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V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某些推文越來越離題,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拉回正題,大家繼續好好討論~。 通常我不大會在乎這種情況, 可以選擇仍然買下去、也可以等到有優惠再買。 不過我現在想要討論的情況是: 我所挑選的食物如果最後決定不買的話, 結果就是回收,而我並不想這麼浪費--這也是我昨晚遇到的情況。 後來因為想起朋友說過的類似遭遇 (她那天買的是便當,  店員先把便當拿去微波、再結帳,這時她才發現金額和優惠不同), 於是我覺得這種情況似乎並非特例(某些版友也在我的第一篇文章裡推文表示遇過), 所以才想要打電話給客服反映這種情況,希望該集團在這方面的做法能有所改善。 (當然我不清楚這方面到底是由公司、分店老闆、分店店長、還是店員來做決定。) 我當時有考慮到或許店員的事情很多,所以會想要提早換檔。 我也不想苛責店員,所以後來沒有再多說什麼(也是因為肚子很餓..)。 我很願意像 k大和一些版友在推文裡所說的 去體諒店員。 但是我也想知道,在消費者為店員著想的同時, 是否也可以想想,有沒有什麼也能為消費者著想的其他做法? (請不要告訴我自己看清楚日期.. 謝謝。) PS: 請問k大,你的意思是, 便利商店公司內部都會選擇禮拜二跨禮拜三的那個24:00為換檔日期嗎?  ※ 引述《ken3616001 (Ken)》之銘言: : 不管法令怎麼說...真的體諒一下店員吧 : 換檔很累很麻煩的,我都會刻意排休禮拜二就為了不要換檔... : 你不可能全部丟給大夜用,但同時你也不可能晚班剛上班就開始貼 : 幾乎都是九點之後慢慢開始貼,但是這時候某些門市人潮還是有 : 因此,就只能道歉再道歉,不斷地說不好意思 : 說這是明天的,機器無法用這個優惠幫您結帳非常不好意思 : 這樣的情形碰過好多次,還有人連問也問,結了之後才發現 : 當然,我們店員有注意到都會口頭提醒,且我們也沒有強迫消費者消費 : 不滿意還是可以明天再來買... : 太早貼,有客人會被誤會,然後擺你臭臉 : 太晚貼,公司會哭杯說什麼損失了商業利益什麼的 : 且還有客人嫌我們的優惠太晚貼,他昨天沒有看到 : 然後就OOXX,又損失了什麼 : 太早貼有人嫌,太晚貼有人嫌? : 難不成店員真能準時1200換上去嗎? : 有做過大夜的都知道,要大夜處理一次份量的換檔其實有難度 : 丟到早上給早班又太晚,所以都只能晚班做一半,大夜做一半 : 時間掌握有難度... : 請大家多體諒一下店員吧... : 這點事情,你明天再來買就好了...你刁難店員也不能怎樣 : 因為機器就是刷不出來那個優惠...我們能怎麼辦? : 除了看你臭臉之外,就是不斷的道歉了.... : 另外,通常客人有問題,其實都可以退... : 我們也會幫你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89.139
ken3616001:就是換擋通常都是兩個禮拜一次,然後都是在星期二 05/01 19:48
ken3616001:禮拜二要換,禮拜三活動開始,大致上就是這樣 05/01 19:48
ken3616001:有些優惠只有兩個禮拜,但有些有一個月,因此換檔也有 05/01 19:48
ken3616001:大小之分,碰上大換檔真的很哭杯! 05/01 19:48
ken3616001:另外你擔心的應該是怕食物浪費吧,畢竟之後可能就報廢 05/01 19:50
ken3616001:了,這就要看叫貨的功力了... 05/01 19:51
licell:呃...我大概遇過倆三次這種情況後,就會自己看日期了沒錯 05/01 20:01
licell:因為我幾乎天天會去便利商店,看到牌子變了就知道是換檔 05/01 20:02
licell:這種情況下會多注意一下日期 05/01 20:03
sznrain:為什麼不自己看清楚@@?(認真 05/01 20:04
ken3616001:以後宣導禮拜二去超商買東西,要看清楚問清楚好了 05/01 20:06
ArSwell:那麼是否可以宣導店員,禮拜二的歡迎光臨後面加一句, 05/01 20:08
ArSwell:"有些活動的檔期 明天才開始唷~" 05/01 20:09
sznrain:……………………………………………… 05/01 20:11
ken3616001:有道理吼!但我結帳的時候,都會跟客人先講 05/01 20:13
zanmarouga:換檔日當天店員自己就該提高警覺 通報要提早看過重點要 05/01 20:23
zanmarouga:記好 像微波或咖啡之類無法復原的服務就等發票開了雙方 05/01 20:28
zanmarouga:都沒問題再進行 寧願慢一點也不要貪快造成之後麻煩 05/01 20:29
zanmarouga:這種事本來就是互相 客人要多體諒 我們做店員的也要多 05/01 20:32
zanmarouga:注意才好不是嗎? 05/01 20:35
aivessel:換檔的星期二上班真的很累(昨天才上過)我覺得提醒客人是 05/01 20:38
aivessel:應該的,不過通常早餐搭配的飲料或是容易銷售的優惠商品的 05/01 20:39
aivessel:pop我們都會下班前(約晚上11點半)才上 05/01 20:39
aivessel:這樣會減少很多誤會,而且離活動正式開始的時間也很近 05/01 20:41
newmimo:能遇到提醒的店員真的很好...就是遇到沒提醒就有一些問題 05/01 21:12
likesea:眼精你的,不用,丟了算了,送給盲人好了 05/01 22:26
likesea:東西都不看清楚,留眼睛何用啊 ? 回去和你媽哭吧 05/01 22:27
likesea:笨蛋錯一次就知道了,一錯再錯的人究竟是......... 05/01 22:27
nivi6462:推樓上,不只優惠檔期,連保存期限都要人家寫大大給客人 05/01 22:33
nivi6462:台灣客人就是被寵壞了無誤,該自己要看的都要別人提醒, 05/01 22:34
nivi6462:要不然就是爛店或者服務不佳,眼睛多看一下是會死嘛? 05/01 22:34
Tywang:給原Po..本版很多聽到打客服,就開始噓,檢討客人,體諒.. 05/01 22:46
andybig:客訴是為了讓你們成長 懂嗎XD 05/01 22:49
nickname:同樣是顧客觀點:促銷牌長的太像,一不留意真的看不到那 05/01 23:16
IAMQQ:所以後來有圖的越來越多 因為大家分不清楚是什麼 05/01 23:17
nickname:很小的促銷日期,不過錯過一次下次就會特別注意 05/01 23:18
nickname:暗黑想法:統一只要多收到幾個不留意也不在意的顧客 05/01 23:19
nickname:可以多賺一點(當然統一怎麼會在意那點小錢呢,哈) 05/01 23:20
nickname:以上僅胡思亂想 05/01 23:21
moon0430:自己看清楚應該比要求別人簡單吧…… 05/01 2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