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V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恩...回文也只是討論 不代表任何立場 當店員的多少會遇到客人要求少冰去冰巴拉巴拉的問題 我自己是記住前輩教的 不要讓客人不滿意 這些要求能做到多少就做 當然風險要先告訴客人也許味道會不一樣 也有可能會變不好喝 客人如果他能接受那好不好喝不是店家的問題 畢竟是客人要求的 超商畢竟不是一般飲料店 賣熱騰騰的咖啡 為了這條路 廠商也特製做了咖啡機 (上課才知道不便宜..不知道其他超商的咖啡機是不是也這麼貴) 去冰的問題 前輩說 1.冰塊=水 所以要求去冰那就+點水進去 或者 2.去冰=>不丟冰塊 不+水 =量變少 3.不要量變少用在奶茶 冰奶茶去冰 => 一樣+冰塊 但加熱牛奶把冰塊融化 => 溫度較不冰的奶茶 4.冰塊+少一點 攪拌久一點 =>讓冰塊能夠融化多一點 =>量也會變少 以上都不保證味道 也不保證品質 超商要求的就是品質 所以才會客製化訂製咖啡機 為了讓味道品質都統一 當然有優點也有缺點 缺點就是很難去做變化 不像一般飲料店或是其他咖啡店(ex星巴克 85度c) 當然客人不會想去了解這些 他們要的就是喝一杯他們要的咖啡 不好喝下次就不買 好喝下次就再買 咖啡機做出來的咖啡也只是為了順應大眾化的口味且能保證味道品質 很多人會要求牛奶加滿 或是店員感到牛奶加滿傷腦筋 這裡交給小技巧...如果是拿鐵沒滿 可以打開機器 對奶泡管上頭噴一點小酒精 但是不能噴多 就輕輕一點點有按出來就好 前輩說長時間咖啡機沒有泡咖啡他奶泡管可能會塞住 如果發現拿鐵+奶泡沒滿杯 就對奶泡管這麼做 但小心不要讓酒精滴下去 不然下一杯喝到酒精就糟了 我試了這方法真的可以讓拿鐵滿杯 美式本來就8分滿又不能+牛奶 客人如果要求 可以跟他建議下次喝有+牛奶的商品(卡布、重烘培、拿鐵) 我只是突然有感= =" 歡迎大家一起討論優缺 ※ 引述《newversion (海納百川天下歸心)》之銘言: : 借標題問一下,上咖啡機的課有沒有教要如何客製化不同需求? : 例如: (以下是我自己亂假設的) : 正常冰咖啡: 0度C 大量冰浮在上面 : 少冰: 0度C 少量冰浮在上面 : 去冰: 4度C 沒有冰浮在上面 : 想要得到以上結果 Output : Input 有 濃縮熱咖啡、冰牛奶、熱水、冰塊 : 學過高中物理的應該知道,根據 Input 的溫度、比熱、冰塊的溶解熱, : 不同的重量比例,可以得到不同的 Output : 為了公平, 濃縮熱咖啡、冰牛奶 的量維持不變, : 可以自由調整的是 熱水&冰塊, 有人有研究過嗎 XD -- 慾海沈浮名利爭 電光石火步此生 ▄▅▃ ◢██◣ 風塵情事揮不盡 ╒╣ ╠════╕ ↘˙↙ ◢◣ 觀世不笑是痴人 笑情山鄉 ◥◣ ̄︹ ̄ ▏海 ψlimitex.pt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82.94
nickname:就自己經驗,冰拿鐵冰塊融化後那杯咖啡味道真是非常淡 03/17 09:08
nickname:如果冰塊不融化時段喝,味道就差不多~但這樣量其實真的 03/17 09:09
nickname:就變很少,所以以消費者心態會想要去冰,我是沒要求加奶 03/17 09:10
nickname:如果店員幫加牛奶我當然會很高興啦,哈 03/17 09:10
nickname:其實因為如此,我是都不買冰的,覺得比較不划算:P 03/17 09:11
nickname:老實說下面做事的真的很辛苦,夾在中間,最讓人討厭的就 03/17 09:12
nickname:是背後大老闆。統一給我的形象就像吃人夠夠的大老美 03/17 09:13
