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V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常常看到大家吵這個話題,而且很難達到共識...@@" 其實超商客人普遍都想快進快出,不想等。 那其實超商提供的商品就不應該有那麼多的客製化.... 就是商品結帳,就可以直接給客人這樣才會快。 但現在超商總公司跨足的範圍越來越貪心....店員難作,客人有時也無所適從。 (現在的路線有點反其道而行...朋友說他公司在店裡設置座位,是為了讓客人 留更久,才會消費更多....好像跟初衷不同了-v-a") 像咖啡, 會想客製化的客人,不就是這杯正規的咖啡不合需求嗎? 不是接受這個價位和品質的咖啡,就是另尋更高價位和品質的商品。 (像一些高價位的咖啡店,可能可以改變什麼比例,多加什麼要多加多少錢.... 就比較少人會抱怨他的速度,因為他們賣的是品質,可以為客人客製化每一杯咖啡。) 像補不補牛奶, 這也是弔詭的一點,如果賣咖啡真的算賺錢,那為什麼總公司不擔下這個成本? 加盟主也不是笨蛋啊,消費者更是精打細算....現行作法這樣只有第一線的店員難做 客人的反應也是半好半壞吧。 不過看大家的回應,總公司目前一直還都是在裝死吧, 他們不得罪客人。 店員也不能不聽付薪水的加盟主。 制度上的不明確,其實對賣東西和買東西的人都是一個折磨啊.... (每個店標準不一,能不能順利完成今天的買賣任務的機率是50% orz) 但台灣的老闆....要改變他們的經營模式,我有生之年都不知道看不看得到。bbbb -- 其實我很好奇,國外的飲料販售時也會像我們一樣, 有糖度冰塊的調整嗎?(外國人更常喝咖啡所以應該有?那其他的飲料?) 有次去韓國,團員跟店員說要少冰,語言不通導遊幫他們溝通了很久 (因為聽說當地沒有在客製飲料這樣的,聽說最後是老闆出來,本來要做成熱的, 後來導遊幫說是冰的,老闆最後把含冰塊的飲料倒進水壺,真的一個一個去把冰塊撈掉, 然後才好不容易把飲料給了那個團員....xddddd) 所以,這算我們台灣的特色嗎....@@a? 那習慣喝客製飲料的人出國要怎麼辦呢?OvO (印象中好像有看過幾分冰和糖,用英文怎麼說的文XD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8.232.78 ※ 編輯: DRIariel 來自: 124.8.232.78 (02/07 00:00)
allyandrandy:我真的覺得便利商店店員都是神來著 02/07 00:44
allyandrandy:面對任何奇怪的要去都可以鎮靜面對 02/07 00:45
weiminghu99:店員無所不能~ 02/07 00:46
allyandrandy: >>>奇怪的要求 XDD 02/07 00:47
allyandrandy:講到咖啡就想到 上次遇到一個女顧客 點了大杯熱拿鐵 02/07 00:49
allyandrandy:不加奶 女店員很和緩的說--可以請你再敘述一次嗎? 02/07 00:50
veloci85:之前遇過點卡布要加肉桂粉的XDDD 02/07 00:54
blackcat1120:遇過拿鐵要大伯嚇的 咖啡豆還要指定阿拉比卡 奶泡 02/07 01:10
blackcat1120:要八分滿的 還遇過"熱"拿鐵要加一塊冰塊 3.7分糖 02/07 01:11
sznrain:三點七是智障吧 02/07 01:21
sznrain:我給他錢 他幫我泡 根本有病 02/07 01:21
sznrain:失言了 智障麻煩忽略 02/07 01:24
yung80111:幹嘛忽略事實 02/07 01:36
jay0215:http://0rz.tw/g4xMe 02/07 01:40
sznrain:加一顆冰塊根本就是凹你丟掉一包冰 他就贏了 02/07 02:08
bluesapphire:我去一間便利商店,要是說拿鐵特大 少冰 他不幫我 02/07 02:12
bluesapphire:主動補牛奶到滿 以後就不會去那間為難店員 02/07 02:12
bluesapphire:固定去某幾間有幫我補的,我就去光顧... 02/07 02:12
bluesapphire:也不用去爭什麼..恩..就這麼簡單 02/07 02:12
joyce508:我覺得本來就不應該幫你補牛奶,為什麼一堆人這麼愛貪小便 02/07 03:06
ricks773:加肉桂粉也太可愛了XDD 02/07 03:59
blackcat1120:其實討厭買很多杯 種類不同就算了 要求也都不一樣 02/07 05:46
blackcat1120:沒作記號還被罵 或是還沒作也會被罵 不能等我作好嗎? 02/07 05:47
blackcat1120:熱拿鐵加一個冰塊遇過蠻多次 我會先詢問是不是怕太燙 02/07 05:48
blackcat1120:如果是 最後端的奶我就改成加冰的 但客人通常嫌太燙 02/07 05:49
blackcat1120:就不理他了 能作我都做了 02/07 05:49
zanmarouga:熱咖啡要求加冰塊我都直接拒絕XD我們店不差那一杯XD 02/07 05:55
orz1234:一包全糖 一包半糖 一包不要糖 我:我給你糖自己加 02/07 10:44
barttien: 杯 杯 杯 02/07 10:53
A508529:日本的超商也有賣現煮咖啡 但是機器在外面 02/07 10:58
A508529:你結帳只會拿到杯子 要冷要熱按一個按鈕 自然不會有客製 02/07 10:59
A508529:問題 當然選擇不像台灣這樣五花八門 02/07 10:59
orz1234:XD 沒注意到 02/07 11:54
barttien:沒關係,大家都懂,只是我雞婆 ̄▽ ̄|| 02/07 11:59
sznrain:半糖我有時候也會整包摧下去... 最好那麼明顯 又不是清新 02/07 13:37
chianapple:我只能說台灣手搖店很強 便利商店的員工也很辛苦 02/07 16:16
chianapple:我去香港說要少冰 不是沒冰塊 就是變成溫的 02/07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