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V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每次上班幾乎都會遇上1.2個難搞的客人 讓我每每都想直接跟他吵架礙於我在上班不能這樣做 哈 每次店裡都會來一個非常麻煩的媽媽 麻煩事一: 每每買東西 小姐 發票分開打 謝謝!! 二: 買點數也要分開開發票給他 然後確認無誤 之後回家又要拿來退~~ 三: 喜歡用 折價券 然後硬要 分開打發票 只付10內的現金 四: 用禮卷買東西 先花2塊錢的禮券捨棄一張發票的機會~~換取小額禮卷後 又開始~~發票分開打.... 重點是他超愛在尖峰時刻做這些事情 !! 每次看到她進來 我頭就超痛 ------------------------------- 再來就是要買現煮咖啡的客人 狀況一 客人: 小姐 我要咖啡 店員: 您好 需要什麼咖啡 客人: 我要咖啡 店員: 需要種口味的咖啡 美式 拿鐵 還是種類的 客人: 我要咖啡 天啊~~ 是鬼打牆是嘛 根本就不知道要重哪一種做起!!- 狀況二 客人: 小姐我要拿鐵 去冰半糖 店員: 那這樣咖啡量會比較少喔 客人: 那你就幫我把牛奶加滿 每次客人都會提出很奇怪得要求 讓我覺得太過於客製化 有時候真的會害死人 ----------------------- 某次遇到活動造勢的時候總會有一群小屁孩 小屁孩: 小姐 我要叫車 店員: 我給你電話自己打好嗎 (陸陸續續都在結帳) 小屁孩: 你不能幫我們叫嗎 店員: 麻煩你們自己叫喔 電話是XXXXXXXX (明明手上就拿著智慧型手機..) 離開櫃檯的時候卻迸出一句話 小屁孩: X 不幫忙叫車 X 客訴她拉 店員: ....... 客訴好像變相在使用了.... ------------------ 如果是各位遇到這樣的狀況 會怎麼處理阿?? 工作一年多太多趣事也很多麻煩的事情 有些客人真的很好 很客氣 有些客人 就覺得 我出錢就是大爺 我兇你 又怎樣 覺得大家把店員視為"萬能"的人 什麼都要會 什麼都要為客人解答 也最常遇到問路的人 但是會在超商上班的 基本上都是外地的學生 答不出來 還要被兇... 在超商上班 讓我看見社會中的百態 什麼人都有 真的要在便利商店上班的各位說 辛苦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0.125.148
she1015:可用IBON叫車 02/28 20:48
jack0124:好像其實可以不理客人分開打要求, 02/28 21:16
jack0124:國稅局有相關規定的樣子 02/28 21:16
jack0124:小孩那個說要客訴?也不會過吧 02/28 21:17
jack0124:不過也難說 02/28 21:17
makeover01:客人要客訴就讓他客訴呀 你覺得站得住腳就不用怕 02/28 21:46
bluesky2:別傻了 工讀生可憐的地方就在 萬惡的奸商高層不會挺你 02/28 22:12
bluesky2:不合理的客訴也要電你 甚至直營店長扣獎金 血汗超商 02/28 22:14
dacin0124:客訴這種事 根本就是來亂的 有理無理都過 02/28 22:15
sakura41:我只能說~你替老闆想~老闆不挺你的話~你又何苦呢 02/28 22:26
jack0124:我有遇過客訴 ,也沒過啊 02/28 22:35
makeover01:我之前有在版上看到客訴沒成立的 02/28 22:43
misu2718:辛苦了 ! 02/28 22:53
aflan5420: @打客人 02/28 23:02
HScarpetta:打客人那個超好笑的XDDD 03/01 00:05
ilovesinon:無聊的客訴理由克服應該也不會受理吧 03/01 02:06
ilovesinon:我有聽過有客人客訴說店員不會講台語 03/01 02:06
leona10:小屁孩不用在意 過幾年他自己出來打工就會知道了 ^.< 03/01 02:13
tarepa:小屁孩錄音錄影,寄到他們學校去! 03/01 03:18
Moonhang:我覺得很多客人都把店員當神...卻忘了店員也是人........ 03/01 04:32
fonlinian:我最近是一直遇到客人說:買菸。買什麼? 隨便 03/01 09:36
fonlinian:我被弄到不爽了都拿最厚的給他 03/01 09:36
amaranth:國稅局管的是一物拆開成幾張吧,這樣是違法的 03/01 12:44
amaranth:很多東西要分批結帳沒有法律問題,只是很煩而已 03/01 12:45
amaranth:類似於他一次只拿一樣東西結帳,然後反覆很多次 03/01 12:50
zanmarouga:發票分開打不會觸法 不過要不要分開打權力在店家 03/01 23:37
zanmarouga:店家有權選擇只開一張發票給你 品項跟價錢沒錯就好 03/01 23:38
dacin0124:對阿 買菸的 我要買菸 什麼菸 就那個 我:.... 03/02 01:18
dacin0124: 我常常被問路~ 不是當地人卻要很熟當地的地名跟小巷 03/02 01:19
almondchoco:到底幹嘛要一直分開打啊 是為了對獎容易中嗎 03/02 11:32
pleasant:我覺得你可以換別的工作了 03/02 13:19
loverey:第一個媽媽也太奧了吧 03/02 18:33
HT2:有一個小疑問 今天這樣分開打 同張發票 未達贈點金額 03/03 01:50
HT2:那還要贈點嗎? 03/03 01:51
orz1234:之前有人要一張一張打 我就幫他先結一個東西後 換下個客人 03/03 09:58
orz1234:結完下個客人後再幫他結一個 反覆到他結完為止 03/03 09:58
orz1234:反正我有時間跟他耗 揪咪 03/03 09:59
orz1234:贈點的話 通常這樣的我不會給 他有疑問的話就說 03/03 10:00
orz1234:有要給點數的話 發票後面會有顯示 你的發票後面都沒有喔 03/03 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