nickname:店員們真的是辛苦了,不照規定上面盯,還得自面對消費者 03/17 09:14
nickname:你們有時不會覺得上面的人只要出一張嘴,又不是他來直接 03/17 09:15
nickname:對消費者........服務業就是這樣阿 03/17 09:15
smallpower:連接奶泡器有個彈簧,沒奶泡大多因為彈簧失效(卡住), 03/17 10:13
smallpower:我家的是EGRO舊型的,熱拿鐵的牛奶會有2段式,奶泡主要 03/17 10:14
smallpower:在第二段大量生成,彈簧卡住第二段就無法運作,當然連 03/17 10:15
smallpower:接奶泡器的地方會有奶泡卡住,不過視該季牛奶品質,雜 03/17 10:16
smallpower:質多就會容易影響,給一樣是EGRO舊型的同仁們參考。 03/17 10:17
drinkii:不管甚麼飲品..在冰的時後喝起來味道都會淡,甜度也會不夠 03/17 14:39
drinkii:在不同的溫度在同樣的成份下嘴巴可以獲得的香氣和口感不同 03/17 14:41
ycarol:冰塊全融的拿鐵真的很難喝 尤其小七的拿鐵已經夠淡了 03/17 14:43
ycarol:所以小7咖啡 到底重點在品質 還是方便? 就為了方便 每次 03/17 14:43
ycarol:被要求客制化都被罵的很難聽 那如果重點在品質的話 03/17 14:44
ycarol:對於客制化還是罵少一點比較好吧 03/17 14:44
casko:有這種需求機器何不設定一組少冰設定+放半包冰 03/17 16:00
edar123: 03/17 18:39
Moonhang:我自己覺得重點是在品質不是方便耶...因為要方便喝咖啡 03/17 23:50
Moonhang:的話其實我覺得...咖啡廣場阿等類的飲料微波還比較好喝== 03/17 23:51
Moonhang:如果是為了方便其實不用雜那麼多錢在咖啡機上(35~40萬) 03/17 23:52
Moonhang:店員的無奈也是...我覺得非客製化...而是統一品質 03/17 23:53
Moonhang:咖啡機只是大眾味 並非滿足每一個人的口味 客人的要求 03/17 23:53
Moonhang:不在制式的程序上 那做出來的咖啡品質就無法保證 03/17 23:54
Moonhang:但好不好喝 我覺得客人不能怪店家 畢竟不是照程序走... 03/17 23:55
Moonhang:至於有沒有貪小便宜這些..我覺得立場不同很難去評斷怎麼 03/17 23:55
Moonhang:樣 因為我也是當店員之後才知道很多學問...一些看似不 03/17 23:56
Moonhang:用錢的東西 其實進貨都要考慮成本...有些客人認為不用錢 03/17 23:56
Moonhang:就大量拿取...雖然要滿足客人但上頭就又會罵店員不要浪費 03/17 23:57
Moonhang:真的是很無奈阿 有沒有去冰到底有沒有賺 我覺得不需要去 03/17 23:57
Moonhang:計較了=.= 重點是好不好喝 客人是否滿足 如果計較的心態 03/17 23:58
Moonhang:認為去冰才是賺 但難喝 那也是不能怪罪店家阿>< 03/17 23:58
Moonhang:雖然有遇過沒照程序走做出來好喝的例子=.=但是好喝的例子 03/17 23:59
Moonhang:變成客人之後每一次都會要求同樣的....這樣算寵壞嗎..... 03/18 00:00
IAMQQ:CVS咖啡就是 比罐裝好 比專賣店差 真的重品質就不會有 03/18 20:48
IAMQQ:全自動咖啡機了 03/18 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