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V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分享一些我當超傷工讀的經驗 版上已有很多心得 我的心得不同在於 我待的是超戰鬥型門市 門市複合學區、住宅區、商業區 旁邊還有一個遊樂區 大家可能會覺得有點小誇張 但我要說真不同於普通的超傷! 我們晚班常備5人 夜班則是少見的雙大 大店真的很忙! 如關東煮冬天可以開到5鍋 照三餐煮茶葉蛋等 晚班還要進貨 除了一堆物流外(我們店是每天進貨) 水箱是百箱百箱的進 遇到悲劇日時 光是等司機下貨完 就要耗掉一個半小時 最X的是遇上冷凍爆量 不知道有多少店員經歷過一晚進10萬冷凍 我的天二十多箱冷凍箱.. 結束時我彷彿去了一趟南極大陸.. 再說說找EC 經驗上來說 大概月中前會有一波網購潮 導致倉庫每天都有上百網購品 因此就需要嚴格分類.. 否則要取貨簡直如大海撈針! 總之任何簡單的事 來到我們店就都不簡單 例如點高單 各項加起來 要點的商品數量可是會破千 不過倒是練就我點東西頗快就是了.. 又例如 掃地拖地 本應該是很簡單的工作 但我們店倉庫加上賣場近約百坪 一個人掃地+拖地 可就要花個半小時.. 包垃圾也是頗麻煩 店裡垃圾桶7個+2間廁所垃圾桶 兩個小時左右就會全滿一次 再抱怨一下咖啡機 說實在我們家咖啡鮮奶寫日期很不必要 因為不可能撐到3天後 念就念還是乖乖照規定 雖然不到3小時它就整瓶消失殆盡了 然後最夢魘是特殊節日 靠北邊走 做咖啡界的大魔王! 咖啡半價(或買一送一) 不誇張! 當晚我可以在 兩台新式咖啡機前站7.5小時(半小時吃飯) 回家做夢還夢到我在攪熱巧克力! 再說說我怎麼當歐噴講 老實說話術是個簡單的東西 但當你在日來客平均兩千以上的地獄店可就不一樣囉 一直喊一直喊.....八個小時! ..喊到最後都會變成歡迎光臨機器人 因為已經喊到變反射動作了= = 有時候在倉庫吃飯聽到外面叮咚 還會下意識歡迎光臨.. 然後被同事取笑XD 至於櫃檯就不說了 除了因為人多必有枯枝 來客基數大時 甚麼怪咖都可以遇到 來睡覺的遊民~~喝醉酒的~~外國佬~~大陸人甚麼都是家常便飯 甚麼來要刷信用卡的 來辦中華電信之類莫名奇妙地常遇到(都不行啊XD) 我還遇過 問能不能辦銀行卡的大陸人 我只能跟他說:不好意思 銀行卡請到銀行辦(茶) 也遇過來超商要買USB傳輸線 要買大鎖 要買馬通刷(囧)等等詭異到不行的問題 還有很麻煩的 精神有疾病的人(後來報警解決)、小偷、英文很怪的波蘭人之類的等等 或是野狗入侵..小孩走失..小鳥飛進來= = 反正太多太多 說都說不完 我只能跟你說 櫃台站到最後 我已經變成結帳機器人 進入無我狀態.. 也無風雨也無晴 不過這些都還好 最討厭奇怪的客訴 什麼 不理人(是您叫我時,我太忙沒注意到阿) 臉臭(囧,這真的很主觀) 笑太醜(ㄍㄢˋ!我真的超不爽這個的) 結帳太慢(就尖峰人多排隊很長 想快也無法阿) 微波太燙(確實是照著包裝微阿) 爆米花玉米都沒爆(..........) 巴拉巴拉 雖然大多數都不成立就是了 但有時候真的很無力 然後自己笑笑就過去了 老實說其實辛苦是真的頗辛苦 也比一般的店也還辛苦很多 (尾牙、旅遊 別店的人都沒人主動要支援我們店 ) (最後都是最菜的來或是猜拳輸的來XD) 但我們店最有趣是我們是個大團隊 大家分工合作 互相支援 忙歸忙 上班同事氣氛很好(雖然錢還是一樣少) 總之是個不錯的經驗(福利真的很差就是了=︿=) 而我現在也沒做了 在找到下個工作前 衷心希望台灣經濟好一點 不光是超商 各方面來說台灣人的工作都太血汗了阿!! 略向各行各業付出勞力工作的朋友們附上十二萬分敬意! 大家辛苦了! (  ̄口 ̄)/敬禮— <( ̄ㄧ ̄ ) <( ̄ㄧ ̄ ) 補個有趣的 幾年前 店裡atm還沒改成可匯款機型 那時就是跑臨櫃 特別當禮拜一去時(假日是尖峰) 偶而錢特別多 你可以想像 身上踹著 一百多倍月薪的心情嗎 那可是我10年的薪水啊! (不好意思我就是悲慘死窮人) 每當這時 想離開超商 遠走高飛的心情總是特別強烈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226.123
