噓 esunbank:?? 04/09 17:44
推 hemble:超商不賣,其他地方一樣會賣。例如菜市場,短暫的抵制沒用 04/09 17:46
→ adelaide:至少他不賣,可以減少消費,也避免起帶頭作用。 04/09 17:46
→ hemble:魚翅一樣被罵,一樣有人吃。有供需就有買賣。 04/09 17:47
→ adelaide:並不是說,「我不做壞事,別人也會做壞事」,凡事都是這 04/09 17:47
→ adelaide:樣。 04/09 17:47
→ adelaide:魚翅也是,大家努力了很多年,最近數量的確有下滑了 04/09 17:48
→ adelaide:所以說真的不要什麼事情都無所謂。能做的,該做的, 04/09 17:48
→ adelaide:我家這邊的全聯,吻仔魚常常放在冷凍櫃放到快過期打折賣 04/09 17:49
→ adelaide:真的要有警覺,宣導不要消費。竭澤而漁最後就是自嘗苦果 04/09 17:50
→ miniUU:食物鏈問題 有些小魚本來就不會長到多大 04/09 17:50
推 parislove3:把中魚的食物補光 一樣是影響食物鏈 04/09 17:51
→ adelaide:請看清楚,這些不是魚的size大小的問題,而是這些都是 04/09 17:51
→ adelaide:「還沒有成魚」,也就是說,牠們還沒有產生下一代, 04/09 17:52
→ adelaide:而且文中和其他的相關資料也顯示混捕的情況很嚴重, 04/09 17:52
推 Same:如果買就送拉拉熊 菇菇筆的話 你應該會宣導到哭吧 04/09 17:52
→ adelaide:我只能做我能做的,哭什麼呢。 04/09 17:53
推 hemble:那你吃蝦米嗎?有買過魚販賣的小魚嗎?這些東西你都不吃? 04/09 17:54
抱歉,蝦米的議題我沒有研究,有些也許是養殖。蝦米我還真的很少吃,但我不是素食者
。上次吃蝦米應該想不起來了。另外再說一次,不是魚的size大小問題,是他是幼魚或
成魚。如果我有資訊知道這是幼魚的話,我是不會消費的。
→ adelaide:真的請大家要有知覺啊。超商要賺錢是不會管你的。不知不 04/09 17:54
→ adelaide:覺環境就被吃掉了。 04/09 17:55
※ 編輯: adelaide 來自: 118.233.146.30 (04/09 17:57)
推 parislove3:題外話 中研院邵廣昭老師編了一套"台灣海鮮選擇指南" 04/09 18:00
→ parislove3:詳列各項魚類是否建議食用 相當有參考價值 04/09 18:00
→ adelaide:感謝樓上,就是這個。 04/09 18:02
推 dayasdirt:推你一個 04/09 18:10
推 genietree:無解 因為一切合法 只能靠漁業署設立捕撈額度或禁捕 04/09 18:13
推 mandy0509:推+1,真的別再吃了!!! 04/09 18:14
推 dayasdirt:就事論事 04/09 18:15
→ dayasdirt:很多東西沒有人會告訴你 自覺很重要 04/09 18:16
推 genietree:做生意的都遊走法律邊緣了 良知從不是他們會考量的 04/09 18:17
推 kkb702564:推宣導 不過抵制終究指是理想化 超商的用量肯定不會比 04/09 18:18
→ kkb702564:小吃業者多 超商高層也允諾 以後開發商品會斟酌避免 04/09 18:19
→ kkb702564:相關爭議性食材 但民以食為天 阻止的了一部分仍是少數 04/09 18:21
→ kkb702564:看看過年時 賣南北貨的那些 能夠抵制的了多少 (攤手~) 04/09 18:22
→ adelaide:超商的用量還是很驚人的,可以試算,以7-11為例: 04/09 18:25
→ adelaide:目前全國店數近5000店,每店平均每天進10個飯糰,每個飯 04/09 18:26
→ adelaide:糰10g仔魚,30天下來... 所以真的需要被正視啊 04/09 18:26
推 role5901:推 也謝謝paris大的分享 04/09 18:26
