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barttien:一進來說要咖啡就【消失】.....是半夜嗎?..╮(﹋﹏﹌)╭. 02/06 13:46
推 seablue1213:客人表示:為啥別家店可以你們店就不行 02/06 13:53
推 kkv16587:之前憤怒鳥馬克杯貨源不足沒來,被一個喝醉酒的女生嗆, 02/06 14:06
→ kkv16587:你不知道我是常客嗎?我也是服務業的你們不能將心比心嗎 02/06 14:07
推 hichcock:別家店拜關老爺, 我們家拜觀世音的啦 02/06 14:07
→ kkv16587:阿就廠商沒東西我是要怎麼給妳...... 02/06 14:07
推 bluearrow:拍拍(非常客路過...) 02/06 14:22
→ BLACKLAGOON:要那麼多湯幹嘛 那玩意鈉含量應該... 02/06 14:28
→ edina:兩三天買一包煙很了不起嗎..... 02/06 15:00
推 jerrypotato:那湯是有多值錢 裡面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 02/06 17:04
推 sznrain:對耶樓上 02/06 17:04
→ jerrypotato:味道還是調味料調出來的 那種湯水也要裝... 02/06 17:05
→ jerrypotato:他是以為那湯有幾百塊的價值嗎 幾塊錢都沒有吧 02/06 17:06
推 zeze:有些人就是有貪的心理 跟去COSTCO拿洋蔥和酸菜大概同一批人 02/06 17:12
→ zeze:說穿了也不是為了省錢 而是只想滿足貪小便宜心態 02/06 17:12
→ zeze:話說回來 \去買飲料 如果店員主動記住我常喝的商品 02/06 17:13
→ zeze:我反而會覺得不舒服 再也不去這家了 02/06 17:13
推 pontneuf:有碰過一位婦人一進來就插隊買東西,說她是熟客 02/06 17:52
→ pontneuf:店員很尷尬的看我,我就直接罵那個太太了,熟客就可不用 02/06 17:53
→ pontneuf:排隊嗎? 那個太太就說她在別間店都這樣! 我就嗆她: 02/06 17:53
→ pontneuf:那妳以後都去那間店,不要來這裡,這一間要排隊 02/06 17:54
推 kyoko333466:非常推會制止插隊的店員!!! 02/06 20:11
→ BardOrpheus:其實店員記住常客or熟客是很合理的事 比較好的同事或 02/06 20:31
→ BardOrpheus:店長會在新人剛上班時 教他這位客人喜歡什麼 需要什麼 02/06 20:32
→ BardOrpheus:常買什麼 堅持什麼 以前我認為 服務業是個很需要反應 02/06 20:33
→ BardOrpheus:的工作 這反應不光只是動作快 而是思路敏捷 辯才無礙 02/06 20:34
→ BardOrpheus:口齒清晰 笑臉迎人 畢竟這是個人對人第一線接觸的行業 02/06 20:35
→ BardOrpheus:態度應不亢不卑 (但前提是客人也用理性的態度回應你) 02/06 20:36
→ BardOrpheus:像我之前幫人代買(貴的像:PS3 電視 便宜的像:遊戲 書) 02/06 20:38
→ BardOrpheus:常跑超商 有一次幫買書 進店門只說我要領書 店員妹妹 02/06 20:39
→ BardOrpheus:不等我報名字就說:我知道你啊~ 其實那感覺是很窩心的 02/06 20:40
→ BardOrpheus:若不喜歡店家太窩心 也可以直接反應 請他別把你當熟客 02/06 20:41
→ BardOrpheus:熟客這個名詞會讓人反感 是因為那些揩油 愛貪小便宜 02/06 20:43
→ BardOrpheus:自以為有特權的人所造成 但那畢竟是少數... 02/06 20:43
→ BardOrpheus:@zeze 其實這樣那個店員很無辜 因為他並沒有做錯什麼 02/06 20:46
→ BardOrpheus:會記住大多是上面的要求(不然忙死了誰想多記那些東西) 02/06 20:47
→ BardOrpheus:少部分則是店員發自內心 熱心助人的善意 02/06 20:48
推 zeze:我只是想說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這種服務XD 沒有其他意思 02/06 22:16
→ zeze:有時候太常去同一家便利商店 很怕被店員記得 感覺很彆扭 02/06 22:17
→ zeze:事實上 我只有在飲料店遇過 店長人很親切 一來就說要點XXX吧 02/06 22:18
→ zeze:聽到後雖然覺得很貼心 但也很尷尬 之後就不曾再去過那家店了 02/06 22:18
→ zeze:話說回來 我不覺得便利商店這種服務是必要的 反到是基本禮貌 02/06 22:20
→ zeze:有做到就好 像是青交的小七拿發票給客人時還會鞠躬 很不錯 02/06 22:20
→ BardOrpheus:這就跟人得個性一樣 有人喜歡熱絡 有人喜歡低調 02/06 22:22
→ BardOrpheus:但超商企業跟店員沒有透視眼 無法讀出對方的內心 02/06 22:23
推 zeze:所以我建議打安全牌就好 02/06 22:24
→ BardOrpheus:只好以禮多人不怪為基本原則 滿足大部分客人的需求 02/06 22:24
→ BardOrpheus:至於客製化的態度 就真的只有熟客才比較會有 02/06 22:25
→ BardOrpheus:例如女店員拍你背肘擊你問你退伍沒?讀那所學校? 02/06 22:26
→ BardOrpheus:男店員搭你肩 跟你講店內最近好康活動或剛來的新人妹 02/06 22:28
→ BardOrpheus:這些若客人或店員其中一方害羞 低調 不想有過多交集 02/06 22:30
→ BardOrpheus:那就不可能發生(不過服務業的員工 外向的人佔大多數) 02/06 22:31
→ aflan5420:熟客的定義是你跟該店員熟不熟,而不是跟這家店有多熟 02/07 00:41
推 sznrain:熟客我都不多打招呼 阿伯進來 給他一號 錢拿了發票丟掉 02/07 03:17
→ sznrain:或者~ 阿~BOSS中淡+小拿鐵 的小拿鐵特餐 ^.<~* 02/07 03:18
→ sznrain:熟客都馬微微嘻嘻笑 這就是熟客的浪漫阿~(我是說我們店0.0 02/07 03:19
推 aivessel:有時候我會提醒常買網拍的熟客貨到了 他還會很開心的說 02/07 03:30
→ aivessel:謝謝你 我到貨簡訊都還沒收到呢! 02/07 03:31
推 sznrain:哈哈樓上 結果他OS: 薪水還沒下來.... 02/07 04:57
→ blackcat1120:碰過客人一進來對我抬下巴的 我一開始以為他跟打招呼 02/07 05:52
→ blackcat1120:結果旁邊做比較久的就說 你快去泡一杯冰美式2糖一奶. 02/07 05:53
推 oruson:雖然記的熟客的喜好是好事......但也只限於好客人 02/07 10:09
→ oruson:有些客人根本是拿雞毛當令箭 沒看過的也來人這一套 02/07 10:10
→ oruson:當然會引起別人的不快... 這可不是什麼熟不熟的問題 = = 02/07 10:10
推 alice770:有些熟客也讓人很不爽啊.. 02/07 22:24
推 allyandrandy:每次看到態度不好的客人我都會念也 02/10 18:55
→ allyandrandy:(我是顧客) 到了一個年紀正義感就很重 02/10 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