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V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想買萊爾富的粽子 因為覺得某家店的某位員工人不錯 但是那家店離我家比較遠 而且他是上大夜班的 如果有業績的話我就去跟他買 如果沒有業績問題的話我就在我家附近買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2.66.229
zanmarouga:沒有 業績只以店家為單位 店員甚麼都沒有 06/01 12:07
she1015:如果很熟的我就會幫忙買:) 06/01 12:08
z800830:區組會競爭而已 員工沒特別福利 06/01 12:36
XOEX:有壓力 沒獎金 06/01 12:44
abc06:有吧? 之前不是沒達到業績就要自己買 還上過新聞 06/01 13:27
alice770:不一定,要看店長 06/01 13:47
rm6y72:店員福利看店長 06/01 14:30
zanmarouga:沒到業績也只會要求店家 黑心點的店長才會轉嫁給員工 06/01 17:23
tracyyen:這讓我想到,咖啡是不是也有業績?不然店員為何看我沒買 06/01 18:21
tracyyen:沒買咖啡就問我:「今天不買咖啡嗎?」 06/01 18:21
zanmarouga:咖啡賣太少可能被撤機 不過樓上遇到的可能祇是順口問問 06/01 18:30
gogoking:店員八不得不要有客人買= = 06/01 19:11
envy5223:看店家,有些會有競賽 06/01 20:24
m292532:某些店會要求員工至少要破蛋... 06/01 21:29
andybig:之前母親節還有店長自掏腰包 買一堆蛋糕衝業績 06/01 22:00
andybig:在附近買就好了 就算要求業績 通常也不會列入大夜 06/01 22:00
Restart1219:純粹看店長良心,有遇過推一組賺50元獎勵的:) 06/02 00:24
IAMQQ:我有玩過賣超過基本量給平均銷售額10%的XD 06/02 01:16
misa0519:看情況啦像我們家是賣超過一定數量會有獎勵這樣。 06/02 01:53
palcjm:業績通常都是上頭給店家壓力的 小到咖啡 大到年菜都有... 06/02 02:26
palcjm:年菜完是母親蛋糕 再來是端午粽 最後是月餅 一年四季的壓力 06/02 02:27
hhy423:好的店長給些獎金 差的店長就給些壓力 06/02 02:28
hhy423:但壓力居多 通常員工就受不了店長天天念就自己買了 06/02 02:28
DRIariel:很多行業感覺最大的消費者都是員工自己..-_- 06/02 16:49
DRIariel:但花得錢多 卻享受不到消費者的待遇..o(╯□╰)o 06/02 16:50
jay0215:大多數都沒業績獎金(但有業績壓力) 頂多可以用員工價買到 06/02 20:55
jay0215:(比客人買的價格便宜)以及可以最先挑選&了解產品推薦程度 06/02 20:57
jay0215:而內部討論及向熟客推薦&向一般客人推薦 是會略有差異的XD 06/02 21:01
andybig:像我們店 店長不買 員工也不買 也沒特別推銷 06/02 21:43
andybig:最後擔當自己掏出一萬多元 自己衝業績XD 06/02 21:44
misa0519:區組之間都會競爭,所以區組長或擔當通常都很衰要跑 06/03 04:16
misa0519:像我們雖然粽子不用很積極推,但是被公司進了一大批頂綜 06/03 04:17
misa0519:子業績的商品,於是就變成要跟客人推商品XD 06/03 04:18
misa0519:我運氣不錯遇到的長官跟店長都是以業績獎金為主不施壓XD 06/03 04:18
zanmarouga:我還沒遇過可以用員工價預定的... 06/03 11:41