→ kkb702564:這時候就需要講一下 你確定每個飯糰都有10g嗎?! (笑~) 04/09 18:28
→ adelaide:我只想表示,超商用量是相當可觀的。而且可能會在同業間 04/09 18:29
→ adelaide:掀起帶頭作用。 04/09 18:29
→ m0806449: 都已經吃幾輩子 04/09 18:30
→ adelaide: 海洋漁業資源正在枯竭,這是慢慢顯示出來 04/09 18:31
→ adelaide:的問題了,就是「因為已經吃了幾輩子」 04/09 18:31
→ m0806449:不如從己身做起 少生一點 就不會吃那麼多 04/09 18:32
^^^^^^^^^^^^^^^^^^^^^^^^^^^^^^^^^^^^^^^
謝謝寶貴建議
※ 編輯: adelaide 來自: 118.233.146.30 (04/09 18:34)
→ kkb702564:m0806449大 真會開玩笑 台灣生育率已經很低了 @@! 04/09 18:36
推 ilikemoveit:要有自覺+1你要比當然比不完,從自身做起不也很好? 04/09 18:53
推 mutaizen:要市場拒賣,漁業拒捕,才有可能。不過很難 04/09 19:05
推 denal:所以他在這裡推廣拒買呀 04/09 19:10
推 angelmay2209:推你一個,我也是環保主意者 04/09 19:21
推 ta29:從自身做起 不要學上面某人 04/09 19:34
推 AAPL:知道補魩仔魚對生態的危害後 自己已經拒吃很久了 04/09 19:49
→ a880338:自己不吃很久~~~ 04/09 19:57
推 tonight0329:推你 "我不___,別人也會___"的想法真的很糟糕 04/09 19:59
推 ElephantPing:推paris大的網頁!!! 04/09 19:59
→ tonight0329:改革就是要有反抗聲浪 不然現在的民主怎建立的 04/09 19:59
→ tonight0329:扯遠了 生態永續真的很重要 04/09 19:59
→ freely10469:要吃就吃,不吃就不吃,吃的人少了,沒業績自然會拉下 04/09 20:19
→ yaki049:拒吃+1 04/09 20:33
推 qbk:推這篇 04/09 20:44
→ kicca:不是應該反映夠便宜很好吃,然後他就會很快下架嗎 (咦?) 04/09 20:48
→ leona10:前天去淡水 現在都流行魩仔魚烤鳥蛋 有家店還標榜保證有50 04/09 20:53
→ leona10:尾 =..= 04/09 20:53
→ freely10469:照kicca說法,-4新手法可能會變成精挑細選過後的魩仔 04/09 20:55
→ freely10469:魚喔 04/09 20:55
→ freely10469:欸害更糟糕 04/09 20:55
→ dwm00163:真的 04/09 21:00
推 XOEX:麥相害 台灣近海已經不太補的到魚了 04/09 21:15
推 reefer:從自身做起!+1 04/09 21:50
推 FukatsuEri:我也不吃 但是真的很兩難 如果大家都拒買 那些作好的飯 04/09 22:10
→ FukatsuEri:團沒人買還是要丟掉 死掉的吻仔魚也浪費掉了..可是不拒 04/09 22:11
推 monkeywife:我不做壞事 別人也會做-->所以結論是大家一起做? 04/09 22:11
→ monkeywife:這種想法真的很糟糕 從自己做起 慢慢地也會影響身邊的 04/09 22:12
→ monkeywife:親朋好友 現在網路的力量也很大 我相信慢慢宣傳是有用 04/09 22:12
→ FukatsuEri:買 會有更多的吻仔魚會受害...超矛盾的= = 04/09 22:12
→ monkeywife:不買的話 銷售量就下滑 之後就會停賣啦 以長遠來看 04/09 22:13
→ monkeywife:還是好的 想想小七也有很多款口味停賣啦 04/09 22:13
→ freely10469:就當作已經死去的不是浪費,而是為了之後不要在死更多 04/09 22:14