gohit:哇靠 好猛喔 可以稍微暗示一下是在哪個遊樂園嗎 XDDD 03/19 00:25
linjaha:太猛了 我現在做的頂多是住家附近一間小學... 03/19 00:31
ts01794065:別難過 5樓笑起來也很醜 (拍 03/19 00:32
tony86069:笑太醜讓我笑了XDDDDDDD 03/19 00:33
damaishin:笑太醜 XDDD 讓我笑很久 03/19 00:35
skyabsence:笑太醜該死 XDDDD 03/19 00:42
arnys:好笑推 03/19 01:03
vulm6aul:笑太醜XDDDDDDD 他讓我噗庛了一下 03/19 01:08
abandonONE:辛苦了XDDDD 03/19 01:22
stupidbird2:真的!辛苦了!! 囧 03/19 01:57
nice1993:笑太醜XDD 03/19 02:18
curryhats:笑太醜XDDDDDDDDDD 03/19 02:19
yias:笑太醜犯法膩XD 03/19 02:59
shao9850:現在不是可以刷卡嗎 03/19 03:05
seysem:這太可怕了... 03/19 03:18
HScarpetta:聽起來最少有我們家的2倍up.... 03/19 06:36
HScarpetta:終於有人能理解來客高又得連喊八小時歡迎光臨的心情了 03/19 06:38
neo718:我在南投這邊的7-11,很少遇到店員會對客人說歡迎光臨的. 03/19 07:34
neo718:不管是什麼時間去皆是(清晨/上下午上班時間/中餐晚餐時). 03/19 07:35
neo718:門市遇到的店員,在我進入時都在櫃檯整理他自己物品. 03/19 07:36
neo718:然後我自己安安靜靜地拿完我要購買的商品,再走到櫃檯結帳. 03/19 07:37
neo718:結帳時自己也先把零錢或鈔票金額準備好,讓店員不太需要找錢 03/19 07:38
neo718:在店員結帳過程,也看不出來他們有需要跟我講話的必要. 03/19 07:39
neo718:(整個過程就是我安靜地自行拿取商品-->到櫃台結帳--> 03/19 07:39
neo718:準備好金額-->結帳完店員給我發票-->我拿了食物安靜地走到 03/19 07:40
neo718:座位區找位置用餐-->用餐完畢,我自行將垃圾跟飲料空瓶分類 03/19 07:41
neo718:拿到資源回收區的垃圾桶放入-->離開門市). 03/19 07:42
neo718:整個過程我完全沒有看到/也沒讓店員的嘴巴對我開口過. 03/19 07:43
neo718:(店員唯一開口機會就是他結帳時,邊跟旁邊的店員聊天) 03/19 07:44
zeze:我在清大小七看到的 店員結完帳還會深深鞠躬 超級有禮的! 03/19 07:45
zeze:然後早上還會問早 實在太貼心了~~ 每天都會去兩三次 03/19 07:46
abandoner:笑太醜我大笑了哈哈哈哈哈XD 我之前待過高鐵也是茶葉蛋 03/19 07:46
abandoner:照三餐煮 其他完全無法跟你比就是了~ 要跟你致上最高敬 03/19 07:46
abandoner:意~~~~ 03/19 07:47
neo718:在這個版大概看了四年多的店員文章,總覺得大多數的客訴情況 03/19 07:48
neo718:是因為客人(消費者)本身自己太"白爛",不先搞清楚規則, 03/19 07:48
neo718:一副花點小錢(跟其他餐廳/飯店服務業相比的確是小錢), 03/19 07:49
neo718:就想當太上皇的心態(有什麼不合他意的問題通通是別人的錯) 03/19 07:50
