓人很不爽啊.. 02/07 22:24
allyandrandy:每次看到態度不好的客人我都會念也 02/10 18:55
allyandrandy:(我是顧客) 到了一個年紀正義感就很重 02/10 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