→ freely10469:的犧牲吧= = 04/09 22:14
推 chuchusocute:不吃+1 04/09 22:24
推 ianqoo2000:真好笑,魩仔魚粥那麼多怎麼不去勸退! 04/09 22:40
推 rm6y72:怎麼不直接寫去環保署建議禁止捕撈販售呢 04/09 22:41
推 vowel:覺得原波可以做更多事保護魩仔魚的 自己也可以去實行 04/09 22:48
→ vowel:集結更多力量 而不是只是期待別人來保護魩仔魚 自己也能出力 04/09 22:49
推 yung80111:鍵盤抵制 04/09 22:58
推 Hagane:原PO為提倡這件事寫這篇文 比你們這些只說風涼話的強太多了 04/09 23:10
推 olivefly:推這篇! 多一個人看見就多一份力量! 04/09 23:15
推 almondchoco:我沒吃過,不過真的不只超商在賣啊........ 04/09 23:36
→ almondchoco:外面超多地方在賣的,只針對超商會不會太... 04/09 23:36
→ YukiPhoenix:那魚卵呢 這議題太模糊了 04/10 00:06
推 datehsiling:我也都不吃的!!!!! 04/10 00:15
→ ilikemoveit:模糊在哪?事實就是我們正面臨魚類資源的危機,現在不做 04/10 00:19
→ ilikemoveit:以後吃魚真的會變成一件很奢侈的事 04/10 00:21
推 yjay:不吃 04/10 00:22
推 payeah:明太子也是喔 04/10 00:23
推 hemble:如果要說要魚類的保護 那鰻魚呢?鮪魚呢? 當然吻仔魚捕撈 04/10 00:33
→ hemble:這些魚種可能涵蓋在裡面 能不吃就不吃 但很多食品一再宣導 04/10 00:34
→ hemble:會吃的還是會吃 回到我說的 這是個供需的市場.... 04/10 00:35
→ hemble:當一間大公司做環保所不認同的 怎麼不想想漁夫為什麼要捕撈 04/10 00:37
→ bestpika:不吃跟不補其實是兩回事... 04/10 00:37
→ bestpika: 捕 04/10 00:37
推 vowel:所以需求下降 供給就會減少 04/10 00:37
→ hemble:第一這是合法的 第二賣價好 漁夫當然就會去捕撈... 04/10 00:38
→ hemble:所以我們不吃 供需下降 賣價有沒有可能會更好? 04/10 00:39
→ vowel:需求下降 供給不變 價格自然下降 漁夫捕撈意願下降 04/10 00:39
推 vowel:於是造成 供給下降 需求下降 至於新的價格上升或下降不太重 04/10 00:42
→ vowel:要 因為只要供給下降 魚種處境就有比之前好了 04/10 00:43
推 abububu:不吃吻仔魚!! 04/10 00:49
推 hemble:我自己不吃 但是捕撈從07年開始或許更早 超商的確是開頭 04/10 00:53
→ hemble:但在07年前就有捕撈 表示有供需 經過這麼多年努力一樣結果 04/10 00:54
→ hemble:所以並不覺得抵制超商會有多大的效果...當然可能有短暫效果 04/10 00:55
推 vowel:不試試看怎麼知道結果 畢竟這是一件對的事 如果總想著會失敗 04/10 00:57
→ hemble:超商的想法就是想提供這個時節的產品出來... 04/10 00:57
→ vowel:那就什麼都改變不了了 04/10 00:57
→ hemble:我認同這是對的事情 總希望不是三分鐘熱度...... 04/10 00:59
推 alston081920:給原PO個推~超討厭每次有人想要做好事時~就另有其他 04/10 01:02
→ alston081920:人只會說風涼話 04/10 01:02
推 vowel:有熱度總是好的 能不能持續發酵就看人類的福份了 04/10 01:04
→ alston081920:不要求國產單機遊戲的盜版→難道你從來沒用過盜版嗎? 04/10 01:04
→ alston081920:不要吃魚翅→不吃還是會有別人吃 04/10 01:05