neo718:扣除掉除非若有店員/工讀生自己刻意太白目的情況之下, 03/19 07:51
neo718:大多數的客訴其實都可以避免. 03/19 07:51
ishare:這種等級的店大概只有水源旗艦店吧..... 03/19 08:06
a880338:笑太醜很賤耶XDDDDDDD 03/19 08:29
ninepoints:水博館對面吼?門口有歐噴跟落褲講 03/19 09:03
ninepoints:那間真的是戰場,每晚九點十點有一堆外國學生 03/19 09:04
ninepoints:在外面喝酒,我都叫這間7-Bar 03/19 09:06
ninepoints:日配進貨跟超商取貨的量連客人都嚇到 03/19 09:08
happy790702:太強大了!!突然覺得我待過的店根本小咖 03/19 09:12
Hs801704:惡這個真的不推不行 請受小弟一拜 03/19 09:14
ak48:笑太醜真的很XDDDDD 這樣看真的好戰鬥,我們店算很祥和的了 03/19 09:14
ak48:哈哈哈哈 03/19 09:14
fardima:XDDDDDDDDDDDDDDDD~太辛苦了... 03/19 09:53
masayori:一開始我以為,你是OPEN醬的DANCER XDDDDDDD 03/19 10:04
rupru:笑太醜真的很XDDDDDDDDDD超商的店員們真的辛苦了!!!(敬禮) 03/19 10:43
v4NiLLa:笑太醜XDDDDDDD 03/19 10:46
momoko51244:認真的店員們辛苦了! 03/19 10:47
ken3616001:推! 03/19 10:51
Minilla:辛苦了!! 客訴笑太醜那個我幫你奏他 03/19 10:58
secv:遇到笑太醜只能無言了 XD 03/19 10:59
wulaa:笑太醜是怎樣啦xd 03/19 11:02
greta304:辛苦了!!!!笑太醜也太無奈的吧哈哈 03/19 11:07
yinglian:笑太醜 XDDDD 03/19 11:33
pekosan:笑太醜 XDD 好機車的客訴.... 03/19 11:37
chiti:笑太醜真是QAQ!!!!! 最後一句讓我笑了啊XDDD 03/19 12:10
festao:笑太醜真的很機車XDD 03/19 13:08
puliaer:公館leeco那家齁 03/19 13:23
ricks773:笑太醜XDDDD 03/19 13:37
ricks773:每次看到咖啡特價的POP都很想撕掉… 03/19 13:37
noovertime:笑太醜是什麼鬼XDDDD 03/19 13:54
free4u28:笑太醜真的太GY了啦XDDDDDDDDDDDDDDDDD 03/19 13:56
free4u28:水源BOT那家真的很誇張!!!店超級大,外籍學生又超多!!!!! 03/19 13:57
free4u28:開學還要賣寢具,還有用餐區要整理,學生又愛網購.... 03/19 13:57
free4u28:店員可能還要面對各國語言的轟炸XDDD 辛苦你了~~~~~ 03/19 13:58
cku100:清大小7真的很有禮貌欸~我偶爾去都好不習慣XD 03/19 14:06
aries1985:笑太醜XDDDDDDDDDDDDDDDDDDDDDD 03/19 15:04
ywr:笑太醜的客訴真的太賤了 可是想伸照片XD 03/19 15:12
judy1534:笑太醜XDDDDDDDDDDDD 我們門市是在高鐵,每天也都很忙, 03/19 15:38
judy1534:不過你們門市也太誇張了吧XDDDDDDDDDD 03/19 15:38
ccuyin:笑太醜我也笑了XD 03/19 15:50
seki0424:給辛苦的歐噴醬一個推,看標題我也以為是當布偶人的經驗X 03/19 15:55
seki0424:D 03/19 15:55
a125wind:戰鬥門市XD 03/19 16:10
ponyon:看到第一段就想到水源+1 辛苦了 03/19 16:48
loven51:水源這間真的很恐怖耶,台大跟那所高職+公館+水博館 03/19 17:39
loven51:只是笑太醜那個好過分囧 03/19 17:40
shiawyee:辛苦了!!!!! 那間真的是旗艦店耶XDDD 03/19 17:57
yosa:我以為要開燈 03/19 19:34
Hevak:好硬的店XDD 03/19 20:50
apple71:我想去朝聖!! 03/19 21:28
ninepoints:物流的櫃子有兩面牆喔!用餐區光外面就4~6張桌子連陽傘 03/19 21:58
ninepoints:話術更慘的是除了問印發票,還要問有沒有台大證件 03/19 21:59
ninepoints:還有熱狗bar, 上次看到賣寢具整個驚訝到下巴掉下來 03/19 22:00
ninepoints:對了如果下次有人問一些奇怪的日常用品,推薦他們去 03/19 22:03
ninepoints:老董旁邊的五金行,根本和HERO裡面的酒吧一樣,說得出 03/19 22:04
ninepoints:來都有賣,從泡菜醬缸到洗面乳,砂紙文具游泳圈通通有 03/19 22:06
z510:辛苦了 推 03/19 22:10
Rabbit19264: 朝聖 +1 03/19 22:12
suibo:笑太醜是怎樣啊XDDDDDDDDDDDD 03/19 22:31
cucat:推遠走高飛XDDD 03/19 22:34
smartfen:笑太醜也客訴可以算人身攻擊吧!!太過分了~ 03/19 22:56
momogi1105:推遠走高飛XDDD 你這篇文章放履歷表我會錄用你! 03/19 23:04
mokotsu:超好笑的XDDDD(對不起我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你的痛苦上...) 03/19 23:52
snowone:怎麼寫的那麼好笑啦XDDDDDD 03/20 04:55
hearry:笑太醜笑死我了 03/20 10:03
cute1314:笑太醜哈哈 03/20 10:53
pupuputtt:"精彩"的心得文,辛苦了 03/20 13:02
Yinma:可以伸手來張笑容圖嗎 03/20 13:03
givigan:爆米花玉米都沒爆(..........)<==我可以推這個客訴嗎= = 03/20 13:28
hbk2133:伸一下笑太醜的圖 03/20 15:59
dean040510:推笑太醜XDDD 03/20 17:20
bigpink:笑太醜是哪招啊XDDDDDDDDDDDDDDDDDDDDDDD 03/20 17:26
DDAT:推XDDDD 03/21 01:16
tzengcelia:你真的太可愛了!!! 03/21 11:24
Aprildie:笑太醜大笑 03/22 03:36
pchuang:笑太醜哈哈哈哈哈 03/22 17:08
hgf125:笑太丑也能客訴~~這會不會有笑的像神經病出現? 03/23 10:45
dodo0713:笑太醜是哪招XDDDDD這理由好靠B喔!!!!! 03/23 23:13
po5980:水源嗎? 03/24 21:46
stephany0121:辛苦了!!! 03/27 00:14
shyKR:投訴店員笑太醜也太賤了吧XDDDDDDDDD 03/30 15:20
windcloud27:笑太醜XDDDDDDDDD 超想看!!!!!!!!!!! 04/05 20:58
moneyemily:好想知道是哪一家!!! 04/06 01:53
syingmiss:笑太醜被客訴也太扯了XDDDDDDDDDDDDDDDDDDDDDD 04/08 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