→ alston081920:世界會崩壞就是人人這樣只顧自己私利造成的 04/10 01:06
→ alston081920:不願改變自己就算了...還只會加以嘲笑 04/10 01:06
推 abc06:我沒買過 可是你發抱怨文反而讓我想吃 04/10 01:59
推 ilsyz123:我覺得內文很正面理性 但是標題會讓人覺得有點不舒服 04/10 04:29
→ ilsyz123:以宣導的觀念取代抱怨的態度或許會比較好 04/10 04:33
→ dilemmaegg:推廣不吃是好事 但對岸撈得更誇張 整年都在海上 04/10 04:37
推 hemble:說真的我不認為吻仔魚最大宗銷量會是超商,或許促銷期間大量 04/10 08:49
推 hemble:但更多的銷量應該來自南北商、市場、超市。 04/10 08:51
推 hemble:這樣子的討論就叫做自私?只想知道主要銷路不是超商。 04/10 08:54
推 saiyumu:認同。>< 04/10 09:14
推 lydiayeh:推推推 04/10 09:20
推 meiyaya:給你推一個 我也不吃 我相信觀念擴散出去就會有用 04/10 10:23
→ meiyaya:很多事情都是從一點一滴的努力累積的 不用這麼快就否定 04/10 10:24
推 hoyumi:我只覺得"抱怨"這標題可以稍微修改一下 宣導會更好 04/10 11:40
推 festao:推 04/10 11:53
→ rennis:推 04/10 12:14
推 YesQ:推+1,不吃很久了!這事真的要多點人知道! 04/10 12:40
→ she1015:都不要吃比較快啦! 04/10 12:52
推 yellma510:推~ 04/10 12:59
→ stitchnini:我以為這已經是常識了..魚翅跟吻阿魚的議題講多年了 04/10 13:32
→ stitchnini:不懂為什麼這兩大超商要帶頭搞這種 04/10 13:33
推 stitchnini:台灣的法律對生態保育跟永續經營還是很囧.... 04/10 13:35
推 ichiro0626:勿以善小而不為 勿以惡小而為之 04/10 15:57
推 t5210520:推! 04/10 18:56
推 BORAIN:6號杯蓋 04/10 19:34
推 s92228:拒吃 !(有稍微研究)大家一起拒吃 造成商家滯銷 商家也不 04/10 23:11
→ s92228:再進貨 所以"全民"拒吃才是核心行動 04/10 23:11
→ imrt:要不要順便把吃小小魚的海洋生物抓來吃?這樣就可以大幅增加小 04/11 10:00
→ imrt:小魚數量了 = = 04/11 10:00
→ seraphpiyo:哎 問題就在人類數量繁殖太多了是吧(被拖出去 04/11 10:58
推 EllaElla:push 04/11 18:33
推 lovewan:真巧,昨天去-4買飯糰有看到,心裡馬上想到吻仔魚的事件 04/11 21:54
→ lovewan:立馬換了肉鬆跟哇沙米鮭魚(這個好吃) 04/11 21:54
推 vvind:有些人的邏輯真的很好笑,這篇就是在針對便利商店賣的吻仔魚 04/12 00:49
→ vvind:飯糰,卻有人一直在講其他魚類、其他店家也在賣,要不要乾脆 04/12 00:50
→ vvind:把吃素的議題也扯進來算了? 04/12 00:50
推 iiiey:推! 04/13 00:04
→ ellalu:推 04/13 17:05
推 elims:推,我爸在漁業署上班,我家從20年前就不吃吻仔魚 04/13 21:18
推 wed3: 04/13 22:01
推 z710e:不吃 04/14 15:32
→ ru832k7: 家族熟漁業,幾十年前是真有「吻仔魚」的,一輩子都長不 08/19 18:56
→ ru832k7: 大。但捕撈嚴重後,不肖商人也拿其他魚苗混充吻仔魚。因 08/19 18:57
→ ru832k7: 此重點在於如何判別真假吻仔魚、國家有無此機制 08/19 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